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分開、分離,任何一種分,都代表一種關係的結束,不管是愛情還是習慣,決定要分,那就要有承擔分之後,可能會帶來的不適應、難過、低落還是空虛。

 

        如果不能承擔,當初又為何要做這種決定?

 

        我是一個直腸子的人,說的好聽叫做坦率,說的不好聽就是固執、自以為是,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很自以為是的人,覺得自己的標準才是標準,自己的原則才是原則,自己沒有灰色地帶,就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那麼多模糊不清的界線裡穿梭自如。

 

        真心不懂。

 

        就像我不懂為什麼學妹半夜打電話給我,哭著說她想跟前男友復合,就是因為最近的自己太空虛,想要有人疼愛,想要有人呵護,覺得還是前男友對她最好,所以想要復合。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當初不顧一切想要跟他分手的人是妳,妳說妳受不了他的扭扭捏捏,受不了他的沒有主見,即使我當初說了多少他的好話,妳還是想要跟他分手。

 

        而現在想復合的原因,不是因為妳發覺自己還是很愛他,連他的扭扭捏捏、沒有主見都讓妳很想念,只是因為妳想念他的呵護、想念他的疼愛,請問一下,如果我還支持他跟妳復合的話,我還有良心嗎?

 

        妳說,既然找不到喜歡的人,至少也要找一個對妳好的人。

 

        我當然知道,這不單單是妳的想法,也許有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誰不想被人疼?誰不想被人呵護?誰不想找一個對自己好的人,但是只有這樣嗎?他對妳要好是一個條件,那妳呢?妳什麼都不用做,只要享受他對妳的好嗎?

 

        我說,這種心態很自私。

 

        妳說,感情就是這樣,不自私一點,受傷的會是自己。

 

        那他呢?他就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嗎?妳怕受傷,妳不想吃虧,妳可以找一個對妳好的人,他難道就不想找一個也對他好,真心愛著他的人嗎?

 

        很多人都說,愛情裡,付出比較多、愛的比較多的那個人就輸了,愛情不是遊戲也不是比賽,它本來就沒有輸贏,不是他愛上別人,妳就輸了,也不是最後他跟妳結婚,妳就贏了。

 

        這幾年來,我是輸了幾段感情,但是每一段感情的結束,都讓我更了解我自己、更明白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更清楚我可以給別人什麼,更知道愛如果兩個人沒有互相,是很難持續的。

 

        我輸了嗎?不,我覺得我贏了,我每天都過的知足、感恩、快樂,如果沒有那些過去,我根本不懂,現下自己擁有的東西有這麼多,我並不想找一個對我好的人,我想找一個值得我愛,他也覺得我值得他愛的人。

 

        在那樣值得的感情裡,享受愛,才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妳說,我太天真了,這個世界上沒有這樣的人。

 

        三十二歲的我,還能被說是天真,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稱讚,也許是天真吧!但我還是很有信心的覺得那樣子的人是存在的,只是我還沒有遇到,就算我這輩子都遇不到,那也沒有關係,我還有天真的我自己,用樂觀的心生活,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我說,妳就放過他吧!

 

        如果今天角色互換,妳的前男友想要跟你復合,不是因為他愛妳,而是因為妳是他交過的女朋友裡,對他最好的一個,他想繼續享受妳給他的溫暖,妳願意嗎?

 

        妳說,叫他去吃X便吧!

 

        我們在電話裡停頓了三秒,結果兩個人都笑了,為了不想吃X便,所以妳說妳會打消這個念頭。

 

        我只是想說,只找一個對妳好的人來談戀愛,不是太無趣了嗎?如果妳是一個值得愛的人,那不管是誰都會對妳好,因為妳值得,所以對妳好這個不應該是選擇愛情的條件之一。

 

        最重要的,永遠都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