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裡,又是一通哭泣的電話。


       
接完後,連帶我又開始失眠,心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無力感充斥,我知道這沒辦法,因為這是每個人必經之路。


       
女人總是在年輕時,為愛情妥協,在年齡稍大時,為年紀妥協,為什麼談一個戀愛,女人總是要失去那麼多?


       
朋友們的愛情,我們總是會看得比她們還清楚,這是沒有辦法解釋的現象,當局者迷是最好的形容,可是卻總是沒有辦法阻止她們越陷越深。


       
大大小小的戀愛,從一開始用力去愛,拚了命也要守護的就是愛情,可是年紀越來越大,現實總是超越許多我們的奢盼,在年輕時,我們要的是一段感情,而現在,我們要的只是一個穩定。


       
但並不是跟著同一個男人這件事,就叫做穩定。


       
我並不曉得每個女人到最後的目標,就是一定要找個好家人給嫁了,但大部份的人都是,希望跟深愛的人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但深愛的那個人,並不一定想要這樣的結局,所以我們等、我們盼。


       
到了最後,擁有的只是一大把的年紀,我們失去了美麗、失去了青春,一樣三十歲的年紀,他們是黃金漢,我們是不到女王的敗犬,於是,就算明知道這個男人並不值得依靠,還是依然不敢放手,因為我們都害怕,這次鬆開了,終點不知道在哪裡?


       
可是,親愛的女人們,我們不要害怕好嗎?


       
我們多去聽聽內心裡的想要是什麼好嗎?年紀增長了智慧,我們應該越來越有勇氣去走接下來的路,不管是單身也好,不管是結婚也好,我們都不要妥協好嗎?我們應該值得更好的。


       
記得,有一個長輩曾經告訴我,她說:「回想結婚到現在,對於我的婚姻,我幾乎沒有什麼好挑剔,也許我會這麼快樂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在做我自己。」


       
我看著她的笑容,我幾乎可以明白,為什麼她的先生會這麼愛她。


可是,我們總是在擔心害怕時,就不斷的放棄自己、妥協自己,去迎合別人。到頭來,我們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空虛、寂寞以及不安。


   
女人總是過的比較敏感、辛苦,就因為這樣,我們要更用心帶給自己快樂及幸福,不要擔心年紀的增長,那只會讓女人越來越美。



       
我們不要認輸,屈服在數字這件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