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點都不在乎,你們要不要離婚?你們要不要分手?你們要怎樣,你們爽,你們開心,你們黑皮就好,我也不在乎,你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吵到嘴破坑牙齒掉光光,我也無所謂。

 

        套一首阿妹的歌,我無所謂~我冷若冰,淡若水~

 

        可是我在乎的是,你們的那些爭執全都被那個不到十歲小孩吸收了,啊他要怎麼健全平安的長大?他心裡的難過,你們有在乎過嗎?

 

        他才國小一年級,他必須要面對的是,你們吵架的時候,他得當上傳聲筒,「媽媽,爸爸說他最近工作很認真,妳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嗎?」「爸爸,媽媽她晚上要帶我跟阿姨去吃飯,你晚上要自己去吃晚餐喔!」

 

        當他跟我說:「雪倫阿姨,為什麼爸爸媽媽都要叫我幫他們講話,我好累喔!」欸~那無奈的眼神,怎麼會在不到十歲的小朋友臉上出現?我很生氣,超想拿電鑽穿破你們的腦袋,看看你們在想什麼,但我無法,所以我也猜不透,大人的戰爭竟如此波及小孩,身為父母的你們,到底於心何忍?

 

        妳說,妳也不想。

 

        我當然知道,妳不想,但你們卻還是這麼做了。

 

        昨天,聽說你們吵到連警察都來關切,小朋友除了哭什麼都不能做,外婆氣的把小朋友接回家,她和我一樣不能理解,你們為什麼總是要在小朋友面前大吵大鬧。

 

    爸爸喝了酒在家裡摔東西,媽媽是氣的在家裡摔東西,要不要乾脆把小孩拿起來摔?還是你們乾脆互摔?看看摔完會不會腦子裡的零件突然好了,可以正常運作。

 

        要怎麼讓小朋友接受,原來他爸爸是一個喝醉酒就會摔東西的人?原來他媽媽也是一發起脾氣世界就馬上天翻地覆的人?你們要他怎麼接受?怎麼接受自己深愛依靠的父母,竟是這個模樣?

 

        我又想到小朋友跟我說他很累的臉。

 

        我不並是特別喜歡小孩子的那種人,對小孩也沒有特別熱絡,但想到他現在坐在教室裡,老師認真的在上課,但他腦子想的都是昨天晚上你們吵架的模樣,他這麼小,他要怎麼去調適?我都難過的要死了,他要怎麼上課?他才八歲耶~你們他X的,是這樣愛你們的孩子嗎?

 

        大家都勸了,不能在一起的話,就不要勉強,但為什麼你們總是勉強自己,甚至勉強了小孩去參與你們的不愉快?

 

        愛情隨時都可能結束,可是成長卻只有一次,也許不特別喜歡小孩的原因,也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吧!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成熟到給一個小孩健全的成長環境,還是有能力去掌控自己的情緒而不轉嫁小孩。

 

        但如果不行的時候,該怎麼解決?

 

        我想是很難解決的,因為你們現在的重點,都放在該怎麼讓對方認輸,該怎麼讓對方屈服,該怎麼讓對方妥協,你們的重心在戰爭,只可惜這並不是一場誰贏了就可以世界和平的仗,因為不調整自己心態,戰爭隨時都會再出現,而無辜依然是那個很累的小孩。

 

        也許沒有經歷過婚姻的我,的確不明白裡面到底有多少辛酸血淚,到底有多少無奈苦痛,但婚姻真的只有這些嗎?它難道沒有快樂幸福的時候嗎?難道一悲傷就要否定全部嗎?

 

        愛情、婚姻都不是戰爭,不需要帶著盔甲在裡面衝的你死我活,它會讓人想要擁有,就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沒有人會期待戰爭,我們想要的都只是一個和平的世界。

 

        尤其是正在教室裡的那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