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他問我,「如果膩了,該分開嗎?」

 

        膩了,滿嘴的甜味卻忘了甜味嚐起來是什麼滋味的話,有什麼理由不分開?我說著,你在電話那頭笑了笑,質疑我的回答,「確定嗎?搞不好只是感情遇到了瓶頸,這樣就分開不是很可惜嗎?」

 

        話不都你在說?

 

        我向來是一個勸離不勸合的人,所以常常會惹來某些人的不滿,像是好友的男友或是好友的女友,又或者是好友本人,當他們對我哭訴著另一半不洗澡、不刷牙、愛血拚還是上廁所不關門,喜歡放屁給他聞的時候,我只會說,「這麼不喜歡,那就分手。」

 

        有時候朋友會馬上變了個臉,「妳幹嘛這樣,有這麼嚴重嗎?」「我只是想跟妳抱怨一下。」可是他們當下根本不了解,那情景真的不是只有抱怨,而是像另一半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哭著數落的另一半的不是,這種模樣,不叫他們分手的我,還算是個人嗎?

 

        學著喜歡另一半的缺點,也是愛的表現之一,他上廁所不喜歡關門,也許是他想跟妳分享最真實的自己,她早上不喜歡刷牙,搞不好是因為她昨天晚上刷過了,想省水節省資源,我們從出生到現在,三十幾年的習慣,要為了一個剛認識幾天或者幾個月的人改變,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文章標籤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age  

 

 

 

 

        眼睛閉上,不表示我們看不到所有的發生。

                                          -------夏綠蒂。

 

 

 

        接下來的時間,我幾乎不曾再開過手機,我只想要好好的安靜一下,不想接鄭文森用任何一種方式打來的電話,還有,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陸震華的簡訊。

 

        所有找我的電話,都由父母親過濾,妹妹和采雅幾乎每天都跑來家裡陪我,和父母親的距離也越來越近,雖然夜裡,還是空虛到發慌,但家人和朋友給我的溫暖和勇氣,我覺得自己一天比一天好。

 

        就跟臉上的瘀青一樣,心痛越來越淡。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3  

我和她們的故事 ① 

 

我從不跟認識的人買保險,因為保單無法保障脆弱的友情,更何況當需要申請理賠的時候,我親眼看過身旁的人,從親友為了保險變成仇人,就只是為了當初買的一張保單,脆弱不?

 

或是為了人情事世買了保單,因為我們是朋友,你一定要幫我做業績啊,為了義氣,你簽了名,但內容是什麼卻都不知道,接著朋友又從保險業務員轉行到汽車業務員,又開始跟你灌輸,人生可以買不起房子,但不能買不起車子,為了義氣,難道又要掏錢買一台養不起的車子?

 

我慶幸我身旁擔任各種領域的業務員好友,從來不會叫我買他們的車子、房子、基金、保險,而是會在我提出問題的時候,幫我冷靜分析,我現下的狀況適合從哪裡開始,而哪家的產品可能會適合我。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朋友,原本是朋友的保險業務員,因為我的第一張保單內容有點糟糕,於是朋友介紹她的保險業務員給我認識,看到她的第一眼,有一雙細長的單鳳眼,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笑起來的樣子有點傻氣,我常在為什麼盧廣仲要模仿她。

 

看起來有點稚嫩,沒想到整整大了我七歲,很開心的跟我打了招呼,然後拿起我的保單開始跟我說明,然後要我先減少保額,把錢拿去買這份保單裡缺少的部分,推薦的是別家但卻是真的適合我的產品。

 

於是之後,我破例了跟成為朋友的她,買了一份保單。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5  

 

 

        你總是會在結束一段戀情之後,傳個簡訊告訴我,「這個世界上,還是妳對我最好。」

 

        可惜,對你最好的我,卻無法和你走到最後。

 

        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簡訊,我感動的哭了,因為我欣慰自己的付出,並沒有白費,我對你的感情和種種,你終究是有感受到,就像是連日來的辛勞,被肯定、被證明一樣,我傻的感謝你的領悟。

 

        第二次收到這樣的簡訊,我看著螢幕上的字體,試圖想從裡面再找些什麼,可我卻發現除了字面上的意思,我什麼也感受不到,我對你最好這件事,為什麼要靠別的女人來證明和成立?我在心裡苦笑著,原來你從來不曾領悟。

 

        第三次再收到一樣的簡訊,就好像信用卡公司捎來的信息,親愛的卡友您好,即日起刷中國信託信用卡消費滿萬元,就有機會抽中LEXUS汽車一台,我只想問你,你得再消費幾個女人,才願意長大?還是你覺得多消費幾個女人,才有機會抽到一個可以和你共度白頭?

 

        這次又收到一樣的簡訊,我回了封簡訊給你,「你已經消失在我的世界五年了,而我也應該是。」你說你明白了,但我知道你不會明白,你也許只是覺得,我不希望和你再有聯繫,但我卻是要你明白,你該學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age  

 

 

我躺在床上,手裡握著手機,聽著自己哭泣的聲音,在房間裡回盪,直到我哭累了,睡著了,鄭文森都還沒有回到房間,

 

凌晨,我醒了。

 

房間依然只有我一個人,也許是哭了太久,覺得口好渴,從冰箱裡拿出一瓶水,坐在床上喝了二口。

 

看著落地窗外的天空,灰灰白白的,陽光想要透出來卻被雲層覆蓋住,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心疼起那微弱的陽光。

 

跟我好像。

 

忍不住走到落地窗前,想要把天空看的更仔細,卻沒想到,卻發現文森正站在陽台外講電話,因為落地窗簾只拉到一半,他就剛好站在被遮住的那一邊,所以,我坐在床上時,完全沒有看到他。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最近幾年,深刻的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以女人的身體狀況來看,三十幾歲是緩緩的走下坡中,但我只能說,當妳年輕的時候衝多快,妳下坡時也就會衝多快。

 

        妳的揮霍和妳的流失是成正比的。

 

        以前年輕,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作四十八小時來玩、來瘋狂,後來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作四十八小時來工作、來賺錢謀生,因為還能動還能坐還能吃還能睡,還能一切照常如舊,沒有感冒沒有咳嗽,就是沒有生病,沒有哪裡不對勁就是身體健康。

 

        但事實上,我們的身體已經負荷了很多,它只是在等爆發的時候,當我慢慢的覺得力不從心,原本看過一次就記得住的電話號碼,不用筆記也可以一次記下很多事,一個小時可以做八百件事,從早上忙到晚上,回到家仍然有力氣看電視、上網東摸摸西摸摸,凌晨二點還能約朋友去吃宵夜,隔天仍然正常的上班,我以為我是超人,但事實上超人的下場都沒有很好,我也是。

 

        反應變的遲鈍,剪個指甲連肉都剪掉,拿在手上的鑰匙還對別人發火,為什麼把我的鑰匙弄丟?一個小時能做完二件工作都要謝天謝地,晚上十點已經開始打瞌睡,早上依然會睡過頭,假日還要照三餐睡。

 

        連自己都忍不住問自己,體力怎麼會變這麼差?我才三十幾歲耶,又不是七十幾了,驚覺到自己身體的不同,我開始改變生活習慣,以前愛喝冰的,現在連夏天都喝溫開水,儘量十一點前睡覺,不要熬夜,一個星期至少運動二天,改變很容易,但維持很難。

 

        溫度三十六度的夏天不喝點涼的,怎麼可以?這樣會對不起我自己,只好委屈一下我的身體,看到好看的影集,若遇到隔天是放假,不晚點睡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嗎?於是又再一次對不起我的身體。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  

 

        我終究還是讓你去飛了。

 

        沒有別的原因,只是我很明白,你並不會因為我而為停留,你的夢想遠遠超越我,但我卻從不因為這樣的明白而感覺悲偒,因為我喜歡的,是那個創造夢想又勇敢追求夢想的你。

 

        你說,如果你不再回來的話,怎麼辦?我笑了笑,不回來也沒有關係,因為我期待的不是你的歸來,而是你的夢想可以實現,況且我,也無法保證自己對你的感覺不會改變,換你笑了笑,你對我說,妳終究是妳。

 

        是,我終究是我。

 

        我們終究得承認,愛情不是唯一,我們短短的活著,用短短的時間體驗人生,我們都不知道這個短短,終究有多短,我只知道經歷了一些,也許不算多,但我很清楚,我們都不是甘願屈服在愛情底下的人,說的現實一點,我們都不再願意為愛犧牲,為愛拋下一切,這聽起來有點哀傷。

 

        你、我難道不值得拋棄所有來守護嗎?當然值得。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age  

 

 

 

        不是愛情騙了我們,而是自己騙了自己。

                                               ----------夏綠蒂

 

 

       

        我站在Charlotte前面,等著姐妹們,一起狂歡,送別我的單身,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總是特別讓我覺得熟悉,雖然只有來過一次,而且連進去都沒有進去過,但在這裡總是會感覺特別平靜。

 

        吹著帶著草香的微風,看著搖曳的秋千,除了偶爾會出現幾聲小狗狗可憐的叫聲,一切都很美好。

 

        小倫突然在我背後出聲,「嚇!」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4692_2685855682424_430020581_n

 

        當初認識她的時候,我覺得這孩子氣勢磅礡,背後總有一股殺氣,臉上沒有什麼笑容,內雙的眼皮底下是一雙高傲的眼睛,小小的嘴巴說起來話,直接的像是一把刀,還好我的盾牌夠厚。

 

        但,其實我們半斤八兩。

   

        每天早上十二點前不能跟她說話,因為她有起床氣,得要到十二點吃完午餐,才會消失,她是我看過最會翻白眼的人類,三不五時就會跟我說,那個誰誰誰為什麼都不洗頭?整天嚷嚷哪個男人很帥,哪個男人很優,連她要離開台灣的前一天,我們都還在討論為什麼趙寅成可以帥翻天?

 

        我就是很愛她的坦白,當然,還有她孝順又正直的個性,雖然常會抱怨她那個像石頭一般的哥哥,但她依然很愛他,雖然她不愛狗,但卻又會為家裡的狗把屎把尿帶出放風,我們一起出國玩的時候,它也有禮物。

 

        她就是那種看起來很機車,但事實上相處過後,就會發現她個性天真的很可愛,一就是說一、二就是說二,不會拐彎角的女孩,脾氣那麼硬的她,對我卻不會。

 

        她常說要不是我非常了解妳這個人活著就是快、狠、準,早就打死不相往來了,對,她說的很對,但我其實一直沒有對她說,我非常感謝她對我的直接,不管是我在做什麼的時候,她總是會在我衝太快的時候,狠狠的提醒我,可能會摔死,或是在我埋怨生活辛苦的時候,直白的告訴我,沒辦法啊~妳就是這種人啊,妳就是讓妳自己辛苦啊,改不了的,就接受啊!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就不要跟人家講天長地久,如果你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就不要跟人家說舊愛還是最美,如果你對愛只有淺水灘,就別對人家說我對你的愛比海深。

 

        如果愛,請深愛。

 

        愛的厚度是需要時間累積和各種堅持堆疊,才能夠那麼深厚,厚的可以當我們的後墊,當我們的依靠,讓我們連失去世界也不怕,因為那愛厚的夠我來消磨,因為那愛深的夠把我埋藏。

 

        但,如果你是三分鐘熱度,你心性不定,你喜新厭舊的話,就別說為什麼我的感情都撐不了半年,需要我一個一個幫你分析嗎?第一任女友嫌人家個子不夠高,換了第二任身高168公分的網拍模特兒,後來又覺得人家工作不穩定,找了一個在大公司工作的總機小姐,之後又嫌人家無趣,再換了一個做設計的女朋友,又說工作時間不穩定,一直換到現在,你依然是單身。

 

        我說,你本身就有問題,你說,你身體很健康沒有問題。

 

        會這樣回答我的人,怎麼可能沒有問題?

 

我常說你不懂得堅持,但你總是回我,你怕堅持下去發現是錯的,這樣會後悔浪費時間,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只要覺得哪裡不對,就趕快分手,再找下一個,你堅持找到一個對的人。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