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0


        1111.

 

        聽說這天在大陸叫做光棍節,因為有4個1,有光棍的意思,很剛好的,幾個朋友約出來小喝一下,但不是因為光棍節,幾個單身宅女得要互相安慰,所以藉酒澆愁,很單純的是因為那天是星期天。

   

        從以前星期一到星期日可以喝七天的日子,現在變成週休二日,有時候還隔週休,上次連喝二天熬了一天夜,我都覺得自己好像要往生一樣,躺在床上昏睡了一整天還調不過來,連續一個星期都不知道自己在過什麼日子,才知道自己的身體跟以前不一樣了,現在不是我可以糟蹋它,而是它來糟蹋我的時候,於是只能收斂收斂再收斂。

 

        喝酒的那天,剛好隔壁桌也是另一群女性朋友,喝的有點茫,說話的聲音大到剛好讓我可以聽的很清楚她們的對話,才知道原來那天是光棍節,然後她們正在哀怨自己為什麼單身,開始羡慕那些有另一半或是結婚的朋友。

 

        那桌過的是光棍節,但我們這桌過的是美好的星期日夜晚。

 

        我們聊工作、聊八卦、聊週年慶、聊未來,我們總是有好幾個想去的國家,有好幾個瘋狂冒險的想法,有一大堆想做的事,卻沒有想要過光棍節。

 

        突然覺得,一個日子的意義,是自己賦予的,你可以讓它變的悲傷,卻也可以讓它變的快樂,重點是你有沒有珍惜現在的自己?

 

        生活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唸書、工作、結婚,有的人已經開始了結婚的階段,我們可能還停留在工作的階段,漸漸的因為環境不同、責任不同,結婚和單身慢慢的變成平行線,我關注的不是結婚後兩個人的生活,不是養一個小孩要多少錢,是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好吃的餐廳,今年要自己一個人去哪裡透透氣,於是話題變的不一樣,我們雖然無法進入彼此的世界,但是她們依然是我的朋友,她可以跟我抱怨老公,即使我無法解決她們的問題,但我依然站在她們身邊,陪她們一起罵老公?

 

        而她們也會偶爾的傳個簡訊提醒我,不要老是顧著玩、顧著工作,要記得找男人,然後總是會很貼心的加上一句,像我老公那樣的絕對不行,我笑了笑,這看起來不是抱怨啊~是恩愛。

 

        她們羡慕單身的我們,我們也羡慕有伴的她們。

 

        有人覺得單身的日子難熬,有人覺得結婚比監獄還令人痛苦,但不管你是單身還是已婚,你的身份的意義,是自己賦予的,你可以很快樂的變成那個角色,也可以自我放棄哭著演那個角色。

 

        當然會有朋友跟我說,你沒結過婚,你真的不會懂,我知道,就像情人節聖誕節還是跨年,就會不想出門的心情,你也不會懂的,既然都不會懂,那何不就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讓它變的更有意思、更有趣、甚至更幸福。

 

        即使我們都明白任何一個角色都不好演,都有它困難的地方,因為我們要克服的難題不一樣,但這些問題,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可以幫的上忙,沒有人可以演的來你的角色。

 

        後來隔壁過光棍節那桌的女客人,有人哭了,我突然也有一點難過,很想摸摸她的頭告訴她,知道嗎?妳哭只是因為妳不夠珍惜自己,不夠相信自己,現在的妳並沒有過的不好,只是妳還不能適應自己的角色。

 

        其實,我們都不需要去羡慕別人,因為最後我們都會在各自己的世界裡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