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想念與愛的話語,我從來不說,那會讓我想起母親告訴過我,離開是因為她的寂

 

寞,所以讓我和父親都成了不幸的人,所以,寂寞對我來說,是一切悲傷的開始。

 

        在公司待了一個下午,聯絡一些客戶,了解產品的使用狀況,處理些文件資料後,轉 

 

 眼已經接近下班時間,我整理下桌面,打算約馬克一起晚餐。 

 

       「晚上一起吃飯?」我說。

 

 

        馬克露出抱歉的表情,「SORRY,晚上要跟阿豪有約。」 

 

        我笑了笑,忘了馬克正在熱戀,「好啦,沒關係。」

 

 

        從櫃子裡拿出包包,和大家說了聲再見,我離開公司。 

 

        但卻沒打算回去我的房子,也許四處晃晃,自己看場電影,再不然就到小倫家,吸

 

 

收一點家的溫暖,來支持我繼續生活下去。 

 

        當我走出公司門口時,林君浩正站在大門口,帶著我始終無法抗拒的溫醇微笑看著我。

 

 

        總是這樣,我就被打敗,一整個下午的堅持,在這一瞬間瓦解。 

 

 

        他朝我走過來,站在我面前,對我說:「我們去吃飯。」

 

 

        我看著曾經一度讓我認為自己也有權利幸福的男人,突然覺得他離我好遠,即使我們 

 

之間的距離只有三十公分,即使我的鼻間聞到的,都是屬於他的Bvlgari BLV Homme香味, 

 

他依舊遙遠。

 

 

             交往到第四年的時候,他告訴我父母在催婚,他也有了些打算,那個打算就是林太太

 

 

是他公司裡的會計,而不是我。

 

 

        他說,不忍心將我擺在他們家的牢寵裡。 

 

 

        我該體恤他的苦心,還是感謝他的關愛?驕傲的我,淚水在他離去後,才落下,好友們

 

 

陪我大哭一場之後,我用最快的速度,恢復生活,可是,心的自由卻跟著在他結婚時,一起消 

 

失。

      斷了聯絡一個月後,卻在一天晚上,他卻出現在我房子的門口,告訴我,「沒有妳,我很 

 

不快樂。」

 

 

          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到底怎麼了?沒有拒絕他的進門,在成就他的快樂之時,我卻

 

 

以前更不快樂,驕傲的何凱茜,那一天自己淊入這一場沒有結束的爛遊戲裡,逐漸失去尊嚴。 

 

       他就這麼真真切切的在站在我的面前,而我卻開始想要逃開。

 

 

          「你怎麼來了?」我無奈的說著。  

 

          「想跟妳一起吃飯。」他帶著微笑,接過我的包包,轉身往前走,我跟在他身後,一前一

 

 

 後走著。

 

 

           從他結婚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失去了牽手的權利。

 

 

他帶著我到我最愛的日本料理店,依然是我喜歡的包廂、我滿意的服務、我習慣的料理香味,可

 

 

是,今天的食物,吃起來卻完全沒有味道。

 

 

         我看著他,「今天不用陪你太太?」

 

 

         獅子座的我,總是喜歡尖銳的問題。 

 

 

     「她今天回娘家。」他說。

 

 

    「為什麼不陪她回去?」我繼續說著。

 

     他開始露出不耐煩的表情,「為什麼總是要問這種話題?」

 

 

    「這樣才能讓我認清你已婚的事實。」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以免自己對幸福還有更多期待。

 

 

    「妳應該很清楚,結婚不會改變妳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我嘆了一口氣,對於這樣的回答,早已麻木不仁,「別再說這種話,這很諷刺,不是嗎?」

 

    「凱茜,我知道妳很委屈,但生活在我的家庭,會讓妳更委屈。」我一向知道他媽媽不喜歡我 

 

,她想要的是一個溫柔婉約以丈夫家庭為生活目標的女人。

 

 

     但,我不是,既不溫柔,更沒有婉約,要我放棄工作,不如直接叫我去死。

 

 

    「有沒有想過,我們結束會是一種解脫。」我說出近日來心裡的想法。他驚訝的看著我,似乎

 

 

不敢相信,會從我口中說出這句話,即使我從不說愛他,他也明白,我對他的感情有多深。

 

 

    「我從沒想過讓妳離開我。」他說。

 

 

    一句話,說明了我們之間還得繼續糾纏。

 

 

   「包括當你決定結婚的時候。」我疑惑著。

 

 

     他沒有回答,我得到了他的默認,這讓我很想吐,胃部突然一陣緊縮。

 

 

    「我不想吃了。」我丟下筷子。 

 

     他很懂我,馬上叫來服務生,替桌上食物打包、結帳,回我房子的路上,他下車到

 

 

7-11買了些便利食物、零食、生活日常用品,替我填滿總是空盪盪的冰箱。

 

 

    「除了酒以外,妳可不可以買些吃的放在家裡。」他邊整理食物邊對我說著。

 

 

    「肚子餓了,我會去買。」我躺在床上,無力的說著。

 

 

    「妳不會。」他很直接的回答,但他說對了。

 

 

     幫我整理了房子之後,他坐到床邊,摸著我的臉,對我說:「凱茜,不要離開我。」

 

 

我拉著他的手,沒有回答,我不離開他,但是,我也沒有辦法擁有他,這讓我無法取得平衡。

 

 

     我在他身上學到,愛與擁有是二回事。

 

 

     擔心我的林君浩離開,結婚後第一次在我的房子裡過夜,但,我很清楚這並不代表什麼…。

 

 

當他從背後抱著我的時候,眼淚莫名其妙的從眼角逸出,落的無聲無息,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寂寞。

 

 

     半年多的掙扎,讓我逐漸疲乏,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在同一個困境裡反覆太久。

 

  

     太久了,我想...。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