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另外一半說話。

 

        以前,我也犯過這種毛病,而且還不是一次二次,是很多次,但這個不是在集點數,不是集多次一點,就可以換Hello kitty吊飾還是starbucks咖啡一杯,只能說自己,不夠聰明。

 

        但我相信智慧是可以累積的,當妳罵過自己幾次,發現自己當了幾次白痴之後,智力就會在不知不覺當中,以光速的速度增加,然後開竅。

 

        最近常到外縣市出差,如果近一點的地方,我們就會開車去,每一次搭配的同事都是不同人,在車上無聊大家就會聊聊天,講講八卦,有另一半的人,就開始聊起另一半,沒有另一半的人,就開始埋怨起很難找到另一半。

 

        再正常不過的聊天模式。

 

        我和某女同事A、B一起出差,她們一個開車,一個坐副駕,因為我太累了,所以坐在後座補眠,但是睡不太著,因為她們聊天的聲音蓋過音樂,在車裡吱吱喳喳的,誰說三個女人是一個菜市場,她們一個是家樂福,一個是愛買的那種程度了。

 

        迷迷糊糊就聽著她們聊天,A結婚了小孩二個,一個小學一年級,一個幼稚園大班,A的話題是小孩有多皮多帶難,然後開始訴苦老公每天忙到快半夜才回家,小孩都是她在照料,覺得好累好辛苦。

 

        B有一個交往三年半的男友,看起來很順利的感情,她卻一直等不到男友的求婚,所以B的話題就是擔心男友可能不娶她,那她都快要三十歲了該怎麼?付出那麼多年的青春該如何是好?

 

        她們對彼此丟出了問號,但確沒有人真的回答。

 

        A:昨天我老公又沒回家了,老二都大班了還在給我尿床,一大早起來洗床單,我都快要累死了,為什麼我要結婚?

 

        B:我男朋友昨天也沒打給我,不知道在忙什麼?說好每天都要一通電話的啊!

 

        A:早上我起床打電話給我老公,他居然在公司睡著了,剛剛才回家去換衣服,薪水也沒有多高,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B:後來我昨天晚上有打給他,他和同事在跟客戶應酬,還好後來一結束就馬上打給我了。

 

        就是類似這樣的各說各話,我聽了快要半個小時。

 

        後來A突然跟B說,對了,我那天去新光三越逛街,有看到一個跟妳男友長的很像的人耶,他和一個女生在買化妝品。

 

        B很驚訝的說,怎麼可能妳一定是看錯了,我男朋友最討厭逛街的,怎麼可能會去新光三越。

 

        A就很直接的說,我就有看到啊~而且跟你男友長的很像啊!

 

        B又再次反駁,不可能是我男友,可能只是長的像,而且我相信他不會亂來,他說跟我在一起,是他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就算真的是他,也可能是幫朋友買東西或是其他原因。

 

        A就回說你相信他就好了啊~我只是有看到,跟你說一聲。

 

        然後B就開始說,他男友平常怎麼對她,花錢送東西討歡心從來不手軟,還從包包裡拿了一支新手機說,這是男友送她的生日禮物,還說她叫男友不要亂花錢,可是男友就說,花在她身上很值得。

 

        我坐在後座,眼睛一點都不想睜開,一點都不想參與這種討論。

 

        後來,前幾天看到B在茶水間偷哭,A就跟我說B的男友好像劈腿了,我很驚訝~啊那天在車上不是還說男友對她有多好嗎?

 

        A又開始八卦,拉著我猛講,「我就說她男友有問題啊~那天我看到他帶女人去逛街耶,我親眼看到的,一點不會有錯,她還一直說那不可能是她男友,還說會相信她,拜託~還沒結婚都不能相信好不好。」

 

        就算結婚的也不一定能相信,我很想這麼回她,但我沒有,就回去座位工作,然後就會很少女的想起,當初我幫那些壞男友講了多少好話?其實他對妳如何,自己真的很清楚。

 

        以前都會希望我愛的人,大家可以認同,但認同他的同時,也是希望大家可以認同你的眼光,認同你,所以,講話就會不小心放大。

 

        下雨接送妳,殊不知是自己盧了好久,還假裝怕打雷,硬拗到他受不了,答應,買了一件二百九的T恤,自己會說二千九,明明只是一家公司的收發小弟,妳會跟朋友說,這工作可以升遷,每個月還可以領獎金,為了表揚他有多愛自己,妳會說他什麼都交給妳管、存款、信用卡,但裡面沒有錢,而且信用卡還刷爆。

 

        講了這些話,只是為了讓自己讓別人相信,我們找到了個好對象,但事實上呢?我們心裡最清楚。

 

        就像常常被某些週刊報出來,哪個政商名流又偷吃上MOTEL被拍到,或是哪個藝人的老公在夜店和熱妹喇舌,另一半就會出來說,不是啦~那個是他的同事,因為談公事太累了,所以去休息一下,是我智商低,真的不明白談公事太累,就可以到去旅館休息這種邏輯,或是說那個妹妹是國外回來的比較開放、熱情,我很努力的找世界上有哪個民族可以熱情到喇舌的,但是我google不到。

 

        也許為了很多理由,可能需要自己幫另一半講話,但說了,妳幫他解決了人生的難題,工作的困境,但這卻會成為自己以後,被拿來當巴掌的一個武器。

 

        我們總是習慣欺騙自己,然後再幫著另一半來欺騙大家,所以常常有些分手的人,我們都會很錯愕,不是感情很好嗎?不是說相信他嗎?

 

        我們相信的永遠都不會是感情的本質,而且一種說法,另一半好不好,自己知道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