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一種經驗,總是在某年後的某一天,知道幾年前你喜歡的那個人,其實也喜歡你,很多人會惋惜,感嘆著如果當初我們都勇敢一點就好了。

 

        前幾天收到高中同學的喜帖,他要結婚了,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可能,因為他太愛自由,太愛無拘無束,所以我們總認為他不可能為任何一個女人停留,看到他要結婚的消息,大家都覺得好像夢一場。

 

        尤其是當我們的感情好到,全班同學都以為我們在一起,當我大學交了男友時,還有他的高中好友,來質問我,為什麼要拋棄他,但天知道我們根本就沒有在一起過,我們會一起去打電動、一起去看棒球、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常常在膩在一起,你說我有沒有喜歡他?

 

        當然是有,那為什麼不去問他,你是不是也喜歡我?我真心不敢。同班同學被拒絕了多尷尬?

 

        上了大學偶爾也有聯絡,但分隔二地,時間一長,聯絡的次數就少了,記得最後一次遇到他,是二年前的同學會,他帶著女朋友和大家寒暄,那女孩像太陽一樣,開朗又溫暖,看著他的臉,我總是會想起那一段曾經淡淡的暗戀,那曾經的美好。

 

        高中男同學APP我,問我他要結婚了,我會難過嗎?

 

        我回,為什麼我要難過?

 

        他說,因為他以前喜歡妳,可是現在要娶別人了。

 

        我很驚訝,他喜歡我這件事,總覺得又是高中同學在開玩笑,我們的緋聞從高中傳到大學二年級,我聽過很多說法,座號25號的女同學說,因為他很花心,我受不了只好跟他分手,座號6號的男同學說,因為我移情別戀,他只好傷心離去,聽過最扯的是我們結過婚還離過婚,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男同學告訴我,那時候他喜歡我,可是感覺我只把他當朋友,所以一直不敢跟我說,時間一長,也就不了了之。

 

        你說我覺得遺憾嗎?不,我只覺得好美。

 

        我們常常都會問自己,為什麼當初不?早知道就?可是我們都是從那些過去走到現在,有了現在的自己,如果沒有那些經過,我現在還是現在的我嗎?

 

        如果當初我們都勇敢的告訴對方說,我喜歡你。

 

        誰就可以保證現在新娘會是我?還是其實我們在一起不到三個月就分手?我們誰都不知道。

 

        每一個選擇,都會有N個結果,我反而慶幸當初我們都不勇敢,我才能夠遇到接下來的每一個人,談過的每一次戀愛,傷過的每一次心,因為那些的累積,才會是現在的我。

 

        如果當初我們真的在一起,我又有辦法給他幸福嗎?我無法保證。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會錯過一些人一些事,很多人會懊悔、很多人會覺得可惜,甚至有很多人會想辦法努力再要回可能屬於他的那一切,可是錯過就是錯過,錯過之後的路,才是你真正應該走的。

 

        也許有人覺得,我這樣是不是太消極,愛不就是應該去爭取嗎?愛不應該就是要勇敢嗎?如果在那當下我沒有努力,錯過之後,我就不會再去想那些,因為那終究不屬於自己。

 

        是你的,即使過了五十年,即使繞了地球一圈,都還是會回到你的手上,現在能做的,就是為當下自己的幸福努力,那些錯過的,就帶著微笑祝福,那些曾經我們愛過,或被愛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