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晚上失眠了。

 

        因為我全身都在沸騰,一把火在我身體裡面燃燒,但絕對不是你們想的那種慾火,是我滿肚子怒火,基本上我知道自己本來就是燃點很低的人,我看到新聞無良父親強姦自己的女兒,如果有照到他的臉,我會努力用心的記起來,如果有一天在路上看到他,我會衝過去狠狠呼他二巴掌,再踹爛他的小雞雞。

 

        但我也是很容易熄火的人,因為有了年紀,比較懂的安撫自己,知道這個世界上不公的事情太多,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那些不公底下,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站在陰影裡的那些人,我期待因為這樣,他們對自己的人生可以多一點希望。

 

        我有多久沒有氣到睡不著?

 

        大概就是五年前,朋友未婚懷孕,男方卻跟她說,拿掉,錢我來付,你他馬的什麼東西,什麼叫錢你來付,你自己種的因,不是你要負責,不然誰來負責?這種話也說的出口,那個晚上我在朋友的房間裡,她在哭,我在燃燒,用了全世界最難聽的髒話來問侯那位先生,還好朋友後來找到一個真的很疼愛她的男人,現在夫妻倆在上海工作,而我則是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人渣,造了這麼多口業,阿彌陀佛。

 

        而五年後的昨天,是因為我打電話給一個消失一陣子的好姐妹,最近每次打給他,他都說他工作很忙,大家約好了吃飯,時間到了還不見人影,他說他還在加班,一個月過去、三個月過去,只有接過他二次電話,一次是問我還有沒有在呼吸,一次是跟我說,在某某地方遇到我的前男友,然後他幫我青了他一下。

 

        沒想到接起來的是他男朋友,說他得猛爆性肝炎,現在在醫院,我二話不說殺過去,看到他整個人瘦了一圈,本來乾乾淨淨又白嫩的臉上,現在長了好多痘痘,我看到他那個樣子,真的很生氣又心痛,我以為他喝酒喝太多。

 

        但理由卻不是我想的那樣,是長時間的睡眠不足,自從他到新公司工作之後,每天都二、三點才回家,早上七點又出門,假日也去工作,他是工作很認真的人,但不需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他說,是因為幫忙同事,那位同事是他在公司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一個不因為他是GAY,而對他有意見的朋友,雖然工作都丟給他,但他至少認同,同志也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過正常的生活。

 

        當下我只想唱孫楠的燃燒。

 

        我很怕我一火起來,說出來的話,會讓他的肝再爆一次,我只好到醫院外面冷靜一下,我知道他們的難處,而我也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跟我一樣理所當然的認為,他們沒有不一樣,他們也應該有愛的權利。

 

        只是我無法接受,他為了擁有一個認同他的同事,而把自己搞成這樣,那位同事充其量,也只是利用這樣的心情,來減少自己的工作,他好在哪裡?真正好的人,不會利用別人的弱點,來成就或是爽他自己,就像一個殺人犯,他即使認為同志並沒有不一樣,也不能代表他就一定是個好人。

 

        我最難過的是,為什麼要遷就?

 

        我知道我不是他們,無法明白他們在這條路上,遇過多少挫折、不安、困難和痛苦,我知道我聽到的,永遠都不到他們實際感受的到千分之一,因為他們是男生,所以有社會道德規範的框架,也會有家庭傳宗接代的壓力,他們也是女生,有著比我更細膩纖細的情感,而他們要的,就跟大家一樣,找到一段屬於自己的感情,過著幸福的日子。

 

        到底是憑什麼,覺得他們愛上同性的人,就不一樣?

 

        我不知道那些人的想法,我不能理解,我也不想理解,我在乎的是,我的朋友受到傷害,而我卻什麼都不能做,我沒有辦法去剖開那些不能接受同志的人的大腦,然後幫他們植入「同志沒有不一樣」的晶片,因為我不是獸醫。

 

        是的,若要說他們的不一樣,他們必須都比我們勇敢。

 

        姐姐一向都知道你很勇敢,你每次遇到別人的冷眼對待,我火來的時候,你反而會對我說,沒關係啦~不要理他們就好,他們到底是憑什麼這樣對你?就是以為他們自己比較正常?老天爺給了我們一樣的東西,沒有人在這個世界不一樣,我們一樣都要工作才能養活自己,我們一樣戀愛、一樣分手、一樣會經歷人生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我只想說,在別人覺得你不一樣之前,你應該告訴自己,我沒有什麼不一樣。

 

        你不必委屈。

 

        你一樣可以在街上和你的男朋友,牽手、接吻、擁抱,你不需要別人來認同你們,因為你要相信,你們的愛沒有不一樣,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你要從內心的認同自己沒有不一樣,這樣你才能夠更堂堂正正的往前走。

 

        不管是誰,你的人生,都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我們常常會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對自己的生活怯步,誰誰誰覺得你應該要怎比較好,誰誰誰覺得你應該做什麼工作,誰誰誰覺得那個對象不好,那些誰誰誰都不是你自己,他們那一張嘴不能對你的人生負責,那為什麼你又要困在那一張嘴裡,然後壓迫自己?

 

        親愛的,你不需要別人來接受你,你只要讓他們習慣你,是的,習慣你是同志,習慣你的一切,習慣到發現原來你們沒有不一樣,我們一樣都是凡人,過著凡人的日子,循環著凡人的貪嗔痴,這世界人沒有人應該覺得誰不一樣。

 

        你跟我都一樣。

 

        最後我還是想說,就算你多需要那個人的認同,也不能改變他是個OO的事實。OOà任何骯髒、下流的二個字都可以自行代入。

 

        還有,姐姐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