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因為都自我沉浸在新小說裡,但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都宅在家,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千變萬化,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拿出來跟大家說嘴的。

 

        但就在昨天,Yestoday!我帶小姪子去買消夜(對,工作太累,沒有運動就算了,我還吃在猛吃消夜,所以我胖了!拜託以後我如果再講到消夜兩個字,請吐我口水),夾了五百多塊的鹽酥雞後,小姪子拿我的手機打電動,我就在旁邊放空。

 

        然後兩個女孩兒,也來買鹽酥雞,她們挑了好久後,才夾了一百多塊,我那時候心裡有一點慚愧,但只有一點,因為後來我回家也是吃的非常爽快,人生嘛~鹽酥雞不吃個痛快,怎麼活的過癮?

 

        重點是,她們夾完了之後,女A就跟女B說,她們公司後天有要跟另一間科技公司辦聯誼,女A想要去,一講完女B世界崩潰,在騎樓下大吼,「幹嘛去聯誼啊~單身不是比較自由嗎?現在大家都說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妳幹嘛沒事找事做?」

 

        超、級、大、聲!

 

        然後女A就沒有說話了,女B可能發現自己太過激動,接下來就用比較冷靜(但還是高八度),不停的勸告女A,單身比較好,單身比較快樂,單身比較幸福,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一個人也可以去做很多事,一個也可以,叭啦叭啦,女A尷尬的笑了笑,還是沒有說話。

 

        接著女B看女A沒有什麼反應,就拿出手機,開始滑FB給女A看,「妳看,這篇文章就是告訴人家,單身比戀愛更好,妳看還有這個,這個很有名的兩性專家,也都說兩個人辛苦不如一個人痛快。」

 

        我其實很想再繼續看下去,但我的鹽酥雞好了,然後我非常想吃,所以我沒有看到女A的反應,我就先回家了,當然上車前還是有先偷吃了幾塊,姪子表示,「姑姑,妳可以不要再吃我的雞米花嗎?」當然不可以,錢我付的。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etImage  

 

 

Chapter 6. 單身的人,習慣和自己對話。

 

        自從知道范天堯有了女朋友之後,我就不太願意看到他,或者應該說,我有了某些自覺,所以知道要保持一些距離,畢竟當你在意一個人太多的時候,那其實就是有了某種程度的喜歡,愛過那麼多回,我們自己都很清楚。

 

        如果沒有喜歡,為什麼要在意?

 

        我比自己想的還要在意他,還要在意他有女朋友。

 

        於是我儘量讓自己回到原本的生活,上班賺生活費,上課消磨時間,回工作室的時候,有時候范天堯還在,有時候范天堯和江晉航都在,但我一回去就會關在房裡,不管誰叫,不出房門就是不出房門。

 

        無聊的時侯,自己和自己講話,因為單身的人,最好的陪伴就是自己。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我又睡著了,但來我卻是躺在房間,一覺睡到下午二點多才起來,然後口中呼吸的氣息還是有很重的酒味,人老了,代謝差了。

 

        我嘆了口氣,勉強的起了身,算江晉航有良心,還把我扶進來睡覺,好吧!昨天說要教訓他的這件事,我收回。

 

        還好今天是假日,不然我今天再曠職,九年來最佳員工的形象,就完全消失殆盡。

 

        刷牙洗臉後,打算出門去覓食,一開門就看到江晉航和范天堯兩個人很認真在討論工作。

 

        老弟一看到我就開始唸,「妳真的很會睡,明明知道自己不會喝酒,還要喝,沒有保全卡還敢直接在門口喝,都不怕出事,妳是腦袋有洞嗎?」

 

        我瞪了他一眼,不知不覺的看了范天堯一眼,他眼神放在文件上,沒有抬頭。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Chapter 5. 單身的人,會有單身的副作用。

 

        我沒有回覆那個簡訊。

 

        朱威是過去的一段回憶,看著他總是會想起過去發生的那些曾經,還有那些心動,我會想起過去喜歡他的那個我,和現在的他重疊,感覺會有一點複雜,第一次看到他的不知所措,其實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那個喜歡過他的自己。

 

        然後,過去與現在重疊,過去的感覺,其實也就是這樣淡了。

 

        是的,就算他覺得情趣用品是我買的,那又如何?誰說女人不能用的?誰說的?叫他出來跟我講!

 

        好吧~我又再一次成功的說服自己,人生那麼多難關,如果不適當的安慰自己,那該怎麼過。

 

        失眠的我,反而看完了那封簡訊後,就睡著了。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的,難聽的話,我先講在前面,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應該給你安全感。

 

        最近常有人問我,「OOO讓我好沒有安全感喔~」又或者「我就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啊~」,我想說的是,其實你要多沒有安全感都沒有關係,但你要先清楚一件事,沒有安全感是你自己的事,跟別人沒有關係。

 

        人的任何一種焦慮,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就像有些人騎車沒戴安全帽(只是假設,不要叫警察開我單),他也不會覺得自己會有危險,反正好好騎,遵守交通規則,就會很安全啦,而有些人,就算戴了一頂幾千塊的安全帽,他都會想,如果這頂安全帽剛好有問題,怎麼辦?

 

        對,沒安全感的人,通常是想很多的人。

 

        然後,大家只能勸他們,不要想太多好嗎?都還沒有發生,為什麼要先擔心這些東西,但對他們來說,很多事如果沒有確定,如果沒有一個結果,他們就會很不安,一開始覺得不安,下一秒就會煩惱到世界末日。

 

        談戀愛如果沒有安全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不要看我現在好像看360度這麼開,我也曾經非常沒有安全感過,會查對方手機,會看對方email和簡訊,三天沒見面就懷疑對方是不是還愛我,跟其他異性出去就擔心,他會不會偷吃,害怕朝夕相處,他會不會覺得很膩,如果他不再愛我了,怎麼辦?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getImage  

 

 

坐上車後,我以為要回工作室,沒有想到他又在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停下。

 

        「你又要買什麼東西嗎?」我問。

 

        「妳不用買東西嗎?妳的行李箱這麼輕,裡面肯定放不了什麼東西,還是妳可以回家拿?」他為什麼可以讓人又恨又覺得貼心?居然有注意到我行李箱的重量,來判斷我那個把我趕出門的老媽,的確只放了一些沒用的東西在裡面。

 

        他下了車,我跟著下了車,然後跟他說了聲謝謝。

 

        在他還沒有開口之前,我馬上說,「我知道你叫范天堯!」真的很厭倦他有事沒事一直強調自己的名字,很煩。

 

        他對我比了個讚。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Chapter 4. 單身的人,最喜歡否定自己。

       

        由於一早就有了好的開始,讓我對自己很有信心,也可以專注的投入工作,於是我花了一個早上,把所有的工作流程很完整,而且很清楚的讓茵茵知道。

 

        「雨航姐,可以休息一下嗎?妳已經連續講了三個小時,可以讓我去一下洗手間嗎?」在我要繼續講解裝訂合約書的順序時,她出聲制止了我。

 

        我才剛點了頭,她就馬上拿起桌上的手機,往洗手間跑。

 

        我是教的很認真,但她有沒有認真聽我就不知道了,跟昨天一樣,這一等,我又等到中午吃飯時間,她才緩緩的回到位置上。

 

        我還沒有開口,許桂梅就先出聲,「茵茵,沒有一個新人像妳這樣,去一個廁所要半個小時,想當初我在像妳進來的時候,只花了一天就開始自己作業了,不懂的就要自己問,雨航從昨天就開始教妳,今天早上也是,她帶妳的時候,自己也沒有辦法工作,妳還不認真一點。」

 

        「可是我來了二天,也沒有看到妳在工作啊,妳也都是一直在講電話啊,我還聽到妳說營運部主任跟老婆離婚,現在住在朋友家。」茵茵居然這麼直接的回駁,現在小孩都這麼猛嗎?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etImage  

 

老弟無奈的坐上他的行李箱,「老媽真的很恐怖,都不聽人講話的。」

 

門內突然出聲,「江晉航,你不知道我們家隔音不好嗎?」

 

老弟馬上站起身,對著門口鞠躬,「對不起,老媽,我是在說妳長的美若天仙貌美如花。」然後重重的吐了一口氣。

 

我想,今天是進不了家門了,老媽說一就是一,她的原則是不容許被改變的,除非她自己答應讓我們進去,不然門敲破了,我們依然只能站在外面。

 

看著老爸一臉無可奈何,望著門的樣子,很讓我心疼。

 

「老爸,我看得要老媽氣消了,我們才能回家,我去租商務飯店讓你住好嗎?」老弟看著老爸說。

 

老爸搖了搖頭,「不用了,我剛好去住你叔叔家,你嬸嬸上個月走了之後,他就孤伶伶的自己一個人,兒女又都不在身邊,我去陪他,免得他亂想。」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Chapter 3. 單身的人,其實特別膽小,但卻總是要自己不要害怕。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回辦公室的,我坐在椅子上,想要努力平復情緒,偏偏朱威的臉,又一直在我腦子裡重複放映,即便是交過幾個男友,我也從來沒有碰上前男友的經驗。

 

        我不知道碰見愛過的前男友會這麼刺激,沒有人教我碰見前男友,該說些什麼話,表示自己已經走過那些過去,該做些什麼舉動,才能讓他知道,我依舊過的好好的、帶著自尊努力的生活,來證明自己有多帥氣。

 

        朱威看見的是我落荒而逃的背影。

 

        想到這裡,就很想拿起桌上的鍵盤跪下去,跟老爸老媽和我的祖宗道歉,晚輩讓你們蒙羞,給別人笑話了。

 

        我為什麼要逃跑?我沒有做錯事,我卻逃跑了。

 

        忍不住洩氣的把頭靠在桌上,又忍不住的用自己的頭往桌上敲了好幾次,「我幹嘛要跑掉?我幹嘛要跑掉?」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謝謝我的朋友陪我失戀。

 

        我最近的綽號叫歹吉調,自從我自認為失戀之後,身邊有幾個朋友也相繼失戀了,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在失戀這條路上不孤單,謝謝他們愛我,比另一半還要愛,每次我這樣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意時,他們要不是回我髒話已讀不回,就是叫我滾。

 

        然後我就只能跟著吳大同,在房間地板滾。(有看過寂寞不能說的人才能懂我的梗)

 

        當然有些是真的像排了一個小時,結果沒有買到雞腿便當,令人遺憾的戀情,某友和女友愛情長跑十年,都大聲跟我們放話,叫我們好好存錢,明年要包大包一點給他,結果兩個星期前,無預警分手,而為了什麼分手,他們沒有人要說,我們也沒有人敢問,愛的變幻莫測,常常都會突然甩了我們一個巴掌,很痛,但你只能接受。

 

        也有些像冰在冰箱過期,一直捨不得丟,等到整個冰箱都臭了,才願意開始清理的戀情,某友和男友在一起一年,男友在偷吃界非常有名,每次說要分手,男友裝個幾下可憐,某友就完全心軟,不停的給他機會,不過這次沒辦法再給機會,因為男友讓別的女人懷孕了,世間情第二季。

 

一確定分手後,某友發現自己居然一點都不難過,最讓她不能接受的,是不懂自己為什麼會短暫失去視力長達一年,我只能安慰她,至少她不是十年後才視力恢復,千萬不要埋怨爛人浪費你的時間,因為是我們自己決定要跟爛人在一起的。

 

也有些像我一樣,還沒有開始就失戀了,每次大家笑我,我這算是什麼失戀的時候,我就會拉某友小芳下水,因為她也是還沒有在一起,就直接結束,結果她很不客氣的對我說,「我跟妳不一樣好嗎?妳是人家不喜歡妳,我是人家喜歡我,但我拒絕好嗎?」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