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如果幸福這件事,是需要比較,才感受的到的話,那幸福就已經被大大打了折扣,不再是從心裡最直接的感受。

 

        就像時不時看到某些新聞、某些狀況,和自己比較了之後,才覺得自己其實的不算太壞,和失去雙眼的人比較,覺得自己還能看到這世界,覺得還算幸福,和聽不到聲音的人比較,覺得自己還能聽聽音樂搖搖身體,覺得自己還算幸福。

 

        可是,有些失去雙眼的人,他雖然看不到世界,可是卻可以用心體會世界,他覺得自己很幸福,聽不到聲音的人,可以用心去想像美好的音符,也覺得自己很幸福,從心裡面感到的滿足,才是真的幸福。

 

        也許是因為我們幸福慣了,所以不停上修了幸福的標準。

 

        然後,忘了去感受小事情帶來的快樂,只記得小事情帶來的挫折,不停的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如預期、不如別人,羡慕別人的人生,忘了自己其實過的不算太差。

 

        最近發生了二件事。

 

        一是好友A想和交往七年的男友分手,因為她覺得太膩了,生活都過的一樣,沒有變化,問她是不愛了嗎?她說她也不知道,就只是覺得同樣的人看了七年,有點無趣,每次出去不是吃飯就是看電影,台灣各縣市也都去過,也一起出國去了很多地方,不知道現在要幹嘛。

 

        二是好友B跟我說,他的女友生病了,情況沒有想像的樂觀,有可能一輩子就這樣了,女友媽媽求他和自己女兒分手,但他不肯,自己媽媽也要他不要在生病的人身上浪費時間,他也不從,他說他好累,連在她身邊照顧她的機會都要被剝奪,他在電話裡面跟我說,陪她看韓劇的時候,看到這種劇情,都覺得這種事情好扯,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他說生不如死。

 

        我們在看著別人經歷生、死,還有那些經過拖磨的愛情,羡慕起主角,啊~有這樣一個人愛著她,真的好幸福,哇~這樣都摧毀不了的愛,真的是真愛。

 

        換做是我們的時候,真的還可以這樣覺得嗎?

 

        我把這件事跟朋友A說了之後,她的問題解決了,但好友B的問題,卻是無解,他現在仍身陷在即將失去心愛的人的痛苦,沒有人可以幫的了他。

 

        這就是現實,我們有的,別人失去的,我們沒有的,別人擁有的,我們永遠都沒有辦法分擔別人的什麼,就像別人永遠沒有辦法分擔我們的人生一樣,我們總是喜歡羡慕別人,卻沒有想過別人也有他悲傷的一面。

 

        很多年輕的小朋友,都會說我想要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可是轟轟烈烈所造成的傷害和遺憾,殺傷力會有多大,我們都不知道,聽過太多相愛卻因為太多原因不能在一起的情侶,他們要的都不會是一場多壯烈淒美的愛情,而是平凡卻又穩定,也許偶爾覺得膩,但卻可以很滿足。

 

        我們常常都眼睛望著別人,忘記看看自己,羡慕別人有什麼,羡慕別人的男人可以給她什麼,忘了自己擁有的東西其實不算少。

 

        不用和別人比較,就覺得幸福的人,那你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