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在路上巧遇好久不見的一個妹妹?當初我認識她的時候,她才二十初頭,但沒想到這一晃幾年過了,她不再是妹妹,是個二十七、八歲的輕熟女,依然很漂亮的她,笑著對我說:「姐姐,好久不見。」

 

        接下來,我才知道,她前陣子跟前男友分手了,我當然很意外,因為我以為他們感情一直很好,她跟我說,因為我一直很忙,所以沒時間跟我說這件事,那時候的她很難過,而前男友也非常難過,但過了幾個月,她心情好多了。

 

        只是她現在猶豫的是該不該接受新的感情,她說有另一個追求者對她很好,兩個人也很聊的來,只是男生的工作比較不穩定,她說她很想接受,可是又不得不考慮現實,但如果不在一起的話,她年紀越來越大,「還會有別的男生追她嗎?」,而且她說她的個性比較難搞,好不容易這個男生也能接受,如果拒絕了,「還會有別的男生可以容忍她嗎?」

 

        聽完之後,我當下不知道怎麼反應,只是笑了笑跟她說,順其自然,這個世界上當妳找不到答案的時候,唯一能做的事,也就只能把自己交給時間。

 

        但回到家之後,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因為當我是二十七、八歲的時候,我也曾經面臨過這樣的疑問,那時候有個在台北工作的學長,我們很談的來,我很喜歡他,只是面對未來的規劃,我們似乎不是在同一個方向,所以我站在原地想著,如果我要接受他的話,那麼我勢必調整自己的腳步,但如果我堅持往自己的方向走,那麼我只能放棄他。

 

        那,我還會遇到像他這樣的人嗎?

 

        二十八歲是一個很奇妙的年紀,妳看著青春一點一點的消失,二十歲的時候,覺得自己所向無敵,因為年輕,二十五歲的時候,開始懂了些什麼、明白了些什麼,但總覺得三十還離自己有一段距離,二十八的時候,看清了很多、但唯一沒有的那樣東西,叫做勇氣。

 

        我們需要勇氣承認自己不再年輕,那些女生與生俱來的優勢漸漸不在,開始面臨皺紋、微凸的小腹、漸弱的體力、乾躁的肌膚,除了生理以外,心理上要適應大家蜂湧而至的關愛,快三十歲了,還不想結婚嗎?還不結婚嗎?不打算結婚嗎?

 

        快三十歲,跟現在三十幾的心情截然不同。

 

        當我二十八歲的時候,也曾經擔心,快三十歲了,怎麼辦?

 

        但當我三十歲的時候,卻覺得,其實三十歲也沒有那麼可怕,反而心境上比以前更加平靜,做任何事情、任何決定的時候,想的更多、更仔細,二十八歲的時候擔心沒人要,三十三歲的現在,想的只有怎麼讓自己過的更充實快樂,因為妳會明白,愛情不再是重心,妳更會了解,真正愛妳的人,不會在乎妳現在二十八歲,還是三十三歲。

 

        三十三歲的現在,考量愛情,條件不是重點,快樂才是首選,我考慮的只有一點,那就是現在的我,跟他在一起會不會快樂,未來也不再是彼此的壓力,只希望現在的自己,和現在的他,在一起能不能感到幸福。

 

        二十幾歲裝扮自己的東西叫青春,但三十歲過後,真正有魅力的地方,不再是妳的臉或是妳的身材,而是妳生活的態度,那一股帥勁的氣質。

 

        如果妳現在也面臨到即將三十歲的恐慌,請不要害怕,好好的照顧自己,也許青春會逝去,但是氣質卻可以因為讀書、旅行、學習,長時間的累積,讓妳越來越美麗。

 

        年紀越來越大,應該要越來越聰明,相信我,不管妳錯過了多少村,在未來的日子,會因為妳的智慧,而遇上那個真正的店。

 

        但前提之下,是妳必須拿出勇氣去面對那些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