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1  





        我昨天接到了這樣一通APP。


       「我覺得妳很好相處啊~一點都不難搞,為什麼阿哲說妳很難搞?」因為阿哲而認識的新朋友,這樣對我說。


       看著APP,我笑了笑,因為數不清幾個人說過我難搞了,以前一聽到人家說我難搞,我就想要追根究底的問,我哪裡難搞了?我到底哪裡讓人家覺得困擾?還是我有對別人要求過什麼?會讓人家覺得我難搞。


       後來我才發現,如果我的原則是讓對方不能駕馭的時候,對方就會覺得我是個難搞的人,尤其是在工作上,大家面對工作,總是會有自己的做事方式和要求,如果你要求的多,下屬就會覺得你難搞,如果你限制的多,廠商就會覺得你難搞,但要求和限制,有時候只是為了要圓滿工作而已,和我本身的個性並沒有關係。


       可是,就會落了一個「你很難搞」的標籤貼在我身上,以前會介意,現在毫無感覺,因為那四個字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很多事情不能強求,我無法降低我的要求和限制,就只是為了你覺得我很好搞(呃~希望大家不要想歪),或是覺得我很好相處,我只能做好自己該做的,至於其他,我只能看著上天,讓一切隨風過。


       愛情也一樣,男人追求女人,追不到手,大概就會覺得這個女人很難搞,至少我身旁的男性朋友,十個有八個跟我抱怨過,某某女人很難搞,有時候聽到也會很心酸,我想自己也曾經被拿出來說過,「這個女人很難搞」。


       有些女人,只要鮮花就可以,
       有些女人,只要鑽石就可以,
       有些女人,不要鮮花、不要鑽石,要的是真心。
       於是給不起的人,說「這種女人很難搞。」


       常常有人說,我要的就是真心而已啊,我不需要他多有錢,兩個人平凡的過日子就好,我不需要住在豪宅別墅,只要二個人窩在小屋子裡,就是幸福,我不需要名牌衣服包包,買夜市的衣服給我,我也很開心,那些我都不需要,我需要的就是他對我的真心真意。


       可是女人都忘了,豪宅別墅名牌包包,這些都是需要錢的東西,而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通常也就不是什麼問題,問題就出在真心這件事,不是每個人都有,而且也願意給。


       我不得不說,女人的直覺有時候就是可以感應到某些髒東西,就算他每天等在妳家門口,就算每天照三餐打電話,就算做了再多,如果這些行為裡面沒有真心,她就是可以感應的到,然後只好發張好人卡給你,在你心中留下「這女人很難搞」的印象。


       難搞嗎?其實一點也不。


       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你沒有達到而已,但她卻又不肯降低要求,因為圓滿的是你,而不是她自己。


       我想我也是難搞的女人,我不想降低要求和限制,滿足了對方,卻把自己又推進另一個地獄,掙扎著卻出不來,我願意等待,那個不是最好,但卻是最有誠意,不是最棒,卻是會在你伸出手時,遞上你最需要的那樣東西。


       因為需要時間,所以我們努力學著和自己相處,在這段時間,我們學會自己一人個其實並不孤單,學會自己一個人面對這世界的各種面孔,學會自己一個人生活也能多彩。



       不管有多少個人說過妳難搞,我想我們都要相信自己的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