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連休三天,整整在家裡像遊魂晃了三天,一下晃到客廳的沙發躺下、一下晃到妹妹的房間,看到床又繼續躺下,睡了一下,再晃回到自己房間,還是躺下,這三天,我躺著的時間大概就佔了三分之二。

 

我沒有生病,只是覺得無力。

 

上個星期五晚上,大家說好了要一起去吃個飯,約好了時間跟地點,結果只有我到了,等了二十分鐘,我打了電話給朋友A,表示今天不是四月一日愚人節,結果朋友A就很緊張的說,剛剛她去接朋友B,卻看到朋友B跟朋友C在吵架。

 

原因是,朋友B的男友劈腿,劈到朋友C。

 

朋友A問我:「現在怎麼辦?男人也太X了吧!劈也不劈遠一點,找女友的朋友劈是什麼東西啊!」

 

「是喔~」我淡淡的說。

 

然後,我跟朋友A都陷入了沉默。

 

過了一會兒,她說:「妳怎麼那麼平靜?」

 

其實我沉默的原因,也是覺得自己居然沒有什麼感覺,記得以前聽到朋友的男友不忠時,我還會氣到發抖、氣到哭,替自己的朋友覺得委曲,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只覺得晴天霹靂,什麼話都講不出口,不是氣到哭,而是替自己遇到這樣的男人覺得悲哀。

 

不管怎麼樣,都比我現在聽到的情緒還要激動好幾倍,但為什麼我現在並沒有什麼感覺?就好像隔壁王媽媽又來我家借醬油,雖然很想問她為什麼妳家的醬油用的特別兇,但卻懶的開口,只是做好心理準備,這瓶醬油不會回到我家。

 

誰誰誰的男人或女人又劈腿了,誰誰誰的老公或老婆又外遇了?誰誰誰哭的肝腸寸斷,誰誰誰不知廉恥,誰誰誰沒有道義,或是誰誰誰下賤不要臉,什麼時候,我竟開始習慣這樣的劇情?

 

什麼時候,我竟開始習慣愛情的不忠。

 

我已經懶的開口去討論,為什麼朋友C要這樣?為什麼朋友B的男友要這樣?掛掉朋友A的電話,什麼食慾都沒有了,直接回家,才剛一躺在床上的時候,朋友B打來給我了。

 

一樣,開始委曲的哭、開始指責男友和朋友C,可是我一句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跟朋友B說,不要想太多,先冷靜一陣子再說。

 

朋友B覺得我沒有跟她一起同仇敵慨,不夠朋友,然後掛掉電話。

 

朋友C在朋友B掛完後不到五分鐘,也打給我了,她理直氣壯的對我說,追求自己的幸福有什麼不對?

 

我沒有回答,朋友C也掛我電話,她覺得為什麼我不能支持她?勇敢追求真愛也錯了嗎?

 

然後,我就把手機關了。

 

其實,當下我很想發火的,但我懶了,懶的批判不忠,懶的評論道德觀,懶的去跟朋友B說,劈腿的男人要了幹嘛?懶的跟朋友C說,勇敢追求幸福沒有不對,但妳的幸福卻是建築在朋友的痛苦上,只要覺得對的起自己的良心,我管妳對不對。

 

        愛情的不忠,怎麼會變的這麼如此平常?

 

        我想問的是這世界怎麼了?

 

        為什麼現在的劈腿、外遇就跟吃飯一樣平常?對愛的忠貞、對愛的誠實、對愛的信任,什麼時候竟變成像童話故事一樣不切實際了?

 

        我一直記得奶奶說過一句話,她說以前哪有什麼自由戀愛的,都是父母決定的,結了就是一輩子,哪有像現在這樣,離婚的比結婚的還要多。

 

        現在的人就是太自由了,奶奶說。

 

        的確太自由了,讓自己的愛、自己的意識太過自由了,反正面對自己想要的,就得遵照自己的意志,自由的劈腿、自由的外遇、自由的傷害別人的愛、自由的污辱了愛的定義。

 

        在愛情裡自由的穿梭,不管經過的碰撞,會帶給別人什麼傷害或是痛苦,都沒有關係,因為這個才是勇敢,這個才是愛。

 

        真的是這樣嗎?

 

        我從來不這麼認為,但是,身邊的人這樣的人卻越來越多,傷害了別人,再拿著愛的旗幟開心的勝利揮舞,當下你是贏了,但事實上輸了什麼,自己的內心最清楚。

 

        我擔心自己習慣了愛情的不忠,其實那不是習慣,那是無奈也是無能為力,我不是神,無法神通廣大的把每個人都變的對愛負責,只能告訴自己,在追求幸福的同時,避免去傷害別人,因為期待自己永遠都比期待別人來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