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8  

 

 

        妳有做好準備了嗎?如果那個他一直都沒有出現。

 

        經歷過幾場戀愛,傷過痛過,於是更了解自己,能夠承受愛的底限在哪裡,我們開始學會選擇,選擇一套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開始不急不徐,學會自己一個人散步,學會自己一個人排遺寂寞、解決孤單,我們開始學會等待,不再盲目的放任自己,而是帶著希望等待著心目中的那個他出現。

 

        偶爾覺得等待的路太過漫長,卻仍不忘給自己加油打氣,不要灰心,那個他一定會出現,不要氣餒,那個他一定會朝我們走來,我們總是不斷的忐忑不安,再不斷的肯定自己,沒有辦法,我們再怎麼樂觀,面對這未知的將來,我們有信心,卻沒有全然的把握。

 

        但,有沒有想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經過,那個人依舊沒有出現,那麼我們又該怎麼說服自己?又該怎麼和自己生活?

 

        最殘酷的是時間,就在我們的身邊,不停的提醒著,二十八、三十五、四十二,也許二十八的時候,我們還能給自己力量,因為我們還算年輕,三十五歲的時候,會忍不住開始覺得慌張,那個他為什麼一直都不來?到底該不該該繼續等待?四十二歲的時候,會不會埋怨年輕的自己,浪費時間空等?就算是遇到錯的人,但至少該拿自己賭上一次。

 

        我們常說,單身也很好,但真的是覺得單身很好,還是因為遇不到想成雙的人,只好說服自己單身很好,只是說服自己這件事,其實功效很短,但反彈很大,當心裡真正的聲音開始被壓抑太久,爆發之後,後悔和自責的程度,就像花了八年的時間去愛錯一個人一樣。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散會後,我回到櫃位很認真的打掃、擦陳擺,把包包全部保養過一次,開店沒多久,好久不見的老客人許小姐,來幫老公買公事包,所以一大早我就開紅盤,早上的不開心,一瞬間完全消失。

 

        心情很好的寫報表,這個月的業績再努力一點,我就可以領獎金,有好多小說漫畫和DVD等著我把它們帶回家。

 

        陳欣怡很不識相的走過來調侃我,「笑了耶~眼瞇瞇,早上臉還跟糞坑一樣臭,現在整個臉都在發亮耶。」

 

        「滾回去吃妳的早餐。」我心情很愉悅的請她快點離開,免得又要惹我生氣。

 

        回櫃位前,她用手指彈了一下我的額頭,「OK!我滾~」

 

        我痛站起身,撫著我的額頭,「可惡!」好幼稚的女人,還好她跑的快,不然知名商場就要發生命案了。

 

        她站在她的櫃位上,笑的有夠開心。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和她的認識,其實我自己想想都覺得好笑,我們認識在年少輕狂的時代,那時候我看她不順眼,她看我也不滿意,事後兩個人聊到這件事,我們都說不上個所以然來,青春就是這樣,靠的就只是一股無厘頭的直覺,在生活裡橫衝直撞。

 

        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她就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孩,對!那時候的我們,還只是個剛滿二十歲的女孩,我們在系辦上碰到,她是外校學生來和主任訪談,主任介紹我們認識,也許是她個子很高,總是低著頭瞇著眼睛看我,讓我有一種想要叫她睜大眼睛好好看我的感覺,而她則是覺得,我抬起頭看著她的時候,那一臉桀驁不馴,讓她有想要往我身上抽幾鞭的衝動。

 

        我們的初印象,就是這樣互想甩對方巴掌,後來我們的互看生厭,不是結束在我真的呼了她一巴掌,而是在校外遇見,我在等我的珍奶,而她在點她的烏龍綠,站在一旁的時候,看到她突然被一個女生狠狠的扯了頭髮,原本俏麗的馬尾變成滿頭散髮,而她依然堅強冷靜的站在原地,那股自信沒有因為狼狽而消失不見,挺酷的。

 

        原來扯她頭髮的女生,是她學長的女朋友,但後來因為學長喜歡上她,想跟女朋友分手,所以女朋友失控的認為都是她的錯,帶了姐妹要來教訓她。

 

        我遞了梳子給她,順便補上一句,「妳沒事搶別人男朋友幹嘛?」

 

        結果被狠狠青了一眼,「要不是看在某些地方我還滿欣賞妳的,我真的會二話不說摔妳梳子」,啊~原來她欣賞我,但其實我也在某些地方很欣賞她,比如她說話的時候,每一字每一句都非常有條有理,跟我這種想講什麼就講什麼的類型完全不一樣,那時候主任常對我說,「妳就是廢話太多。」

 

        於是,我們開始真正的了解彼此,她是單親家庭,母親在台北工作,她到南部唸書,從小媽媽給她的觀念就是,女人什麼都要靠自己,男人只是人生的附屬品,知道嗎?當我才二十歲,對愛情還有很多幻想的時候,她已經看破紅塵,那對那時候的我,衝擊該有多大。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總是覺得年紀越輕的時候,聽到的承諾越美。

 

        十八歲的時候,他說的「一輩子」美好的像顆破不掉的泡泡,裡面有我還有他,我們圈在透明又繽紛的五彩泡泡裡,隔了層膜看待一切,炫光又奪目,那是我們的世界,一切都浪漫的不像話。

 

        那是在一個放學後的美術教室,只有他和我。

 

        他說「雖然我們現在年紀還小,但妳要相信我,我會陪在妳身邊一輩子,我會用生命保護妳,不讓妳被別人欺負」,雖然那個時候,大部分都是我在欺負別人,但我依然回答著他,「我也用我的生命發誓,我相信你。」

 

        一輩子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很簡單,因為我們根本沒有仔細想過什麼叫做一輩子,只知道它是時間最長的量化,得要講出這三個字來表示我們的決心,才能證明我們有多需要彼此。

 

        只不過和他一輩子,只維持了三個月。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我現在臉部表情完全就是個冏字,臉上有十幾條黑線,眼淚在眼眶微微慘透0.1滴,心碎成8446568片。

 

        站在原地,動彈不得,就像是被人推入旋渦那樣,整個暈眩。

 

        人生最悲慘的就是,在這關鍵的一刻,有人從你背後再補上一槍。

 

        落井下石這件事,陳欣怡說第二,絕對沒有人敢說第一。

 

她走到我旁邊,搭上我的肩膀,和我一同望著他們離去的視線感嘆的說:「簡直是天作之合。」

 

        我馬上轉過頭去瞪了她一眼,她大小姐還在那裡給我嘻嘻哈哈的,也不知道我失戀有多麼痛苦。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25662_10150757877053807_450713598_n  

 

        在整理我辦公桌的時候,我看到了桌子底下有一張紙條,原本以為是垃圾撿了就要丟,看到上面寫了幾行字,在滑進垃圾桶前,我停住手,仔細的看著上面的幾行字。

 

        上面寫著,「你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而那個快樂活潑的我,去了哪裡?」

 

        這字跡如果我沒有看錯,便是公司新來的女助理,二十二歲,我想起了她這幾天的不對勁,不是看著電腦螢幕發呆,便是又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接著不是拿起手機滑就是拿著ipad滑,因為她滑Ipad的次數,約莫是三分鐘一次,實在是高的驚人,因為這樣,我曾經告訴她,不要在上班的時候玩Ipad,已經嚴重影響到她的工作。

 

        她答應了我,但依然還是滑著IPAD

 

        另外的同事也發現她的不對勁,之前就拉著我要和我聊這件事,但她的懷疑是女助理應該是candy crush卡關,所以對著電腦螢幕嘆氣,剩下一個果凍來不及破所以嘆氣,因為手機和IPAD不同帳號所以輪流滑,至於三分鐘滑一次則是因為她的朋友都不給她愛心。

 

        同事難道不是天才嗎?被她一說完,一切都完美的非常合理化。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活動來了^^

本文引用自novelatnet - 【活動】「支持雪倫……大聲說愛」讀後心得募集

 

 

 

03-900-340  

華文小說新一代OL心聲代言人──雪倫新書出版,這次要讓你大聲示愛,只要你將閱讀完「只是……需要愛」心得分享至指定網站書評區,你就有機會獲得知名日系品牌女性淡香精一瓶。就趁現在,快來大聲說出你對雪倫的愛!

【活動時間】
即日起~2013/5/31(五)止。

【活動對象】
凡是看過雪倫最新作品《只是……需要愛》,就有參加資格。

【活動獎項】
瑞普國際代理「I’M YOUR’S 心有所屬 女性淡香精50ml」(市值1600元)20名。

【活動方式】
1.至博客來網路書店、城邦讀書花園、金石堂網路書店,在雪倫新書《只是……需要愛》頁面分享書評。(最少100字,可於三個網站中擇一留言。)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很少想起你,卻很常夢到你,我對這個現象始終無法解釋,也許是潛意識的那個我,比起這個重複生活循環的我,還要想念你吧!我是這樣想的,於是也就放任自己總是做著有關於你的夢。

 

        然後,早晨醒來,再好好的把你想過一次。

 

你身材高大像隻熊,但卻會穿上圍裙為我做菜,遞給我一張空白的紙對我說,想吃什麼隨便點,妳點的出來,我就做的出來,於是我寫過佛跳牆、芙蓉肉、麻辣鍋,順便備註上了時間,需在一小時內完成,不知道是去外帶還是叫外送的你,真的就會在一小時內擺上桌,讓我為你的廚藝驚豔。

 

你看起來總是冷冷淡淡,但卻會拉著我,陪你到公園裡抓野貓,帶著那些貓兒去結紮,你說家裡的人對毛過敏,這是你能為這些無家的小朋友做的一點點事情,當時我沒有說什麼,只是淡淡的回了聲「嗯」,但其實心裡,為了你的善良,不知道激動了幾百次。

 

你看起來有點吊兒郎當,但事實上卻為未來做了很多規劃,而你說的那些未來裡面有我,你說預計二年後結婚,三年後生小孩,二個很好三個更好,然後不停的對我說著未來的種種,其實那時候,我們才在一起不到二個月,我說想的太多,你說為了妳不能想的太少。

 

我們很少爭執,唯一次的一次,是半夜你叫醒我,只為了幫你打蟑螂,因為工作好幾天沒有睡好的我,忍不住對你發了脾氣,隔天起床,其實我早就忘了這件事,你卻寫了封長達三頁的悔過書放到我包包,我邊看邊笑,因為你說這世界上你最怕二件事,第一個是我生氣,第二個是蟑螂,我邊看邊哭,因為你的字很醜,我看的眼睛好痛。

 

你在乎我,遠比我在乎你多。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頂樓上...

 

風放肆的吹著頭髮,髮絲胡亂地扎著我的臉龐,縱使臉頰傳來微微的刺痛,我也不在乎,因為現在所有的思緒,全都牽制在這一顆浮動不安的心,我不停的深呼吸,希望可以藉著這一呼一吸之間,讓自己的心情平靜。

 

但很可惜的,卻一點用都沒有。

 

站在學校活動中心的最高點,望著校園裡的紅磚道上,仰躺著一片又一片的落葉,被風吹散的蒲公英,在我眼前晃蕩,那模樣像是在對我說,等著吧!你也即將支離破碎。

 

這一幕,我不禁下意識的打了個寒顫。

 

忍不住用手搓揉自己的臂膀,希望這打從心裡頓時間冒出的寒意,能有一點溫度而平緩。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3-05-07 12.07.02  

 

        我們認識在最美麗的時代,我們身著同樣的制服,卻t總是希望別人看的出我們的不一樣,我們形影不離,有她就會有我,我們放肆的揮灑青春、盡情歡笑,唯一的煩惱不是大考小考複習考,是臉上偶爾冒出的青春痘,而它又剛好長在鼻頭。

 

        她是我青春的印記,我們在那一段時光,為彼此烙下了深刻的記憶。

 

        即使接下來我們各自進入到不同的環境,身旁的人來來去去,離開高中,就會漸漸的失去高中時的朋友,離開大學,也慢慢的也與同學失去聯絡,每換一個職場,同事來來往往,能夠留在身旁的也沒有幾個。

 

        畢竟曾經深愛過的人,也能轉眼成陌生,面對這一切來來去去的狀況,只是從開始習慣變成已經麻痺而已,慶幸的是,我們還能夠陪著彼此,過了一年、二年,甚至是十年、十五年。

 

        我看著她的改變,她看著我的成長,我們看見了彼此最脆弱的那一面,也開始發現彼此越來越堅強,從一次又一次的教訓裡面看開,有些人、有些事,絕對不能勉強,於是這樣的看開,又成了別人拿來數落自己的武器,他們會說,「妳變了,妳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我們始終啞口無言。

 

        她個性溫柔、不大聲說話,相處起來會總是讓人感覺舒服,從不與人起爭執,只要是朋友的事,無條件說好,總而言之,十五年前的她,是個沒有攻擊性有義氣又漂亮的女孩。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