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朋友的FB還是MSN的狀態,都會讓我心驚,文字告訴我,生活,讓他們很不快樂。

 

        可是有時候,你就是得承認,生活裡總是會有一段時間特別倒楣,不小心發現這個世界對你特別沒有那麼好,小心的喝水還是會被嗆到、眼睛比鼻孔小還是會有蟲子飛進去,買瓶牛奶還是過期一個月,騎摩托車你沒有撞別人,但別人會來撞你,工作明明都有做好,可是卻還是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花了那麼多時間對他好,還是莫名奇妙的被拋棄。

 

        你總是會想,好啊~還能再更倒楣嗎?於是,你就真的再更倒楣,連修個眉毛都會不小心劃破上眼皮,看著眼皮滲出的血,你很想問why?但老天爺並不會打電話下來告訴你,喔~不好意思,最近要換你倒楣了。

 

        於是,只能查查瑪法達,是不是這個星座的人,最近天王星?金星?走進什麼宮還是什麼位,導致諸事不順,然後說服自己過了這個月就好了,但一個月、二個月過了,如果老天爺還是沒有讓你好過一點時,就只能上廟點香請神明有空多多關照。

 

        其實,說穿了,不就是我們無法接受意外。

 

       不在自己預期裡會發生的事,都算是意外,就像是明明機車騎的好好的,旁邊那台就是剛好會撞到你,被撞的你和撞人的他,也不知道會發生這種意外,明明事情做好了,等著下班和朋友去吃大餐,誰曉得客戶又打電話進來要你服務,延遲了聚會的時間,搞的你全身怒火還得陪笑。

 

        一天裡面,只要發生個二次,你就會覺得今天自己特別倒楣,覺得上天今天沒有特別眷顧你,很多事情發生,就是二個步驟解決,第一叫接受,第二叫改變心態。

 

        記得有一次和朋友MSN的時候,她突然跟我說,「說真的,我唸書不行、長相不行、身材不行、工作不行、戀愛不行、存款不行,真不知道我怎麼活到現在的?」

 

        為了這個問題,我幫她想了很久,大概就是她樂觀的個性吧!她總是愛笑,天塌下來也有高個子擋著,但說到這個,我應該要比她更樂觀,因為我比她更矮,所以天塌下來我更不用怕。

 

        但是就算是唸書很行、長相很行、身材很行、工作很行、戀愛很行,甚至是存款很行的人,如果沒有一個樂觀的態度,大概也經不起現實的拖磨,被這個社會搞的不是變成有病就是即將有病。

 

        我知道,這不是一個讓人快樂的年代。

 

        我們常常看到生活裡很多醜陋的一面,覺得不公平、覺得憤怒、覺得失望,覺得這個世界真他馬的不夠可愛,這些我們都必須接受,然後告訴自己,好吧~它不可愛,我們只好裝可愛,不亂丟垃圾、扶老人家過馬路、即使勞保都要倒了,我們還是相信台灣會再創造另一個經濟奇蹟,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候?!

 

         我們還是要打起精神,裝可愛的生活下去。

 

         你可以抱怨,但不要失志,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賭氣,你可以休息,但不要放棄,你可以選擇做個快樂的人,也可以選擇把磨練當做飯來吃,不過話都是用說的比較簡單,真正能做到的人才會快樂。

 

         我也正努力的用可愛的角度,去審視這個世界。

 

         即使早上帶著愉快的心情去面對現實,晚上又像個戰敗的俘虜,被折磨的不成人形,每天這樣的循環,覺得人生為什麼要重複這些令人厭惡的橋段,好膩。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可能會變好,但也有可能會變的更差,但很現實的,我們都必須要繼續生存下去,我們都要接受生活不美好的那一面,我們都要接受世界對自己不仁慈的那個部分。

 

         然後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更好的。(跟著我唸三遍)接著再仁慈的善待這個世界,善待你身邊的人,期待這世界因為你的仁慈,而有一點點改變,也許你覺得我在bullshit,但是我還是打從五臟六腑裡覺得會。

 

 

         我想說,這是一個需要製造快樂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