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在LINE上看到一位老朋友,她的狀態改為:恭喜我,即將成為黃太太,我必須承認,當我看到的時候,我望著手機,忘了自己正在開會,然後發呆了十分鐘,以致於我沒聽到老闆說什麼,於是被唸了一下。

 

        我們曾經很要好過,非常非常要好的那一種,就像人家說的姐妹淘、閨蜜,我們在彼此失戀的時候,站出來力挺對方,陪伴彼此,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喝了多少酒,罵過多少髒話。

 

        但曾幾何時,我們卻變的這麼陌生。

 

        不是她搶走我的男人,也不是我搶了她的男人,不是為了男人吵架,而是為了彼此。

 

        當她半夜睡不著,哭著打電話問我,「為什麼愛情這麼難?」「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樣子?」我也很想問他,為什麼把妳搞成這個樣子,更想問妳,為什麼妳還要繼續下去,但我卻什麼都沒有說,只能陪妳亂聊到睡著。

 

        直到有一天,又來了一次重大的考驗,我陪著她,她信誓旦旦的對我說,「我這次一定會跟他分手,絕對不會再跟他有聯絡。」我相信了,總算這一切可以有個結束。

 

        可是卻在她說完這句話的隔幾天,從其他朋友的口中,我才發現她並沒有分手,但我們聯絡的這幾次她並沒有告訴我,她其實沒有分手,還是和他在一起,那時候年紀小,那種被矇在鼓裡的背叛感,嘩一聲,從腳底竄到頭頂,打定主意,等她坦白。

 

        只可惜,我這一等,就好幾年過去了,她並沒有跟我說什麼,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這樣斷了聯絡,她沒有打給我,我也沒有打給她,偶爾從她的家人、其他的朋友口中,聽說她跟他還在一起。

 

        我只對自己說,她自己開心就好。

 

        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當初就這樣斷了連繫,曾經這麼親密的彼此,現在卻要透過LINE才能知道,她要結婚了,還是跟當初那位分不掉的男友,回想起來,這絕交,來的有點莫名其妙。

 

 

        也許是她不懂的如何面對我,也許是她覺得他們不分手我會生氣,不管她不和我聯絡的原因是什麼,我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我也是賭著那一口氣,除非她先打給我,不然我絕對不會先打給她,現在想想我都覺得想笑,為什麼那時候,這麼幼稚?

 

        相同的情形,也發生在另一個好友身上,昨天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她突然衝著我問,「欸,如果小美發喜帖給我怎麼辦?」

 

        我笑了笑,看著好友,就像看著我跟她一樣,原本比姐妹還親的兩個人,好久之前我們也很常一起喝酒吃飯,後來小美交了新男友後,也是剪不斷理還亂,分手分了好幾次,最後還是沒有分手,卻也莫名其妙跟好友不聯絡,偶爾在FB上看到小美和男友出遊的狀態,過的很開心的樣子。

 

        我笑著跟好友說,「那就去啊~我陪妳去。」

 

        能接到喜帖,能夠祝福對方,現在對我來說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不知道當初的我們都怎麼了,也許都有自己的原因,也許都有自己要捍衛的東西,她捍衛的是她的愛情,我捍衛的只是那一口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氣,我們誰都沒有錯,她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不管那是會帶給她快樂還是悲傷,只是人生都需要有一點點遺憾,來教會你珍惜些什麼,還是成長些什麼?

 

        那一些我們始料未及的情節,在當下,我們都化身成為偶像劇的男女主角,用著很戲劇化的演法,去消化那一切,但時間的經過,我們長大了,想要知道的都不再是當初那些可能比雞毛還小的原因,而是現在妳或你快不快樂。

 

        人生不能重來,時間比錢還要現實,錢再賺就有,但時間它過了就是過了,當初的那些發生,過了也就是過了,遺憾它就是真實存在的,我們無法再像從前一樣親膩,只能看著彼此LINE的狀態,才能知道你最近過的怎樣。

 

        對於現在的我們,這樣其實也算足夠。

       

        不管我會不會收到喜帖,我還是LINE對她說,「祝妳幸福快樂,一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