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想了很久,真的不知道標題要怎麼下?因為怎麼下都覺得好心靈雞湯,比如,「愛自己的第一步」,還是「什麼叫做愛自己」,看到這麼浪漫的標題,我自己手指都會忍不住蜷曲,但要說起愛自己,我也還在學習。

 

        也許為自己燙了一個漂亮的髮型,買了一雙一直很想要擁有的鞋子,帶自己看了一本好書還是好電影,這都是愛自己,不過真正的愛自己,我覺得還是努力給自己一個規律的生活,說坦白一點,就是身體健康。

 

        你會發現,年紀越大,每年過生日的時候,許的願就是身體健康再加上萬事如意,雖然我有時候也會再加上個「中樂透」,反正願望不就是用來許的嗎?但如果要說身體健康這件事,倒是真的用心維持一下,就可以的。

 

        我以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差不多有三百天都在感冒,朋友看到我咳嗽不是說,「妳怎麼感冒了?」而是「妳可不可以有一天不要感冒?」,然後嫌我鼻音再加上咳嗽吵,說真的,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感冒這件事,久了,也就習慣了。

 

        我真的不是體弱多病那一條路線的,如果每任男友有像感冒病毒那麼愛我的話,孩子都不知道生了幾個(菸,但不我抽),後來還得了帶狀疱疹,先說醫生跟我講這個病名的時候,我很無知的以為那是性病的一種,那時候明明單身,當下都快要嚇出冷汗,後來才知道就是老人家說的「皮蛇」,想要知道更詳細可以自己google「帶狀疱疹」,https://www.google.com/

 

        重點是會有帶狀疱疹,大部分都是因為免疫力下降,因為google了很多,才知道自己平時太過度使用身體(欸勿想歪),應該說我們大家都是一樣,因為生活,花去了太多力氣,當全身無力的時候,我們還有的東西叫做意志力,它又不停的剝削我們的體力,然後利用假日睡到自然醒,以為這樣可以補充體力,但其實並沒有。

 

        以前的生活就是,工作、加班(沒加班就是聚餐娛樂),回家差不多十一點、十二點,再洗個澡東摸摸西摸摸,上床時間就差不多二點了,隔天又是七點起床準備上班,假日睡了一整天,晚上又開始娛樂,半夜才回家算正常,不正常的是吃完早餐才回家,假日兩天就過了,每天都覺得累,時間一長,有時候想想,現在還能呼吸,難道不該謝天謝地?

 

        常常有人寫信來問我,要怎麼愛自己,以前覺得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帶自己去享受,叫做愛自己,可以現在我才明白,真正的愛自己,是養成一個對自己有好處的習慣,因為習慣這件事,它可以維持的是一輩子,而衣服鞋子卻是一季。

 

        走路,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習慣,而我很少女心的覺得,現在才知道走路的好處,有點相見恨晚。

 

        只好請大家再google一次,走路的好處。https://www.google.com/

 

        在台灣除了有捷運的都市,站與站之間較密集的時候,可以走走路,其他地方去哪裡不是騎摩托車不然就是開車,很少有走路的機會,我也是,一天走路的時間可能不會超過十分鐘,走最遠的在家裡大概就是從房間到廚房,在公司就是從我的位置走到茶水間。

 

        你應該也是。

 

        後來有一次無聊想說到公園散散步,這一走再聽個音樂,我走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家才發現腳底都起水泡了,小腿也好痠,但心情確變的很好,之後只要我有一時間,我就去走路。

 

        我很享受走路的時間,因為可以靜下心來想很多事情,白天被白目同事還是機車廠商惹出的火,也因為走路,慢慢的熄滅,真的不用隨身帶隻小白兔娃娃,還要找廁所才能洩憤,不覺得妮妮的媽媽很辛苦嗎?

 

        走著走著,會想起過去的一些事,自己做的好的,自己做的不好的,一靜之後,就會全部赤裸裸的在攤在自己的面前,會有一點鼻酸,會有一點心疼,還有那一點點的慶幸,因為自己走過了。

 

        接著,會想著未來的一些事,該做些什麼?還有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走著想著偶爾會有一些想法,思緒會越來越清楚,即使是還想不出未來可以做些什麼,但至少可以安排明天早餐要吃什麼,不用等到睡覺的時候,還在那裡東想西想,想久了又失眠怎麼睡都睡不好。

 

        也許不用一次就走到一個多小時,先給自己半小時的時間,帶上自己喜歡的音樂,但手機可以放在家,它不一定想跟你出門,如果大家有適合走路聽的音樂,可以推薦給我,我對音樂也很隨和,ipod裡有中文歌、英文歌、台語歌、法文歌,現在很努力的想學會聽泰文歌,雖然我一直很難融入,輕音樂搖滾樂,只要是好聽的音符,我都可以接受。

 

        我們一輩子都要做的事,就是走路,時間推著我們向前,腳步踏的越穩,我們才能夠越快樂,走路吧!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