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了很久的部落格。

 

        每每想到要寫些什麼的時候,就馬上又被某些什麼給牽制住,然後忘了自己要寫些什麼,要說些什麼,就這樣,什麼都沒有寫,成了暫停的回憶。

 

        給自己一段大假,希望自己能在這段時間裡,完成一些既定的行程又或者是一直很想完成的行程,但這段時間,我確沒有一件事是完成的,沒有好好休息、沒有好好閱讀、沒有好好沉澱,沒有好好的照著自己的計畫去做,前幾天總是罪惡感和慚愧交錯,埋怨自己為什麼一直浪費時間?

 

        但後來,浪費時間卻成了我休假裡,最快樂的一件事。

 

        就照著自己心裡的聲音過吧!想睡覺就睡覺、想看電視就看電視、想陪家人就陪家人,心裡的聲音就是計劃,雖然這段時間沒做什麼,卻讓我得到最大的休息,我懂的發呆,懂的放空,懂的讓自己喘口氣,吞吐之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正用不一樣的方式,努力的生活著。

 

        我不是一個多好的人,數不完的缺點,我也從沒有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多好的人,偉人、聖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我也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希望的那樣子,那也不是我,也許拿捏之間,會有挫折、會有難題、會覺得的棘手,但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懂你自己,只是在於你對自己誠實了多少?

 

        當你對自己完全誠實的時候,別人的看法和眼光加諸在你身上時,那些都不算什麼了?因為你比別人還要看清自己,還要更了解自己。如果你還在意那些眼光,那你要發火的對象不是那些人,而是看不清自己的自己。

 

        常常有人問我,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真的嗎?你真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可是你卻可以知道自己中午要吃什麼?想上網買些什麼?想要一件淺藍色的牛仔褲?想要一件針織外套?好想去環遊世界,好想變成有錢人,好想談戀愛,好想有人愛

 

        這些都是自己的想要不是嗎?

 

        別把自己的問題哲理化了,有時候就只是那麼簡單的答案,不是自己不懂,而是想的太多,然後忘了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去想著那一些不切實際的想要,或是搞不清楚什麼的想要。

 

        加油吧!我們都對自己更誠實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