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欣怡說:「基本上呢~有二種男人我不碰,一種是太花心的,

             舊愛太多,另一種是太痴情的,因為妳怎麼努力,都比不上舊愛。」


                                                        ---------------------寂寞,又怎樣



其實每天晚上,最精采的地方不是Pub、不是酒店,是msn。


大部分,除了白天工作必需登入MSN,讓客戶騷擾以外,下班之後回家,我幾乎不開MSN,除非有人特別叫我上MSN,那些人通常都是夜晚寂寞難耐,不是沒跟男人出去的,就是跟女人吵架的。


阿強十一點多傳簡訊給我,「姐姐,妳可以上線一下嗎?」


每當我正看著韓國綜藝節目哈哈大笑,手上叉著鹽酥雞手上再拿罐啤酒時,我其實都很想當做沒有看到,可是有了一點點年紀的女人,母性又被姐姐二個字叫了出來,認識十幾年的弟弟,我有一種再不上線就見死不救的感覺一樣。


所以上了線,但我還是會假裝離線,我這樣真的是在爆我自己的料,好友A、B、C看到肯定會發火,「去你的裝什麼離線?」然後我會被髒話淹沒,可是我只有二隻手,對抗不了那麼多人的孤單。


有多少人,夜晚無聊、心慌,掛在MSN上,就像在等待浮木,只要能抓個人聊天,就算只有十分鐘,也能讓自己覺得不是一個人,寫到這裡,我真的心酸,為了那些被寂寞吞噬的心靈,心酸,當然也包括我自己的。


敲了阿強的MSN,我記得很清楚,他的狀態上寫的是思念就像放風箏。(嗯哼,所以呢?)


阿強告訴我,他很想念小如,他的第一任女友,交往七年,後來女方家長覺得阿強沒車沒房,感情路走的不順,久了愛也被現實磨光,但我知道他非常愛小如,那時候分手時,我陪他喝了一個月的酒,之後他送了我二瓶B群和一打蜆精,但我其實更希望他送我去打肉毒桿菌,熬了一個月的夜,我的臉超鬆。


「喂,你真的可以囉!把小玉放哪裡?」我說,小玉是跟了他半年的女朋友。


「小玉很好,可是我還是忘不了小如。」他說。


每次一看到這句話,我就很想馬上回他髒話,再關上電腦,跟他絕交,是鬼打牆嗎?這句話我看到N次,聽到N次,N、次。


「那你跟小玉分手啊,回去找小如。」我說。


「不行啦~我跟小如不可能了。」


X,不可能!那還想個屁喔!然後接下來的對話,就是他開始說跟小如在一起有多開心,他有多愛小如,然後我的回答,不是一個字就是三個字,我當然不會客氣的對他說,是跟謝謝你。


我氣的叫他把狀態改成,思念就像挖不出來的鼻屎,越挖越痛。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段感情是過不去的,可是你把自己丟在那段過去的感情裡面,自己一個人喜怒哀樂,你是在演哪一齣戲?男女主角自己當,有人付你薪水嗎?


我曾經問阿強,你這樣對小玉不是很不公平嗎?明明還那麼愛小如,那幹嘛還要跟小玉在一起。


他給我的回答是,這輩子他最愛的人只會是小如。


還好當下喝了酒的我有一點茫,手抬不太起來,不然我可能會出手毆打他。


當然,每個人心裡面都會有一段最難以割捨的愛情,最難以放下的一個人,你可以想念他、你可以回憶他,但那些都是過去的事,ㄍㄨㄛˋㄑㄩˋ…注音符號會唸吧! 但意思你有沒有真的了解?


我們活在現在,為的是未來,這句話講了,我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也太老梗了,雖然很老套,但真的懂的人又有幾個?總是拿著過去的人、事、物,困住自己,困住了未來。


我同情阿強,因為我明白忘不了一段愛的感覺,我更同情小玉,因為我更了解,那種牽著手時,牽的不是靈魂,只是一隻有溫度的手,心裡翻起的不安和無措,女人該死的直覺在心裡浮起,他真的愛我嗎?


他愛妳,只是更愛另一個人!只要是女人誰能接受?哪個女人可以接受,三個人的愛情誰能接受?更何況這個第三者是回憶、是過去?如果真的有個小三,還能像謝安真來個人妻改造大計劃,但過去?你要怎麼對抗?人腦改造大計劃嗎?


如果不是腦科醫師,我想這種和過去共存亡的愛情,不要參與,離的遠遠的會好一點,而如果你有一個忘不了也不能忘的人,也請找腦科醫師談戀愛,看看能不能對你的腦有一點幫助,所以下次阿強再叫我上線的話,我會給他腦科醫生的電話。


不管是你、還是妳,愛在你們之間有沒有存在?不是問我,也不是問別人,是問你自己的心,愛是可以感受到的東西,對方有多愛你,一定可以感受的到,愛情裡面最怕的就是自欺欺人,騙別人只要二三句話,但用謊言說服自己要花多少的力氣?


前幾天,小玉和阿強分手了。


阿強約我出去喝酒難過的跟我說,他不懂,明明對小玉很好、該買的禮物沒有少買、該過的節日沒有少過,三餐該有的噓寒問暖也都有,可是小玉居然跟他分手。


我只對阿強說,「因為她知道,你並沒有那麼愛她。」聰明的女人,在愛裡可以不吃虧的特點,就是她比誰都看的清楚,即使阿強是認識那麼久的弟弟,說實在的,我替小玉開心。


專情和痴情,差一個字,可是差很多,專一的感情,跟把別人當白痴的感情是不是差很多?對前情人痴情,聽起來好像很浪漫,但事實上一點也不,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我真的會大聲的說:「不、要、把、我、當、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