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建設與教育一個男人如何正確的看待女人的成就。 


         -------那些愛,和那些寂寞的事





就在我出國的時候,朋友很不客氣的花她自己的錢,還有我的錢,打了國際漫遊給我,我很猶豫倒底要不要接,因為我曾經在國外一個星期,花了快一萬塊的國際漫遊電話費,之後接到電話帳單,我不知道,該是打斷我自己的手,還是朋友的。


所以,我害怕。直到響了第三通之後,我接了起來,朋友小華就先嗆我,「X的妳出國的電話費算我的我就是想要靠X一下去X你的男人為什麼都要這麼小心眼我一個月多比他賺五千塊是我的錯嗎是我的錯嗎我升職是因為我夠努力他X的居然說因為我是女人比較弱勢我弱你X…。」


不要怪我不打標點符號,因為她連續罵了五分鐘完全沒有停過,連斷句都沒有,我也不知道該在哪裡下標點符號。


小華和男友常因為她賺的比男生多,男友就會覺得自尊心受損,他們為了這種事情常常鬧的不愉快,小華常說要不是在一起十年,早就分手了。


我一向不覺得在一起久,就不應該或不能分手,當然這句話我不曾對她說過,因為除了這件事之外,他們的相處其實還讓我們在看的這些人羡慕。


以前,大家都認為女人這輩子只要能嫁個好老公,生個白白胖胖的兒子,把家裡照顧的好,讓家人高唱我的家庭真可愛,這就是女人最大的成就,但當現在老公靠不住,兒子又營養過剩很難照料時,女人擁有的還有什麼?


我還沒結婚,所以我不知道如果是我,那個時候,我還能擁有的是什麼。


但是,三十年頭的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除了擁有了年紀、經歷這些無形的東西之外,我還有擁有了皺紋、小腹、工作這些有形的東西,比我更努力認真的朋友,她可能已經擁有了事業、財富。


但擁有的這些,卻成了她們尋找真愛的阻礙,大部分男人覺得,這麼厲害的女人不需要我照顧,而且賺的比我多,那我以後怎麼在大家面前抬起頭來?人家笑我吃軟飯的怎麼辦?


這種男人,我也遇過,可是我從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小公司的工作,偶爾寫寫東西,只是單單這樣都會讓他覺得有壓力,那如果有一天我變成張愛玲怎麼辦?(當然是假設,這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張愛玲)我實在是沒有辦法面對這種自尊心用玻璃做的男生,


他還沒打退堂鼓之前,我先放棄,就像方艾倫說的,我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建設與教育一個男人如何正確的看待女人的成就。


這種心態不正確的愛情,好辛苦。


就只能看著我的朋友們一個比一個更享受在工作裡,更愛在工作裡找尋成就感,來彌補沒有愛情的失落,女人為什麼要這麼辛苦?靠別人,不一定靠的牢,靠自己,卻不一定有愛情可以依靠。


小華和男友這幾天還是在冷戰,原本從不帶回家的薪資單,不知道為什麼放在包包裡,就被男友看到了,男友用一臉很受傷的表情,帶著微酸的口氣說:「妳好強喔~還比我多賺5160元。」


小華對於這種連幾十塊都要拿來糾結的事,很受不了,兩個人才大吵,但我很想說,我其實很佩服她男友數學超強,在短短的十秒內,就可以算出來兩個人的薪資差了多少錢。


這我真的沒辦法。


不管是數學還是愛情,我真的都沒有辦法,我會微笑的拿著我的薪資單,對他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