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覺得內心會有這種問題的人,都很不合理,因為只要你還愛著對方,他們就算八百年後再談戀愛,你都會覺得不合理。

 

        不合理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那個對象為什麼不是自己?

 

        分手的原因有幾千萬種,分手後的狀況也有幾千萬種,無論是打死不相往來,還是想要繼續當最熟悉的好朋友,當然是看個人情況,但重點是你是不是有認清一件事實,就是你們已經分手了,講的最簡單的就是,他要跟誰談戀愛,你要跟誰搞暧昧,都和對方沒有關係了。

 

        最近,學妹在FB上狂發洩,去年九月和前男友分手的她,一直以來和前男友都還保持著朋友的關係,有時候,前男友不回她app,她會覺得難過,前男友對她愛理不理,她也會覺得傷心。

 

        然後,前男友在上個星期跟她說,他已經交新女友了,希望可以不要再繼續聯絡了。

 

        她覺得很受傷,因為不久前,他還說他是單身,沒想到那麼快就交女朋友了。

 

        快嗎?我覺得那跟時間沒有關係,跟你對他還有感覺才最有關係,因為還在乎,還喜歡他,還期待有一天,也許可以在一起,因為還有太多的想像,所以對這一切覺得不能接受。

 

        如果,今天分手的原因是你對他完全沒有感情了,就算他隔天馬上交新的女朋友,你也不會在乎,不是嗎?又或者是,妳先交了男朋友,如果對方也覺得,為什麼妳可以這麼快就交男朋友,妳會覺得這種想法合理嗎?

 

        說真的,分手之後,接下來對方要怎麼談戀愛,到底是干自己屁事?或者是干他屁事?

 

        別把自己逼到絕境,不管分手是有多麼無可奈何的事,都要認清兩個人分開的事實,我當然不能保證,分手後的兩個就沒有再復合的可能,也許有也許沒有,因為愛本來就是有很多可能的。

 

        我只是想說,愛情本來就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它沒有規則、它沒有時效、它沒有範圍,如果我們硬要給它一個規則,那只是用來束縛自己的繩子,把自己緊緊勒著,到底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又或者是人的劣根性,別人做不可以,自己做都沒有關係,用你的原則來衡量別人,卻忘了拿來檢討自己。

 

        不要騙我說,妳會為了前男友守身如玉喔!如果我現在三歲,跟我講這些,再給我一顆糖果,我一定會被妳騙,但很可惜我離三歲很遠了。也不要跟我說,自己先談戀愛了之後,對方才可以去找自己的幸福喔!這是哪一國的笑話?

 

        人也許都是這樣子的吧!

 

        我也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分手後,他可以這麼快進入另一段戀情,為什麼?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好?是不是他從來沒有愛過我?是不是他根本就不在乎我們那一段感情?

 

        其實都不是,只是愛剛好走到了盡頭,而他剛好認識了另一段幸福,所以不需要把錯怪到任何人的身上,分手之後,不管是誰,本來就有權利過自己的生活,他是,你也是。

 

        為什麼他在開開心心談戀愛的時候,你要坐在電腦前難過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你也會有自己的生活,兩個人很好,一個人也沒有不好,好好的把自己準備好,去遇到另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

 

        這樣不好嗎?

 

        拿那些難過的時間,去敷個臉、去運動、去看電影、去看書還是和朋友出去吃飯,或者拉著行李箱去旅行,都比坐在原地強不是嗎?

 

        不要硬給愛情一個道理。

 

        如果硬要塞一個道理,那就是愛會結束,但也會有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