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連休三天,整整在家裡像遊魂晃了三天,一下晃到客廳的沙發躺下、一下晃到妹妹的房間,看到床又繼續躺下,睡了一下,再晃回到自己房間,還是躺下,這三天,我躺著的時間大概就佔了三分之二。

 

我沒有生病,只是覺得無力。

 

上個星期五晚上,大家說好了要一起去吃個飯,約好了時間跟地點,結果只有我到了,等了二十分鐘,我打了電話給朋友A,表示今天不是四月一日愚人節,結果朋友A就很緊張的說,剛剛她去接朋友B,卻看到朋友B跟朋友C在吵架。

 

原因是,朋友B的男友劈腿,劈到朋友C。

 

朋友A問我:「現在怎麼辦?男人也太X了吧!劈也不劈遠一點,找女友的朋友劈是什麼東西啊!」

 

「是喔~」我淡淡的說。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昨天和朋友去喝茶的時候,(對!是喝茶,我不是每天都在喝酒的好嗎?)我們兩個從頭到尾,交流的就是眼神,因為隔壁桌的在罵變心男友,罵的不只十分精彩,還是萬分精彩。

 

聽了二個多小時下來,我和朋友討論出來的結果是,同居男友劈腿愛上同事,趁女生放假回家的時候,在他們恩愛的床上翻滾,結果女生好死不死提早回去,看到了慘絕人寰的那一幕。

 

        所以女生正在跟朋友哭訴,這幾年她是怎麼為他奉獻、犧牲、付出青春,不只愛他,連他爸媽、他弟弟,他家養的那一條狗,她都愛烏及烏的愛下去,不只孝順他爸媽,連買衣服都會買給他弟弟,還得接送他家那條狗打針看醫生,結果現在卻遭到這麼無情的對待。

 

        她一邊哭一邊說希望他去死。

 

        朋友也跟著生氣,紅了眼眶,順便詛咒他們全家。

 

        然後她又哭著說,為什麼做錯事的人不是她,可是卻要受到這種痛,希望他以後也被劈,最好一輩子都被劈。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的男性好友們,最常跟我抱怨的就是,女人為什麼想那麼多?

 

        因為男人想的太少,我說。

 

        然後,男性好友就會開始說,我哪有、我哪有,這個時候,如果我不是假裝收訊不好掛電話,就是MSN假裝離線,心裡的OS就是最好沒有。

 

        好,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也是有男性友人想很多、想很周全的,但我不得不說大部分的男人,有時候真的想太少了。

 

        就像上個月收到前男友的喜帖,對於他發喜帖給我的這個動作,我很想給他掌聲鼓勵,為何會這麼有勇氣?他在寫喜帖名單的時候,是卡到陰才會填上我的名字嗎?

 

        如果我是前前前前女友,或是幼稚園初戀女友,那也就算了,對於夭折的那份愛那份遺憾早就忘了乾乾淨淨,這種就連未來老婆都不想記住的角色, 但偏偏就是分手不到一年的前女友,不管當時我們是怎麼分開的,見異思遷也好,天下和平分手也罷,我的身份,在那個場合,就是尷尬。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每聽到現在大部分的人選擇另一半的時候,很常會出現一句話,叫做「我想找一個愛我的人。」

 

然後呢?

 

很愛你,那你呢?不愛他?又或著愛著別人,還是你對他只有一點點的愛,這樣子不平衡的對等,該怎麼支撐未來這麼遠的路?

 

九月十月是結婚的大季,我的紅色炸彈也接連收了好幾張,不能去參加的,也只能約朋友出來吃飯,表達祝福。不過當我收到某學妹的喜帖時,我打開一看,然後嚇了一跳,因為她曾經很堅定的告訴我,她要等他,等那個出國留學的男友回台灣,但喜帖上的新郎名字,卻不是他。

 

因為她結婚的日期,是我要出國的時間,所以前天晚上,我約她出來吃飯,挑了禮物給她當新物賀禮。

 

吃飯的時候,我們東聊西聊,聊最近工作的近況,聊共同認識的朋友,聊以前好笑的事情,但其實我們真正想知道的,都不是那些事,只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問,然後她不知道怎麼開口說。

 

對我來說讓我頭皮發麻的事,大概就是裝忙和瞎聊,每次看一堆同事明明沒事做了,還不回家,硬在那裡撐比老闆晚下班,我都覺得很好笑,再來就是瞎聊,明明想說的有很多,但就是一句都吐不出來,不然就是亂聊,卻怎麼都聊不到話題中心,這真的會讓我的頭皮很麻。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生活被「那些年,hold住、阿信、賽德克巴萊」佔據。


我每天至少可以聽到這幾個關鍵字不下二十次。
我很喜歡一個move回來,整個場面我hold住,
但是三不五時同事就在那裡hold住,
每天都在hold,整個hold慘、hold透、hold兇!
聽到我耳朵都要痛死了,
可能是忘了去客戶面前move,
所以沒hold住,案子還是被退回來,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愛的黑洞。

 

        我一直覺得黑洞比從樓梯上摔下來可怕。

 

        小時候,我忘了是為了什麼事,我就從樓梯上跌下來,撞到了額頭,以至於我現在額頭,還留著小時候撞到的疤痕,小小的紅褐色的,可惜不是閃電形狀,不然我有可能是哈利雪倫,唯一記得的是,聽說我被打的很慘。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有了一些事情。

 

        或許應該不是說最近有了一些事情,而是我們一直有了一些事情,開心的事情或是不開心的事情,順利的事情或是挫折的事情,很多事情組合而來,我們經歷過的、或是正在感受的那一些事情,都是活著的一部分。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資格都講什麼是活著、什麼是人生,因為我才活了三十年,講人生還太早,只是在這三十年當中,我看到的、我走過的,也許和你比起來多了一點什麼,但也有可能他比我多了什麼。

 

        長輩常說,妳年紀還太小,有很多事不懂,我常對晚輩說,你們還太小,長大就知道了,可是長大了,我們的爸媽還是會告訴我們,你還年輕。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很微妙的循環,到底我們什麼時候,才會全部都懂?

 

        人生變化莫測啊~孩子。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Aug 22 Mon 2011 14:49
  • 乾杯

 



我大概有九億年那麼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喝一杯。
工作忙碌、生活忙碌,真的完全可以體會陀螺的心情。
轉了那麼多圈,卻發現....
應該做的、應該讀的、應該完成的事,達成率總是不到50%。
我在旋轉的同時,有些耐心、有些信心,都跟著離心力飛了出去。
星期六交完稿子,晚上又忙些公司的事情,
然後星期日,真的好久不見的睡到自然醒,
晚上和小姪女喝點酒,心情真的好好。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幫另外一半說話。

 

        以前,我也犯過這種毛病,而且還不是一次二次,是很多次,但這個不是在集點數,不是集多次一點,就可以換Hello kitty吊飾還是starbucks咖啡一杯,只能說自己,不夠聰明。

 

        但我相信智慧是可以累積的,當妳罵過自己幾次,發現自己當了幾次白痴之後,智力就會在不知不覺當中,以光速的速度增加,然後開竅。

 

        最近常到外縣市出差,如果近一點的地方,我們就會開車去,每一次搭配的同事都是不同人,在車上無聊大家就會聊聊天,講講八卦,有另一半的人,就開始聊起另一半,沒有另一半的人,就開始埋怨起很難找到另一半。

 

        再正常不過的聊天模式。

 

        我和某女同事A、B一起出差,她們一個開車,一個坐副駕,因為我太累了,所以坐在後座補眠,但是睡不太著,因為她們聊天的聲音蓋過音樂,在車裡吱吱喳喳的,誰說三個女人是一個菜市場,她們一個是家樂福,一個是愛買的那種程度了。

 

        迷迷糊糊就聽著她們聊天,A結婚了小孩二個,一個小學一年級,一個幼稚園大班,A的話題是小孩有多皮多帶難,然後開始訴苦老公每天忙到快半夜才回家,小孩都是她在照料,覺得好累好辛苦。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如果妳愛我,妳就應該….

 

        前天,學妹說她要結婚了,所以我請她吃了頓飯,順便接過她的紅帖,和在一起六年的前男友分手之後,和現任男友談了一年的戀愛,就在今年十月準備結婚,再次證明,愛情沒有先來後到,而婚姻等的永遠不是愛的多深,只是一個時機,時間對了,什麼都剛好了,就結婚了。

 

        她對我說,她是很愛現在的男朋友,只是很擔心一點,就是結婚了之後,她可以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但一定要回家煮飯,因為男友是大家族,全家加起有十二個人,還不包含她,這是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男友就有事先告訴過她,他們家是大家族,目前都是由他媽媽每天照三餐做飯給家裡的人吃,獨子的他,當然希望未來的老婆可以幫忙分擔這一點責任。

 

        剛在一起,什麼話都嘛講的出口,妳要星星,男人就會說我摘給妳,妳要鑽戒,男人就會說等妳完全屬於我的那一天,我就買給妳,女人當然也一樣,男人說希望妳陪他,妳就會想盡各種理由告訴媽媽,今天晚上不回家,男人說希望未來老婆很賢慧,明明在家裡連洗碗精都沒有用過,可是卻可以為了他趴在地上擦地板。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