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近日來睡的最好的一次,因為我當起床時,床頭櫃旁的時鐘,顯示時間為,1536


         
我看著時鐘,忍不住微笑,幾乎快要忘了這種睡的又香又沈的感覺,伸了個懶腰,從軟綿綿
的床鋪下來,昨天跌倒的傷口還是在隱隱作痛,尤其是在膝蓋的地方,走一步就讓我想狠狠的飆
一次髒話。
 

而我的視線依然模模糊糊,只能非常小心地在不習慣的環境裡梳洗一下。
 

         從浴室出來後,手殘的換上唯一的一套衣服,我思索著該不該去跟他道謝,雖然他這個人不
是很有禮貌、講話也不是很客氣,但至少他還是很好心的收留我一晚,也花了不少錢。


        
算是沒良心中僅剩有道德良知的。
 

         於是,我開了門,走到房號1808前,這次有非常仔細的確認房號後,才按起了門鈴。
        
        
但,門鈴聲持續響著,卻沒有人應門,應該不可能還在睡吧!我不死心的又多按了幾次。
 

        「不好意思,關先生已經出門囉!」旁邊突然傳來服務生的聲音。
 

         我尷尬的停下狂按門鈴的手,對他尷尬的笑了笑,「喔~」,只能算是他沒有耳福,我這三
十年來少數的道謝聲,他是沒有榮幸聽到了。


        
打算轉身離開時,服務生從身後叫住了我,「不好意思,請問妳是住在隔壁的小姐嗎?」
 

         我點了點頭。
 

        「關先生有交待我們,有東西要給您,待會送到您房間。」服務生非常親切的說著。
 

         回到房間後,不到二分鐘,房門鈴就響了。
 

         打開門後,服務生拿了個袋子,遞到我面前,「小姐,這是關先生請我們轉交給您的。」
 

         接過袋子,和服務生道了聲謝,打開一看,裡面居然有兩盒拋棄式隱形眼鏡、一瓶蠻牛和
一張紙條。


        
我拿出紙條一看,上面寫著。
 

         「我不知道拋棄式隱形眼鏡加上散光居然這麼難買,妳連近視都要這樣整人?附上一瓶蠻
牛,如果妳有喝完昨天半夜跟櫃檯點的那瓶威士忌,我想妳可能需要解酒。」
 

         我看著紙條,不停的笑著。
 

        真是沒想到,他居然還幫我買了隱形眼鏡,而且是誰告訴他,蠻牛可以解酒的?其實真正
可以解宿醉的,是老字號國安感冒糖漿,這是小倫媽媽教我們的。

         記得二十歲那一年,在小倫家,我們一起慶祝二十歲,買了好多酒,第一次喝酒的下場,
就是隔天起來,大家的頭都痛的快要爆炸了,還好是小倫媽媽,拿了國安感冒糖漿給我們喝,
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又全部都像生龍活虎一樣,也因為找到了不怕宿醉的方法,我們這群好友
,大家都喝不怕。


        心情非常好的戴上了眼鏡,失去這麼久的視力,現在可以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感覺真好。



        稍做整理之後,我寫了張紙條,也請服務生幫我轉交給他,便離開飯店,招了台計程車後,
我直接到了公司。
 
         我走在前面,馬克幫我付了車錢,走在我後頭,一句話斷斷續續的講得不清不楚。
 
         我氣的回頭,「你到底要跟我講什麼?」
 
       「我。」他一臉驚嚇的說不出來。
 
       「快說。」我說。
 
       「我一直找不到妳,擔心妳會出事,所以我打電話給小倫。」他畏縮的說。


        我大吼,「你幹嘛打給小倫?」我昨天才打給她哭了這麼久,又讓她知道我失蹤,她可能會嚇死。


        「小倫今天一直在開會,所以沒有接。」馬克趕緊解釋。


        我鬆了一口氣,「那還好。」


        「後來我打給采雅
。」他繼續說。


        「什麼!」我又再一次大吼,真的會被馬克給氣死。


         他低下頭,一臉很怕我揍他的樣子,怯怯地說:「而且采雅來了,在辦公室等妳。」


         事已成定局,我還能說什麼,采雅一定急死了,加快腳步走進辦公室,在進到辦公室前的那一
刻,我回過頭對著馬克說:「蘇俊男,你死定了。」


        「啊~茜,不要這樣啦!我真的太擔心
….。」



        我一點都不想聽他解釋,我最、最不想的就是讓這群姐妹擔心,走進辦公室的那一刻,也揚起
何凱茜的專屬笑容。
 
       「嗨,采雅,妳怎麼來了,不是剛回台灣嗎?香港好玩嗎?」我趕緊轉移話題,因為我已看到
采雅眉頭皺了一下。
 
         采雅是標準氣質型美女,她從不大聲笑、不大聲說話,臉上總是帶著溫柔淺淺的笑容,連生氣
也不大聲叫罵,只是會像現在這樣皺著眉頭。
 
         她淡淡的說:「妳去哪裡了?」


        「我
。」要怎麼解釋昨天發生的事?要從哪裡開始解釋,從我在婦產科看到 林 君浩開始?還是
從號稱我母親的人到我房子那段開始。


        采雅淡淡的嘆了口氣,走到我身旁,拉起我的手,對我說:「妳還好嗎?」


        當她問了這句話之後,我知道馬克已經把所有的事都告訴她了,我發自內心微笑的點了點頭,昨
天晚上,我已做了決定,既然悲傷是自己找的,那麼就由我自己來結束。
 
        采雅什麼也沒說,只是上前抱緊了我,我也抱著她,享受女人間友誼默契的證明,什麼都不需要
言語,這世界上最懂我的人,就是她們。


        「晚上是不是應該要來狂歡一下,慶祝我單身?」我笑著說。

        
        采雅也微笑著,「妳一直都是單身啊~」


        馬克看到我笑了,趕緊跑來我旁邊,遞了我的手機跟包包,討好的說:「茜~不可以生我的氣囉
,我還去妳家幫妳拿回來。」
         
        本來想再好好整他,但想到他幫了我最大的忙,可以不用讓我再回到那個地方,去面對我母親,
氣都消了。

        接過手機跟包包,我笑著說:「算你識相。」


        「對了,妳媽要我請妳回家一趟。」馬克接著說。


        聽到媽這個字,我忍不住發狠的瞪了他一下,他趕緊改口:「呃~是妳的母親。」


        媽這個字是在她還沒外遇離開我們之前的稱謂,現在她很純粹的只是我的母親,一個關係的稱謂。


        「我不會回去。」我堅決的說。


        「呃~她說,如果妳沒回去,她會到公司來找妳。」馬克膽怯的說,因為他知道,我一聽見這句話
一定大發飆。
 
        果真沒錯,因為我忍不住大吼,「shit~」

        采雅走到我旁邊來,摟著我的肩膀說:「沒關係啦~妳一定可以應付的。」

        我搖了搖頭,討厭這種被控制的感覺。

        馬克又接著說:「還有、還有


        我想我的眼神已經可以殺死馬克了,因為他已經嚇到冒冷汗了。

        「茜,妳不要瞪我嘛~妳失蹤那麼久, 林 先生快要打爆公司的電話了。」馬克求饒的說。

  

悲傷會有終點,它會結束在你不想痛的時候
…(續)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再聽到 林 先生這個名字,覺得有點陌生,像是那久久才被提一次的名字一般,
我深深的嘆了口氣,面對自己的決定,「以後他再打來,就跟他說,我不會再接他的電話。」

        采雅笑著摸了摸我的頭,而馬克不敢置信的看著我,開口說:「妳說真的還假的。」

        「真的!以後別讓我接到他的電話,我待會也會去換掉手機,這陣子我會先在外面租房子,等她回
美國再搬回去,公司除非有重要的事我才會來。」我把我的打算告訴他們。

        采雅的笑意越來越深,擁著我說:「真不愧是我的何凱茜~」

        我笑了笑,很滿意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馬克則是在旁邊一臉驚恐的說:「這是真的嗎?還是我在做夢?」

        我懶的理他,因為接下來的何凱茜,要做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