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性好友們,最常跟我抱怨的就是,女人為什麼想那麼多?

 

        因為男人想的太少,我說。

 

        然後,男性好友就會開始說,我哪有、我哪有,這個時候,如果我不是假裝收訊不好掛電話,就是MSN假裝離線,心裡的OS就是最好沒有。

 

        好,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也是有男性友人想很多、想很周全的,但我不得不說大部分的男人,有時候真的想太少了。

 

        就像上個月收到前男友的喜帖,對於他發喜帖給我的這個動作,我很想給他掌聲鼓勵,為何會這麼有勇氣?他在寫喜帖名單的時候,是卡到陰才會填上我的名字嗎?

 

        如果我是前前前前女友,或是幼稚園初戀女友,那也就算了,對於夭折的那份愛那份遺憾早就忘了乾乾淨淨,這種就連未來老婆都不想記住的角色, 但偏偏就是分手不到一年的前女友,不管當時我們是怎麼分開的,見異思遷也好,天下和平分手也罷,我的身份,在那個場合,就是尷尬。

 

        不管他覺得我這個未能圓滿的遺憾有多珍貴,所以必須在他人生最重要的場合之一出席,抑或者是他有多想得到這個前女友的祝福,這樣他的婚姻才能美滿快樂,但祝福,不是出席也不是禮金,是心裡最真摰的一份情感,是比任何人都還希望你過的好的那一點點想法。

 

        現任老婆可以表現的很有風度,感謝前女友的祝福,也可以在心裡大聲炫耀,很抱歉,這個男人現在是我的,但前女友這個角色,即使心如止水,可是卻連笑都會被當做強顏歡笑。

 

        記得去年參加學長的婚禮,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婚禮有多麼溫馨,喜宴辦的多麼豐盛,是前女友和現任老婆的神經戰,戰況激烈到我連那天吃了什麼都忘了,學長的前女友是學姐,後來因為學姐出國唸書,遠距離還是抵擋不住同事的朝夕相處,所以學姐失戀了。

 

        那一陣子,她幾乎不睡覺,不停的跟大家MSN,她說,她睡不著。

 

        我想是愛的太深。

 

        所以當學長決定要結婚的時候,我們沒有人敢跟學姐提到這件事,結果卻在婚禮上看到學姐從美國趕回來參加,當下看到學姐,我們這些學弟妹都傻了,輪番敬酒的時候,學姐和現任老婆的火花,差不多就跟跨年放的煙火秀一樣,煙霧彌漫。

 

        嗆的我一句話都不敢說。

 

        好不容易撐到婚禮結束,我們一群人又繼續喝下一攤,順便跟學姐敘敘舊,大家有一點擔心她,她一直說沒事,可是我們都覺得她有事。

 

        「欸~妳有沒有覺得學姐眼眶有淚水?」

 

        「我覺得學姐笑的好勉強喔~」

 

        學姐去洗手間的時候,大伙出現的對話就是這些,搞的我也覺得學姐心裡一定不好受,同情心漫漫泛濫。

 

        喝完解散回到家的時候,學姐打給我,她說:「原來看自己愛過的男人結婚,心情會這麼複雜,有一點感動、有一點遺憾,然後我覺得他老婆一點都不怎麼樣。」

 

        我大笑。

 

        學姐又說,她會回來最主要是帶外國男友回來給爸媽看,她現在過的很好也很幸福。

 

        倒是幾個月後的某一次聚餐,聽到學長說婚禮當天晚上,老婆生氣了,冷戰了三天才和好。

 

        所以,我又何必去當另一次冷戰的導火線,不管會不會引爆,我都不想成為那顆不穩定的未爆彈,後來,我傳了簡訊,告訴他婚禮當天不會到,但我會為他祝福,希望他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過了二天,他回了簡訊,「謝謝妳,發喜帖給妳,如果覺得很冒失,真的很抱歉,那時候沒想那麼多。」

 

        冏。

 

        真的不要抱怨女人說男人想的太少,因為這是事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