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73  

 

        我以為星期日早上早起吃早餐的,大概就我們這種孤家寡人,沒事就只能早點睡、早點起床、早點吃早餐,早點吃午餐、早點吃晚餐,然後再早點睡,沒想到今天七點多起床,去美而美買早餐的時候,居然要排隊點餐。

 

        我一度以為,其實今天是星期一,是我搞錯了。

 

        忍不住問店員,今天是星期日吧!常看到我的店員,先是疑惑的看了我一眼,接著笑著說,「對啊~妳不會是以為今天要上班,所以早起吧!」

 

        我尷尬的笑了笑,繼續等待點餐,排在我前面的一對小情侶,兩個人摟的非常緊,好像一放掉,對方就會消失一樣,講話靠的很近,再差不多一公分就會吻上去的距離,一早陽光沒很強,卻閃的我有點睜不開眼。

 

        兩個人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女生說了一句,「你有種偷吃,就不要讓我抓到,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

 

        男生笑著說:「我怎麼可能會偷吃。」

 

        我則是假裝什麼都沒有聽到,但內心卻在狂吼,「你會。」二個字。

 

        因為這句話的另一種意思,就是你可以偷吃,但不要被我抓到就好,那如果遇上了偷吃的機會,又怎麼好意思放過,反正不要被抓到就好啦!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很多人常常會對另一半說,你要怎樣沒關係,不要被我看到就好,另一半就會心裡有個底限,啊~可以這樣做,但不要被發現就好,這不是變相的鼓勵嗎?

 

        我也曾說過這種話,那時候覺得說這種話,可以表現自己的大方,也或許是給對方一個警告,誰曉得對方就好像拿到一張通行證一樣,只要不要違反規則,四處都可以。

 

        人的身體裡都存在一種挑戰的本能,不只是對方,我們自己也是,說了那種話,不就是給對方下了戰帖,最後看這場戰爭誰會贏,他沒有偷吃,表示自己的警告有了效用,他真的偷吃了,雖然沒讓你發現,可是輸的也是你。

 

        那為什麼要去說這種話呢?

 

        我常常覺得,一個人若會對感情不忠,那是他的本性,有些人也許最後會大徹大悟,有些人也許最後還是孑然一身,但選擇權都是在我們自己身上,你可以等他浪子回頭,也可以瀟灑離開,你怎麼開心你就怎麼做。

 

        但,不要必去洩露自己的底限。

 

        不只是對感情,有時候生活上也是,常常聽到人家說,「你最好不要逼我,我不是不會生氣,我也是有脾氣的。」當你會對某些人說到這句話的時候,那就表示你正在忍耐,你在告誡他,不要把你逼到絕境,不然你會發火。

 

        如果,那個人真的惹到你,請你務必好好的燃燒他一次,不然他就會以為,啊~你的火就像打火機喀一聲,出來的火苗,風一吹就熄了,他就會吃定你,知道你的程度大約就是這樣而已。

 

        朋友也很愛在電話這頭跟男朋友嗆聲,「欸~你最好不要騙我,讓我知道超過二次,我一定跟你分手。」

 

        每次這一句話一出現,我看著她都會忍不住冒了冷汗,意思就是他可以騙妳,而且還可以騙妳到第二次,妳才會跟他分手,那他為什麼不騙你?反正他有免死金牌。

 

        然而,事實上是,她男友已經騙了不知道第幾次,可是她還是不停的原諒他,為什麼?因為愛啊~因為離不開啊~

 

        如果妳因為這些事傷心痛苦的話,妳真的不能怪誰,因為都是自己造成的。

 

 

 

        愛情,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你不必要去告訴對方,你要打我到第幾下、有了第幾道傷口、有多痛的時候,我就要跟你分開,如果你不想挨打,那麼就請妳轉身大步離開,瀟灑的、帥氣的頭也不回的走,不需要渾身是傷。

 

        如果,你的耐痛程度有著驚人的標準,你更不必要去告訴對方,讓他一次又一次挑戰妳的底限,人生要接受的挑戰那麼多,不要把力氣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這種挑戰,輸贏都沒有意義。

 

        人生的尺,就放在我們的心底,我們自己衡量、自己判斷、自己選擇,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會大聲嚷嚷人生的標準。

 

        聰明的女人,不會讓別人挑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