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分手的時候,過了幾個月的行屍走肉,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每天最大的慰藉就是跟朋友去喝酒,傻的以為酒精真的可以麻痺一切,但酒精麻痺的永遠只有身體,現實是還是清醒的站在那裡,等著自己去接受。

 

        談了幾次戀愛之後,分手就變的像人生的一個過程,畢竟能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到最後,就跟中樂透一樣,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只能覺得遺憾,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只能覺得造化弄人,畢竟愛情,不是只有我愛你、你愛我就可以完成的一件事。

 

        分手,雖然是一段愛的結束,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分手,時間不對、愛人不對、感覺不對、環境不對,任何一種不對,它就是不對,即使覺得可惜,也要記得可以可惜愛情,但不能可惜了自己,自己的快樂,永遠都比愛情來的重要。

 

        分手,也是另一種開始,開始回到一個人自在的生活,開始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的需求,開始檢討自己在過去的那段愛情裡,學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而現在的自己擁有了什麼,既然是一個新的開始,又有什麼好悲傷的呢?把心痛轉化成期待,期待自己變的更好,遇到更好的人。

 

        所以,分手並不痛苦。

 

        至少你和他轉過身後,都還能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可是有的人卻沒有了追求幸福的機會。

 

        她是一個善良又真誠,整天帶著開朗笑容,露著她兩個甜甜酒窩,不管什麼事都會往好的方向去想,正面又努力的女孩,不管說要去哪裡,妳總會笑著說,我陪你,看到騎摩托車的媽媽安全帽掉了,妳會馬上衝過去幫她撿起來,要媽媽騎車小心,妳常會說姐姐我好欣賞妳喔~

 

        其實,我也好喜歡妳。

 

        每次看到妳和男友出去玩的照片,不管是騎機車環島,還是出國去玩,他總是會用他最愛的攝影,拍下最可愛的妳、最快樂的妳,好多地方都有你們走過的痕跡,你們之間的愛是在我真實世界裡出現的童話,那麼的美好。

 

        前幾天才看到你們去玩的照片,妳和他笑的好開心,還說那裡的人都很好,妳不想回台灣了,今天卻聽到妳的遺體會在下星期回到台灣,知道嗎?我以為我在作夢,我以為大家在開玩笑。

 

        可是,現實就是活生生的站在那裡,等著我去接受。

 

        等著我們大家去接受。

 

        他說妳是他的初戀女友,在一起四年了,妳還說以後要幫他生個像妳一樣天真善良的小女孩,他說一月份還要帶妳去馬來西亞玩,他和妳還有很多很多要做的事還沒做,但卻沒有機會再做了。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永遠的失去。

 

        他永遠失去妳了,我們也永遠失去妳了,這麼好的妳。

 

        我無法想像,在被幸福擁抱的同時,也要承受永遠失去的痛苦,接下來的每一分一秒,要怎麼告訴自己該堅強、該認真的走下去?

 

        被留下來的那個人或那些人,都是最煎熬的。

 

        他說他會堅強的代替妳把快樂給帶大家,但天曉得這樣子的堅強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是有多麼的不怕痛才能完成的一件事,但是他說因為妳,他會。

 

        生離死別是我們最不願意也不想碰觸的事情,但是活著就有機會,也許曾經被一個人傷害到體無完膚,甚至希望他下地獄,可是當自己得到真正的快樂的時候,卻發自內心的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因為不是他們,你不會像現在這樣堅強,你甚至會希望傷害過你的那些人,最後還是可以幸福。

 

        分手永遠都不是一件最痛苦的事,因為我們都還有尋找幸福的機會。

 

        如果你或妳現在正為了分手,覺得好像世界末日一樣,請記得在末日來之前,幸福就會來了。

 

 

 

        P.S  Dear Mia…

            姐姐真的很喜歡妳喔!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