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台灣都在哀嚎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聽到新光三越首日週年慶十三億的業績,好友約我去看一下,這所謂的經濟不景氣,我一直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別說週年慶,就連平常六日要去百貨公司,我都覺得頭皮麻麻的。

 

        但賭了一頓晚餐,於是只好先把頭皮裝硬,陪她去製造經濟奇蹟,我們在營業時間前十分鐘到,停車還得往下再停一層,電梯也等三部才輪到我們,一到了化妝品樓層,我看到這人潮,當下後悔為什麼要為了一頓晚餐,出賣我的靈魂,只好求她用最快的速度,結束她的血拚。

 

        但她完全沒有理我,眼睛看著折扣的牌子,嘴裡不停的發出,「X,好便宜!」,「MD,我上次買的價錢,現在都可以買二瓶了。」不能怪她粗口,因為我旁邊站的媽媽們,也非常不客氣的,用著愛又怨恨的聲音,又是讚美又是幹醮的討論,怎麼那麼便宜。

 

        我站在一旁等,好友衝到前線去,和專櫃人員交流,才經過十分鐘,就看到好幾個人提著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往我旁邊走過去,不景氣請問你在哪裡?明明星期五還在聽同事們感慨,剛收到的薪水繳東繳西,南扣北扣都沒了,怎麼這些人的薪水都不用繳什麼費用嗎?

 

        只好歸功於大仁哥是這次的代言人。

 

        好友已經黏在櫃上三十分鐘了,我真的很擔心,她又要買一堆,只好從人群裡擠了進去,我覺得我的心肺脾腎都要爆炸了,一站到定位,就看到她拿卡準備出來刷,我問她買了些什麼?她說美白組三套、保溼組五套,還有身體保養的二套,我只好轉頭跟準備拿卡去結帳的小姐說,「不好意思,美白的二套,保溼的也二套就好了。」

 

        好友看著我準備說些什麼的時候,我忍不住微微的看了她一眼,我發誓只有「微微」,她馬上轉頭跟小姐說,就先拿二套好了,還好專櫃小姐沒有白我眼,覺得我斷她財路,還是很客氣的微笑,然後準備幫我們結帳。

 

        站我另一邊的女生,突然叫住那位專櫃小姐,有點不客氣的說,「我上次買的除毛膏一點用也沒有,妳還跟我說有用,害我買了一堆,這些我都要退,換別的東西。」

 

        然後,丟了幾個盒子在玻璃櫃上,我轉過頭去看她,我沒有誇張,長的很漂亮,短短的頭髮,感覺和郭雪芙有一點像,那就可以知道真的還滿漂亮的,只是行為有一點誇張。

 

        專櫃小姐嚇了一跳,但還是很客氣的說,「請問產品是哪裡有問題呢?」

 

        「它除毛根本就除不乾淨,妳說腋毛時間要久一點,我也塗久一點,可是還是沒有辦法完全除乾淨,還會有一、二根是除不掉的,這樣被男朋友看到很丟臉耶!」她的表情好像是男朋友看到她的腋毛就會跟她分手一樣,萬念俱灰。

 

        好友在我旁邊小聲的說,「人都有特別倔強的,毛也會有幾根比較不屈不撓的,自己拔就好啦,也才二根!拜託一下好不好。」

 

        專櫃小姐只好請另一個小姐幫我們結帳,她繼續努力和那位小姐溝通,但我覺得溝通這件事,還是得要看對象的,有些人的溝通,根本不把自己耳朵打開,只想講自己講的。

       

        結完帳後,她和專櫃小姐還在爭論不休,我都聽到她要專櫃小姐請她們主管出來,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這位專櫃小姐,接下來的一天,都能順利平安。

 

        才剛從這櫃買完,好友又要跑到另一櫃時,就被我抓住,「XXX,妳有八個臉是不是?」她裝傻的笑著說,「我一定要買他們的精華液啦~這次也有做活動,價格差很多耶!」

 

        於是,她本來要買五瓶,又被我微微的看了一眼,收斂的買了二瓶,我難道不是她的天使嗎?

 

        以前我也會這樣買,覺得在折扣的時候,多買一點就是賺到,但買那麼多,女生的保養品又不是從一開始擦到老都是同一瓶,常常會換,一換那些多買的就用不到,最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過期,要送給朋友,朋友也會說,我這裡也有好多沒用到的,才想說要拿給你用,欸~把那些錢拿去吃,至少還會有東西出來,可是買了用不到的東西,就跟丟進水裡一樣,連聲音都沒有。

 

        不好意思,原諒我的碎唸,過來人最愛講的不也就是過去。

 

        等她買完化妝品保養品後,我們就到服飾的樓層,想去看看秋冬裝出來了沒有,大部分都出來了,只是假日大家不好好在家,也都出來的樣子,每一櫃都是人,我才轉頭想跟朋友說,不然下次再來逛的時候,她已經陷在人海之中了。

 

        我只好義無反顧的陪她衝鋒陷陣,還得幫她提一堆東西,被殺紅眼買東西的顧客撞來撞去,她欠我的何止是一頓晚餐,根本是一年的晚餐了,她開始挑著毛衣,問我哪一個顏色好,我搖頭說都不好,她不可置信的看著說我,「為什麼?」

 

        因為南部要穿到毛衣的時間,是十幾年前好嗎,最近這幾年,十一月都還穿短袖,買毛衣要幹嘛?讓衣櫥看起來熱鬧一點嗎?她點了點頭,開始看其他的衣服,我難道不是她的菩薩?

 

        我實在是太累了,看到沙發還有位置,二話不說衝過去坐下,那一瞬間,我覺得我重生了,感謝天感謝地感謝上帝感謝觀士音菩薩,在人潮洶湧的時候,還能讓我坐到沙發的一角,老天爺真的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我快要流出眼淚的時候,又聽到熟悉的聲音。

 

        我以為我累到幻聽了。

 

        轉過頭去,是剛剛站我旁邊的那個女生,她手上拿了一大袋東西,我想剛剛那場戰役,她是贏了。

 

        她又開始對專櫃小姐有點大聲的說,「妳為什麼拿S號給我,我有那麼胖嗎?妳們家我都是穿XS,看不出來嗎?」

 

        專櫃小姐有點驚恐的說,「因為這一款版型比較小,公司就沒有做XS,最小號就是S。」

 

        她直接把衣服丟在一旁,「那我不要了,我的衣櫃只能放XS的衣服。」然後很帥氣的轉身離開,好像她的衣櫃放了其他尺寸的衣服,她的人生就結束了一樣。

 

        我同情的看著專櫃小姐,剛好她也轉過頭來,我投以一個熱情的微笑,她不好意思的對我笑了笑,只能再說一次,我希望她今天順利平安。

 

        我不知道大家對美麗的定義是什麼,可能要有完美的身材,34.24.34,晶瑩剔透的皮膚,沒有腋毛的腋下,還是要擁有一個XS的衣櫃,但外表美了,卻不懂的尊重二個字怎麼寫,就算她長的再美,在我心裡,也只是一個不懂禮貌的人罷了。

 

        我們都會追求美麗的事物,包括自己本身,誰不希望自己又美又正,但我始終相信一句話,「相由心生」,也許妳沒有特別漂亮,但也許是妳的善良、妳的智慧,或是妳的才華,會讓人對妳眼睛特別一亮,覺得妳特別順眼,看一輩子也不膩,那才是真的最美,因為善良、智慧和才華,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反而會更加的累積,讓妳更美。

 

        我一直覺得週年慶是一個考驗人性的東西,考驗我們的消費自制力,考驗我們的感情,如果你的另一半,陪妳去逛完週年慶,看過妳和其他女人的廝殺之後,看過妳沒有底限的消費能力之後,看過妳可以踩著高跟鞋逛完全部樓層,但一上車之後脫下鞋子,癱在車上完全不理人之後,他還是沒有跟妳分手的話….

 

        我只能說,那一定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