這幾天我的世界很像連續劇,走到哪都好像在看戲一樣,不管在哪裡,在工作、在生活,一幕幕高潮迭起。

 

        我眼睜睜的站在便利商店飲料櫃前,看著一對情侶打架,應該是說女孩拿起午後紅茶,狠狠的往男孩的頭上砸了下去,寶特瓶蓋因為壓力衝開,男孩身上的T恤溼了一大半,還在滴滴答答,男孩的表情變成的很嚴肅,我也是,新買的白色上衣被濺上了茶漬,當下我也想把我手上的茶葉蛋砸出去。

 

           為了出差早起的我,早上五點半,和一臉想睡覺的便利商店店員,無言的對看。

 

        男孩甩頭就想走,女孩急忙的拉住他,「如果不是你先騙我,我也不會這麼生氣啊!」男孩回,「是我先騙妳嗎?是誰跟公司同事去洗溫泉還不敢讓我知道,我忍妳很久了,要不是我愛妳,我為什麼要跟妳在一起?」

 

        接下來的十分鐘,就是情侶間常用的吵架台詞,但是他們比較融入劇情,「妳知道妳每次這樣騙我,我心有多痛嗎?」「我也不喜歡你跟別的女生單獨出去,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我每天都只能在家裡哭,我怕你不要我。」

 

        十分鐘後,男孩深情的擁著啜泣的女孩,一旁還有擦地板的便利商店店員,跟衣服上染了污漬不知道要找誰討的我。

 

        慶幸的是,結帳的時候,店員沒有忘記算上那瓶破掉的午後紅茶。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人妻好友,不管哪一位,不管是用哪一種通訊軟體聯絡我,第一句話通常都不會太客氣,約莫就是調侃一下單身的我,「欸,單身為何這樣爽?」「早知道就跟妳一樣不要結婚?」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跟她們任何一個人託夢,說我不要結婚,有時候事情成不成就是一個「時機」。

 

        人生總是會錯過很多時機,相遇的時機、相愛的時機,還有相守的時機。

 

        不管單身再怎樣爽,妳們都擁有了我至今仍未碰到的時機,然後體會了我至今仍沒有機會感受的另一種幸福。

 

        當然,也有我從未想像過的辛苦。

 

        在婚前告誡自己,不管怎樣都一定不能變成黃臉婆,每天保養不能少,可是當妳開始每天早上七點起床,要幫公婆先生做早餐,九點開始打掃家裡,單層公寓就算了,偏偏還是三層樓高的透天厝,得要提著水桶從三樓拖到一樓,妳說你的手臂比小腿粗了,十點再到市場買菜,要培養挑選新鮮食材的眼光,再加上可以殺個好價的嘴巴,才是真正的家庭主婦,十一點準備午餐,公公喜歡吃麵,婆婆喜歡吃飯,於是一餐當二餐煮,下午三點收衣服疊衣服,下午五點開始準備晚餐,晚上七點開飯,煮了一個多小時的菜,家人吃完只要二十分鐘,接下來洗碗擦碗,洗鍋擦鍋,晚上還要洗衣服晾衣服,真正可以休息的時間,已經十點多了,於是說好的保養,也就逐漸懶散。

 

        當又生了小孩之後,就得再加上照顧小孩的時間,小的時候要餵奶、換尿布,大的時候,要上課接送、要檢查功課,還得面對小孩子成長時的不受控制,然後漸漸的自己也失去控制,每次和人妻好友吃飯,就得要看她在餐廳失控好幾次,「我叫你們坐好,都沒有在聽嗎?」「想討打嗎?回去好好修理你們。」被小孩逼到極限的時候,我深深心疼。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他不是會隨便對女生好的男生,你們在交往嗎?」她接著問。

 

        我也沒有回答。

 

        她忽然拉住我受傷肩膀的那隻手,很用力的拉扯到我的傷口,「妳知道我們在一起過嗎?」

 

        我痛的皺了眉頭。

 

        對於她這種行為真的很令人討厭,如果她要這樣,我也不需要客氣,「我還知道妳拋棄他,嫁給別人。」

 

        她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很用力的甩開我的手,我的傷口狠狠的痛了起來,她對我說:「那妳也應該知道,我離婚了,而且現在是單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人生這條慢長的路,最怕「學不乖」。

 

我們通常都是得到了一次教訓之後,就會明白,啊原來不可以這樣子,同樣的地方,我們都不要去跌倒二次,但總是會有一些熊孩子,不知道是想要挑戰什麼極限,一樣的坑,都跳了好幾次,卻還是一抬腿就想跳下去。

 

        你問他,為什麼要重蹈覆轍,他只會回我,「因為我沒有另一條路好走」。

 

        就像明明知道不應該看男友手機,不該登入他的FB帳號,不該偷偷打開他的GMAIL,但還是做了。

 

忘記上一次偷看男友手機,發現他手機裡有一堆美眉的電話,為了這個你們吵了好幾天,妳覺得存那麼多女生的電話就是有鬼,然後登入他的FB帳號,發現他和另一個女孩聊天太過頻繁,於是妳偷偷改了密碼,還刪掉他的好友,後來他重新設定密碼,沒多久你們分手了,因為他知道是妳改的密碼。

 

        有很多事就是你這輩子,怎麼防都不防了的,尤其是「變心」。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我的好友們,輪番跟我推薦了部韓國電影,叫做「我的PS情人」(沒在台灣上映,我不曉得這樣翻譯是不是正確),還有另一個名字叫我的電話情人,或是我的PS搭擋,總之就是一部聽名字,我就沒有動力想看的片。

 

        就這樣拖了一陣子,朋友丟給我的連結,我也一直沒有點開。前幾天出去吃飯,朋友們就在大聊特聊這部片,然後把我孤立在旁邊,幾個阿花在那裡笑的瘋瘋癲癲,某H女性好友,講到男主角的身材還吞了一口口水,真的是世風日下,攏抹歹勢。

 

        上星期日,剛好有了空檔,本來想上網看看影集,結果一點開app主頁就是我的PS情人,想到那幾個阿花的笑容,就會忍不住好奇,於是我默默的點進去看。

 

好吧~那時候我才搞懂PS是什麼意思,就是phone sex的意思,主題就是二個感情都不順的人,因為女主角本來要打電話給男友,不小心按錯號碼,打給了男主角,什麼都沒有說就開始phone sex,通常劇情簡介看到這裡,我就會按退出鍵,回去看我的影集,但剛好要幫狗兒子整理毛,想說打發時間,就繼續讓它播下去。

 

        大白天的,再加上我看影集都喜歡開很大聲,(某友:妳就是開這麼大聲,所以才重聽,每次跟妳講了一堆話,妳就只會,我:蛤?)於是女主角銷魂的叫聲,就很大聲的從我電腦喇叭裡傳出來,嚇的狗兒子被我丟到地上,馬上把音量調小,這真的世界尷尬。

 

        就這樣播著,慢慢的就把它給看完了。

 

        我完全可以理解好友B為什麼會喜歡這部片,因為男主角在音樂創作上懷才不遇又有一點性格缺陷加上狂放不羈又帶點溫柔的個性,完完全全就是她的菜,她就是喜歡傳說中「有才華」的人。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也許一開始就該聽陳欣怡的話,她說的沒錯,是我讓自己變成了笨蛋,在感情上,我真的是個白痴。

 

        一直中午,我都忍著肩上的疼痛工作著,傷口傳來的痛,有一度真的痛到快死掉,但因為現場有客人,我還是帶著微笑,忍著繼續介紹。

 

        陳欣怡再也看不下去,走過來罵我:「吳小碧,妳回家休息好不好,我看到妳這個樣子,真的很受不了耶。」

 

        「我沒事啦~妳回去。」我有氣無力的說。

 

        陳欣怡火大了,「妳要不要去照鏡子,妳的臉色有多差,明明就不舒服,我真的不知道妳在硬撐什麼?我去叫譚主任送妳回去。」

 

        我趕緊拒絕,「不要!」

 

        「為什麼不要,早上主任載妳來都沒有發現妳的臉色這麼差嗎?為什麼還讓妳來上班?」陳欣怡的問題像一把刀又刺中了我的痛處。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內總要安慰幾個被對方、被自己、愛情拋棄的朋友,理由有幾千幾萬種,逼不得已的、緣起緣滅的、喜新厭舊的、化整為零的,卻總是沒有一個「對方」可以坦白誠實直接了當的說,「老子就是不要了」、「老子就是愛上別人了」,愛就是如此磨人,到最後也要誆你一下。

 

        然後,也只能笑著哭、哭著笑的接受任何一個「對方」提出來分手的理由,沒有辦法,我們無法耍賴跺著腳說不要,我們不能坐在地上鬧著踢腿說不要,那都無法改變事實,也許第一次會哭,第二次會鬧,但幾次就知道,哭鬧是喚不回一段感情,只是浪費了眼淚,踐踏了自尊。

 

        但另一種傷害自己的方式,就是不停的提醒自己對這段感情有多執著。

 

        最近經歷感情波折的好友,我們輪流安慰著她,希望她早點走出低潮,我們帶她外出、看電影、吃飯,某好友每天灌輸她「沒有愛情也可以很好」的觀念,另一個好友已經開始在幫她物色新男友,利用雙管齊下的技術,要讓她在短時間內,離開情傷走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可是,她的口頭禪永遠都是「妳們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愛他」。

 

        當某好友跟她說:「等妳單身一陣子,妳就不會想要談戀愛了,妳就會知道男人很煩、戀愛很煩,自己一個人最自在。」她就是一句,「他不煩、他很好,所以我才會這麼愛他。」

 

        只是他不煩,他很好,妳這麼愛他,可惜他不愛妳了。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一直到晚上,門鈴聲再度響起,我的心情開心了一下,我以為譚宇勝今天不會來了,沒想到他居然又來了。

 

開了門之後,Marko出現在我眼前,我的內心小小的失望了一下,但也是打起精神和他打了個招呼。

 

「小碧,不好意思,我才剛從台北出差回來,現在才能來看妳。」進門之後,他笑著對我說。

 

我笑了笑,「沒關係啦~你忙就好啊!我其實好很多了,而且你不要覺得是你的錯啦~這真的是意外。」

 

「謝謝妳的善解人意,吃過晚餐了嗎?我買了日本料理。」

 

「我吃過粥了!」就在十分鐘前。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迷迷糊糊之中,我好像有聽到陳欣怡的哭聲,還有譚宇勝的聲音,一直斷斷續續,後來完全失去意識。 

 

        等到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我居然是躺在醫院的急診室裡,身上是一件白色大襯衫,全身痠痛,左手完全沒有辦法舉起來。

 

        「吳小碧,我嚇死了,妳還好嗎?」陳欣怡的臉在我眼前放大。

 

        我試著想要坐起身,可是卻不能動。

 

        譚宇勝走到過來,很小心的扶我坐起來,我才發現我的左肩膀上了厚厚的一層紗布。

 

        「我的肩膀怎麼了?」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見妳,因為妳總是很忙,忙著取悅妳的男友,不,那程度是已經是太上皇,怕他餓著、怕他熱著、怕他無聊、怕他生氣、怕他變心,妳一個人得要身兼好多職,當他的廚師、當他的電風扇、陪他一起打線上遊戲,他一皺起眉頭,妳就從不說no,他一說妳多心,妳就馬上說sorry

 

       算一算,我們也認識了五、六年,在妳尚未完全失去自己之前,還記得妳最大的興趣就是數落自己和無限循環的減肥,老是覺得自己蠢,不然就覺得自己笨,減肥的意志力,在我認識的所有女人裡,妳若要排第二,沒有人敢排第一。

 

        記得妳可以一個星期完全只吃白吐司配白開水過日子,也可以一整個月晚上不吃午餐,到成大慢跑二個小時,更可以陪我們這群瘋子去吃麻辣鍋,筷子連拿都沒有拿起來過,就看著我們吃,陪我們聊天,半點口水也沒有吞。

 

        這種事,我真的一輩子都做不到,所以我胖,我甘之如飴。

 

        但對妳就真的不公平,妳總是這麼努力、這麼有毅力,卻依然瘦不下來,我知道這讓妳很受傷,還陪妳去醫院檢查過,報告上也說一切正常,但就是瘦不下來,雖然朋友們都說,胖嘟嘟的也很可愛啊,但一樣都是女人,誰不想穿上小一號的衣服,妳也是一樣,買了件漂亮的衣服,掛在房間,激勵自己要變瘦,可是怎麼做都徒勞無功,我知道妳失去了信心。

 

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妳很漂亮,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重點是不用上色的嘴唇就已經粉嫩嫩的,皮膚又白又透,這些都是我常常跟妳說的,可是妳總愛反駁我,要我身為朋友,就不可以說謊,對於妳的美麗,那都是真的,我唯一對妳說過的謊就是,妳廚房裡的烤麵包機不是妳的貓弄壞的,是我故意弄壞的,因為我不想再看到妳買了一堆白吐司冰在冰箱,當作妳的三餐。

 

妳的親妹妹也說我做了一件好事。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