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旁的朋友一個比一個講話還要直率的,心裡想什麼嘴裡就吐出什麼,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總是毫不掩飾的就說出來,面對生活,我們覺得正視自己的內心需求比什麼都要重要。

 

        就像上次聚會,單身一年的克萊兒小姐,在我們高歌歡唱的時候,我還記得她拿著麥克風唱著陶喆的沙灘,唱到一半忽然嘆氣,然後很突然的大吼,「他X的,好想在沙灘做X喔!」

 

        我一口啤酒就噎在喉嚨,咳了有三分鐘那麼久,我有時候都會覺得我意外險要保高額一點才行,不然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妳有必要拿著麥克風大吼妳的生理需求嗎?我說。

 

        她大小姐笑的跟花痴一樣,很自然的說,我情不自禁啊~我單身一年了耶,我守身如玉一年了耶,我有多空虛,妳又不是不知道。

 

        我當然知道,每次MSN最不想跟她聊的就是她的生理需求,在沙灘也太髒了,我回答。

 

        克萊兒小姐很驕傲的跟我說,可見我有多空虛。

 

        好吧~我大笑了,就是這樣。

 

        所以當某位平時欺負新進人員的老鳥同事帶著嬌羞的表情,一臉欲言又止,想問又不敢問的樣子,不停的在我身旁悠晃,打擾我工作,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稍微音量大了點問她,「妳到底要幹嘛?」

 

她才回答我,「沒啦~我想問妳喔!上次我們聚餐的那個男生啊~妳記得吧!就是他一直來找我聊天,妳有看到吧!我…..(又欲言又止)很想跟他在一起,但人家會不會以為我是愛他的錢啊?我喜歡的是他的才華,不是因為他是有錢人家第二代。」

 

        我必須要跟克萊兒小姐一樣很誠實的說,真心覺得想吐。

 

        想吐的原因是因為嬌羞的表情非常不適合她,還有她說的這句可以列入建國一百年的年度冷笑話,會冷到讓我想吐,而且事實上,上次跟廠商聚餐時,我根本沒有去,怎麼會記得是哪個誰?

 

        我覺得,大家都坦誠一點吧!

 

        我們已經都不是十八歲騎著單車,高喊著青春萬歲,對愛還一知半解、懷著夢想、帶著期望的高中生,我們已經都是談過幾次戀愛、失敗了幾次、遇過我們沒有好好把握的好男人、也離開了讓我們痛苦過的壞男人,很努力的在這個殘酷卻偶爾感到幸福的現實社會中生存的人。

 

        活到這個年紀,你要再來跟我講想談一場轟轟烈烈又不切實際的愛情,我會覺得你不是瘋了,就是還沒有睡醒。

 

        很多人都會覺得講到錢、談論身家背景很現實、下流,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也只好當個不入流的人,錢,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因為沒有錢,我就不能喝酒、吃好吃的東西、也不能去旅行,我生命裡最幸福的三件事就沒有辦法去執行,你說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那你說錢重不重要?重要透了。

 

        它很重要,那為什麼不能談論,不是講到錢就表示這個人有多現實,而是你用什麼心態來看待錢這件事,我當然不是說,一定要找個很有錢的人,或是身家背景有多高尚的人來談戀愛才是愛情,或是找個對象就擔心人家覺得妳愛的是他錢,不要那麼悲傷好嗎?啊~還有一種是,假裝擔心但內心暗自竊喜的人,這樣子的人,讓我覺得更悲傷。

 

        愛情和麵包,你要擁有多少麵包,才會覺得愛情可以長久?克萊兒小姐是一個奇皅,她曾經給我過我一個數字,只要她喜歡的男人有穩定的工作、對生活有熱情、有健康的興趣,一個月薪水只要有二萬五千三百八十一元,她就覺得可以嫁了。

 

        我很好奇的問她,妳這個數字是怎麼得出的,她很仔細的算了一次給我聽,她自己一個月的薪水,再加上對方的薪水,扣掉二個人的健保費,和一些生活開支,每個月存多少錢,幾年內可以買房子,幾年內可以生小孩,她都算的很清楚。

 

        不得不配服,她這位會計小姐真的非常稱職,不過她還要求對方一定要半年調薪一次,以對抗通貨膨脹,當下我在電腦前面給她拍拍手,真的非常之強大。

 

        錢真的很重要,因為它是我們面對生活所有需求的必須品,不一樣的是有人只要二萬五千三百八十一元就會覺得幸福,而有些人可能需要對方身家二十億才可以。

        但這樣的人沒有錯,我記得在以前公司上班時,有個總機妹妹,每天穿著名牌衣服在櫃檯接電話,她曾經跟我說,她一定要嫁給有錢人,我問她要多有錢才算是有錢?

 

        她說不知道,總之就是要很有錢很有錢,可以買遊艇、可以去環遊世界的那種有錢,所以她每天一定要扮的美美的,這樣才有機會嫁入豪門,也許別人聽到會叫她不要作夢,但面對她的坦誠,我笑笑的對她說了加油,不要只當個美女,而是要當個有腦袋的美女。

 

        去年我去參加她的婚禮,她嫁給食品商二代,結婚後她還準備要去美國唸書,我笑著問她,怎麼辦沒有遊艇?她笑的很開心的說,年紀小覺得遊艇拉風,現在要我去坐都嫌累。

 

        人不就是這樣嗎?面對未來,我們都是沒有戴著安全帽的在闖,但闖盪的時候,面對自己的心的都坦誠一點吧!難不成他有才華,但是要沒錢你才好意思跟他在一起嗎?

 

        不,我應該說,如果他有才華,但是沒有錢,你會跟他在一起嗎?

 

        年紀有一點又吃過幾次虧的我要很誠實的說,我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