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友打電話跟我抱怨,她幫忙公司同事處理感情問題,結果搞的裡外不是人,是說感情這種事,本來能處理的就不是人,是神。

 

        我們在談戀愛的時候,對方難免會踩到我們的雷,除了對他爆炸之外,再來就是要跟親朋好友們訴苦,他可能只是上廁所忘了沖,你為了要強調自己的苦,就會說他上廁所都會滴到外面,面對這種問題,朋友也只能好心的建議他可能要去看一下泌尿科,再拍拍你的肩膀,說聲清理辛苦囉!

 

        人都是這樣,為了希望別人跟他同仇敵愾,最好的方法,就是假裝弱者,因為人的心永遠都是同情弱者的,掉個幾滴眼淚,我們都會想為他叫屈,更何況是自己的朋友。

 

        我真的很慶幸,雖然我的朋友也是同情弱者的那一種,但他們從來不覺得我會是弱者,所以我也沒辦法跟他們抱怨什麼,因為他們總是會說,你有沒有先好好檢討你自己?

 

        對,你一根手指頭指著別人的時候,不要忘了另外四根手指頭指的是自己。

 

        以前年紀小,講的是義氣,不管朋友對不對,欺負我朋友就是不對,現在年紀越來越大,講的是道理,任何一個紛爭絕對不是一個巴掌拍的響,任何一次吵架,沒有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如果每一次吵架就一定要分出誰對誰錯,這不是戀愛,這叫辯論。

 

        因為好友的同事和男友,為了結婚買房子要登記在誰名下的事吵的不可開交,站在女生的立場,朋友當然建議女生要有保障啊,結果男方傳了簡訊,請我朋友不要管他們的家務事。

 

        朋友委曲的跟我哭訴,我也很不客氣的先唸了她一頓,清官難斷家務事,你不是官幹嘛去跟人家湊熱鬧,她哽咽的說,因為同事哭的很慘,覺得男友一定是不愛她,才不把名字登記在她的名下,她才會建議同事說一定要把房子登記在自己的名下才可以,不然就不要嫁。

 

        欸~人家吵架三天之後甜甜蜜蜜合好,我朋友卻像個離間別人愛情的小人,為什麼要讓自己處在這種吃力不討好的狀況下?又或者你是那種常常會讓你的朋友變成吃力不討好的人?

 

        人都是這樣,說的永遠都是自己辛苦的地方,自己為了對方付出了多少,自己忍受了多少心酸寂寞,可是愛永遠都是兩方面才能成立的事,當你覺得對方虧待你,難道你就不曾對不起另一半嗎?

 

        我也曾經跟朋友抱怨過另一半,但後來發現,你其實不是想要抱怨另一半有多不好,你想發洩的永遠都是當下的情緒,但自己心裡都不平衡了,怎麼可能講出來的話會公平到哪裡去,所以有正義感的朋友也是會不小心判斷錯誤,然後站在你這邊為你出頭。

 

        但卻讓另一半在朋友心中變成一個不好的人,朋友也在另一半的心中變成一個損友,你也許得到了當下的抒發,可是你卻失去了更多。

 

        有委屈會想說是正常的,但你如果無法公平的說出事情的原委,你就不是一個適合訴苦的人,你可能就要用另一種方式先解決你的情緒,上健身房、看書、打電動、逛街。

 

        等到心情平靜下來之後,也許你不需要訴苦,就可以自己處理這件事,還不能處理、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再請教朋友,對現在的狀況有什麼建議,再自己思考怎麼處理。

 

        如果愛你的朋友,就不要害他變成小人,自己也要學聰明,可以當好人,就是不要無緣無故當了小人,我覺得這可能需要時間跟經驗,因為我也是不小心當過幾次小人。

 

        接下來你會發現,你身旁真正的朋友,跟你說的都不是自己的苦,而是自己的決定,「我決定先離開他一陣子」、「我決定先搬去他家住,先試婚」,然後我們這些朋友給他的,永遠都是最直接的支持。

 

        家務事能處理的永遠都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