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愛,和那些寂寞的事 -封面05  

 

         我不想再和老媽去爭論這些問題,尤其是當我年紀越來越大時,交男朋友、結婚,這些話總是不停的在我耳邊循環。

 

         這些長輩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理解,過度的關切子女感情狀況,是一件很非常不人道的事情。

 

         不過,不人道的不只我媽,累了整整一天,我才準備要入眠時,何凱茜的電話就來了,依然是白天無聲低泣的電話。

 

       「要不要去陪妳?」我說。

 

       她哽咽的回答我:「不用。」

 

        我們就這樣僵持著,凱茜不停的在電話那頭啜泣,而我只能瞪著天花板發呆,到最後,我只好起床打開燈,開啟藍芽通話鍵,拿起宮部美幸的書讀了起來,我知道,朋友在電話那頭哭泣,我在這裡看書是一件很沒人性的事。

 

        可是,一直這樣耗著也不是辦法。

 

        當我看的正精彩的時候,凱茜突然說話了,「小倫,妳唱催眠曲給我聽好不好?」

 

        嚇的我的書都拿不穩了,「唱催眠曲?妳要不要直接吃安眠藥算了!」我家是老房子,隔音設備不好,我怕我唱了,老媽會起床打死我。

 

        凱茜笑了一下。

 

        「喂~會笑就是沒事了。」我說。

 

        「我是不是很傻?」凱茜帶著濃濃的鼻音說起這句話來,還真是惹人心疼。

 

        我嘆了一口氣,「沒傻過,就不能算是個女人。」

        

       「我一直以為,就算他結婚了,他還是很愛我,這樣就算是我贏了,可是今天才發現,我輸的這麼徹底。」凱茜的自尊心比101還高,要讓她承認自己失敗,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

 

       「我想要證明,就算我沒有跟他結婚,他最愛的人還是我。」凱茜倔強的說。

 

       「怎麼證明?就算他把財產都登記到妳的名下,那也不能夠證明,他最愛的人是妳,當他選擇背叛的時候,他最愛的人就不是妳了,是他自己。」我說著。

 

       當初我花了多少時間,才明白這個道理,以為是自己不夠好,所以阿傑才會愛上別人,那段日子,我有多討厭自己,但事實上,問題根本不在自己身上。

 

       我接著問,「就算他最愛的人是妳,那也不能代表什麼,還是妳希望他離婚?」

 

       凱茜著急的反駁,「我從來就沒有這樣想過。」

 

       「那我問妳,這樣子的話,妳為什麼又要花那麼多時間在他身上?既然妳沒有想過要他離婚,難道妳要繼續跟他這樣下去?到最後,他兒孫滿堂,妳孤苦伶仃,還是妳認為林先生希望到最後大家可以一起團圓?」男人想要享受齊人之福的慾望,從古自今還真沒減少過。

 

       「方艾倫,那很噁心!」凱茜回答我。

 

       「妳身邊隨便一個男人都比林先生強,至少他們是單身。就算林先生再愛妳,都不能改變他已婚的事實,凱茜,妳要往前走,因為妳沒有辦法再從他身上得到什麼,這句話是妳以前告訴過我的,不是嗎?」我真佩服自己,邊看宮部美幸的書,還能講出這麼感性的話。

 

       凱茜又開始哭,我繼續看我的書,我明白有些事情,是需要時間的消化,畢竟事實,總是讓人難以接受。

 

       「小倫,我要睡了。」二十分鐘後,凱茜的聲音變的平靜。

 

       我闔上我的書,和她互道晚安,掛掉電話後,失眠的人變成是我,當我講出那些安慰凱茜的話時,自己也再經歷一次,那時候被阿傑背叛的傷痛。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這麼樣走了過來,才發現可以正常的吃飯、睡覺、生活,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我在心裡祈禱著,神的力量可以治癒凱茜,女王擦乾眼淚之後,依然是高高在上驕傲的女王。

 

        我真心的祈禱著,一直到睡著。

 

        這個晚上,我又夢到,那時候被拋棄的情景,再次一一浮現,阿傑不耐煩的將我推倒在地上,然後從我身上跨過去,打開房間的門,頭也不回的離開…。

 

        有時候,當自己放過自己時,回憶又緊緊跟隨。

 

        惡夢,緊緊抓著我不放,當我呼吸困難,從夢中驚醒時,已是早上八點半,我趕緊刷牙洗臉,縱使惡夢還讓我餘悸猶存,但,生活還是得持續進行。

 

        也許是想要改變心情,捨去了專業的黑色與冷靜的藍色,我換上了一套白色後綁帶碎花洋裝,再套上淡藍色刷白牛仔外套,腳踩銀色平底綴寶石涼鞋,手裡拿著的,依舊是我最愛的大包包。

 

        我滿意的看著鏡裡的自己,女人的美麗還是能適度的舒解一些壓抑,我走出房門後,老媽正做好早餐。

 

        「妳今天不用上班嗎?」她看我疑惑的說。

 

        我拿了一片吐司啃著,「當然要啊!」

 

        「穿這樣?」我想我的舉動,讓老媽嚇的不輕。

 

        「不好看嗎?」我回答。

 

        老媽走到我身邊,非常誠懇的對我說:「女兒,算為娘的拜託妳,請妳以後都穿這樣,最好裙子再短一點,胸部再露一點…。」

 

        看她越說越誇張,我趕緊制止她,「媽,我是去上班,又不是去賣肉。」

 

        「就是太好看了,才要妳每天都穿這樣啊!」老媽的表情,很明顯的在打她的得意算盤,但我是個叛逆的小孩,並沒有打算要聽她的話。

 

        「不說了,我要去上班了。」再聽她講下去,我連早餐都吃不下。

 

        拿了車鑰匙,我開著我的小白上工,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開車時的感覺,很享受那短暫片刻的安靜,而且用來安排一整天工作的行程,剛好。

 

        走進公司後,艾莉絲看到我,興奮的跑到我身邊,「小倫姐,妳今天好漂亮喔!」

 

        我對她笑了笑,說了聲:「謝謝。」但我也沒忘記要和她討論有關電吉他先生他們公司的case,我對她交待著:「等一下到會議室開會。」

 

        她應了聲好,便蹦蹦跳跳跑走了。

 

        接著,林愛卿又走到我旁邊,我看著她,明白我與她的戰爭,不是我自動投降就有用,可能需要登報告訴社會大眾,「我方艾倫比不上林愛卿」才有可能結束。

 

        「洋裝很漂亮,是哪個牌子的?」她手扠著腰,露出她價值幾萬塊的名錶。

 

        「不知道,上網買的。」我沒有追求名牌的嗜好,對我來說,個人風格比時尚名牌重要多了。

 

        「喔,那應該不貴吧!」她問。

 

        「是不貴,才499元。」我回答。

 

        我看到她露出很不屑的表情,怎樣?499元不是衣服嗎?

 

        「我不知道妳喜歡便宜的衣服。」她說。

 

        「不,我是喜歡便宜又好看的衣服。」我回答。

 

        煩,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我拿起記事本,就要往會議室裡走。

 

        「我有一些衣服都過季了,如果妳喜歡可以送妳,都不用錢。」看著她自傲的表情,我真不知道她哪裡來的勇氣講這句話。

 

        「不用了,我不喜歡別人穿過的。」尤其是妳,說完,我轉身離開。

 

        我有聽到她跺腳的聲音,但那又如何,和平主義者不會永遠悶不吭聲,如果需要一些戰爭才能換來和平,那麼,我絕對很樂意。

 

        仔細和艾莉絲討論過後,我發現那個下巴很歪的江小姐,對艾莉絲非常有意見,所以才會不停的刁難她。

 

        「艾莉絲,她為什麼那麼討厭妳?」我問。

 

        她苦著一張臉,對我說:「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為了個人的情緒導致這次合作這麼不順利,這個江小姐還好意思說我們公司不專業。

 

        「艾莉絲,撥個電話給她,跟她說我們待會要過去拜訪,順便討論當日活動餐點的需求。」還得搞清楚她到對艾莉絲有什麼不滿,雖然我非常不想看到那個電吉他先生,但是梅主任有特別交待我,要好好搞定,因為富川建築事務所的老闆,和我們頭兒是好朋友。

 

        艾莉絲掛掉電話後,表情很無奈的說:「江小姐說她這兩天行程很滿,沒有辦法跟我們碰面,她說只要把資料mail給她就好了。」

 

        對,就是這樣,然後一拖再拖,再把責任拖到公司身上。

 

        「好,妳先忙其他的事,她就交給我吧!」我對艾莉絲說,反正見招拆招,這種事情我也見怪不怪了。

 

        我把資料mail給江小姐,十分鐘後,撥了通電話給她,「江小姐,可以麻煩妳確認一下資料有收到嗎?」

 

        「我現在正在開會,不方便。」她說。

 

        「那這樣,我過一小時後再和妳確認。」我回答。

 

        於是,每隔一小時,我都非常盡責,直到她願意打開信箱為止。

 

        「收到了,謝謝!」她口氣很不高興,但我很爽。

 

        「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知道貴公司的決定呢?」我說。

 

        「要過兩天才有辦法,這次邀請的都是很重要的客戶,必須讓上級看過才可以。」她又開始再推託了。

 

        我假裝為難的說:「可是時間快到了,這樣我們也很難跟廠商交待,還是我方便直接和貴公司可以決定的人員聯繫呢?」

       

        「方小姐,這個活動是我負責的,我決定就可以了。」我知道,我快把她給逼瘋了,緊迫盯人這招,我可是很強的。

 

        我在電話這頭非常開心的笑著:「那江小姐,今天可以收到妳確認過後的數量與資料嗎?」

 

        「我下班前會mail給妳。」她再怎麼不爽,我都無所謂,這才是我要的答案,昨天不就說要好好溝通嗎?這樣的溝通應該是很有效果的。

 

        「好的,我下班前會再確認一次,真的非常感謝妳囉!」掛掉電話,我心情很好的繼續忙著其它的工作,雖然很不想承認自己真的有時候很機車,但我真的是,還是重型的。

 

        突然想到凱茜,不知道她今天還好嗎?

 

        我從包包裡拿出手機,想要撥電話給她,但手機裡已有二封未讀簡訊,一封是垃圾信件,一封是凱茜傳來的。

 

        「我去接妳下班,晚上全員到齊喝一杯。」

 

        嗯,我想擔心是多餘的,她很好,還好的不得了。

 

        六點準時打卡下班,凱茜的休旅車已經停在公司門口了,上車之後,青青和采雅也都在車上了。

 

        「今天怎麼大家都這麼早下班?」我忍不住問。

 

        「因為今天是星期三。」青青回答著。

 

        「所以呢?」

 

        「想下就下囉!」采雅接著說。

 

        我笑了笑,說的也是,有時候,生活還是要小小任性一下。

 

        我們到最常去的一間海產燒烤店,采雅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瘋,叫了滿滿一桌菜,滿到一張大圓桌都放不進去,三杯中卷、鹽烤下巴、鐵板豆腐、燒酒蝦、骰子牛肉、炒飯、炒麵各一大盤,還有一大鍋筍絲雞火鍋。

 

        「妳受了什麼委屈,要這樣發洩?」我看著猛吃的采雅,原本優雅的氣質,不知道去哪裡了。

 

        她用力的放下筷子,對我說:「全天下男人都該死光。」

 

        采雅這句話也太嚴重了。

 

        「是沒錯。」我忘了情傷的凱茜肯定是站在采雅那裡。

 

        青青一口氣喝完一杯啤酒,忽然間面露兇光,接著說:「男人根本不該存在。」

 

        「妳們到底是怎麼啦?」雖然我也認為男人不一定是個好東西,但好友們今天的反應真的太不一樣了。

 

        「方艾倫,妳自己說,如果有男人因為妳薪水比他高、能力比他強,就不追妳,妳會怎樣?」采雅還生氣的拍了一下桌子,然後整間店的目光,就聚集在我們身上。

 

        我必須說,我非常不喜歡被注視的感覺,那讓我很不自在。

 

        「那最好,省得麻煩。」我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建設與教育一個男人如何正確的看待女人的成就。

 

        「可是連續五個都這樣,是怎樣?我一定要把自己搞的很慘才會有人愛我嗎?」采雅越說越激動,眼眶還紅了,虧她還是高級精品的業務經理,希望她失控的模樣,不要讓別人看到。

 

        青青趕緊摟著采雅安慰著她,「這樣好啊!不是有人說受到的苦會跟得到的福一樣多嗎?」

 

        凱茜翻了個白眼,「夏青青,是哪位聖人託夢給妳的?」

 

        采雅看著我,「我跟妳不一樣,我真的很想要交男朋友,自己一個人生活真的好累,我想要回家時,就有人可以抱抱我,親親我,可以不用再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

 

        「養條狗如何?妳回家時,牠會對妳搖尾巴,然後衝上前用牠可愛的小舌頭告訴妳,牠今天很想妳,而且會陪妳吃飯、陪妳睡覺,重點是,牠不會傷妳的心。」我是出自真心提出這個建議。

 

        「方艾倫,妳真是夠了。」采雅露出受不了的表情看著我,「我只是現在對男人感到很失望。」

 

        凱茜笑了笑,對采雅說:「那妳過去還真是對他們有信心。」

 

        「唉,看看我們這些三十歲的女人,和我們年紀相當的好貨色,都是別人的,不然就是一些年輕小伙子,喜歡又不敢追。」采雅這番話可是說多刻骨銘心啊!

 

        「這次年紀又比妳小?」我驚呼,也太幸運了吧!每次都有幼齒的可以吃。

 

        采雅無奈的點了點頭。

 

        「真是太幸福了。」凱茜真是講出大家的心聲,幼齒的顧目睭這句話不只適用在男人身上。

 

        不過,老是遇見比自己弱的男人,采雅也真夠坎坷的。

 

        當我們聊的正開心的時候,隔壁桌男生走了過來,手臂上還刺了個忍字,「小姐,心情不好喔!」,標準的台灣國語。

 

        我們沒有人回答,他又再重說一次,「小姐,妳們心情不好喔!」

 

        每次只要采雅和凱茜同時出現,會被人搭訕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有時候只想要好好的吃頓飯,大家聊個天,遇上這種不速之客,會讓我很厭煩,就像現在這樣。

 

        「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心情不好。」凱茜很不耐煩。

 

        「心情很好的話,那大家一起喝兩杯,還是要坐我的車去兜風。」台客指著停在凱茜車子後面的一台黑色賓士車,呃,這樣太侮辱發揚台灣精神的朋友,這種人應該是人家說的痞子。

 

        「哪來的大家?」我看到凱茜的眼神已經露出殺意。

 

        「我們那桌的帥哥有沒有看到?」他邊說邊指著我們身後那桌,吃檳榔、抽菸、腳還抬到椅子上的男士們,這也敢稱之為帥哥?

 

        「老闆阿東哥都比你們帥。」凱茜突如其來的話,讓站在爐邊的阿東哥開始不好意思。

 

        「喂~阿元,你賣亂喔!這桌小姐是我重要的人客。」阿東哥也出聲了,講著一口親切的台語。

 

        從開幕到現在,我們一個月一定要來給他捧場個一、二次,他娶老婆時,我們也有參加他的婚禮,大家認識好幾年了。

 

        「喝一下又不會怎樣。」痞子先生還是很不死心。

 

        凱茜再也受不了,走到櫃檯拿了一隻麥克筆,然後回到位置上,在那個痞子手上的刺青「忍」上面,劃了一個很大的叉。

 

        「瘋查某,妳幹嘛啊!」他撫著自以為很帥的忍字刺青,對著凱茜大吼。

 

        「就是我不、想、忍了,老娘今天心情很差,看男人沒有一個順眼,你不要逼我出拳。」長的漂亮的女生,從小爸媽都會送她們去學一些防身術,凱茜可是跆拳道黑帶高手,如果當初她有繼續練,台灣可能不只一個蘇麗文。

 

        阿東哥嚇到馬上放下鍋鏟,衝到我們旁邊,「阿元,我在做生意,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回去坐啦!」

 

        「幹,遇到瘋查某!」阿元很不爽的回到座位上。

 

        「阿東哥,那你朋友喔!」我忍不住問。

 

        「沒啦~是常來的客人啦!歹勢啦,今天算我的,妳們儘量吃。」阿東哥很客氣的說。

 

        采雅拿起帳單,「阿東哥,不行啦,生意歸生意,又不是你的錯。」硬是把錢塞給阿東哥。

 

        「厚,阿東哥,你不收的話,那我們以後不要來了。」凱茜威脅著。

 

        通常這一招都很有效。

 

        於是,被打斷興致的我們,決定要到別的地方續攤,離開時,顧采雅小姐走到那賓士台車旁,拿著她的鎖頭包用力的伸個懶腰,打斷了那個招搖的人型車頭標誌。

 

        夏青青驚嚇的倒吸了一口冷氣,然後衝到它旁邊說:「我可以撿回家,裝在我的車上嗎?」

 

        我們全部的人都快笑翻了,因為不想買車的她,只有一台捷安特。

       

        凱茜則是走到采雅旁邊,摸著她手上的那個鎖頭包,「可憐的鎖頭包,應該不會壞掉吧!」

 

        采雅很不以為意的說,「壞掉就算了,因為很值得。」這驗證了一句話,女人的報復心,真的很可怕。

 

        凱茜一上車就飈了大概快十分鐘的髒話,「這種人真的很討厭,我剛應該要揍他兩拳的。」

 

        還好,青青的手機鈴聲,打斷了凱茜的咒罵。

 

        「噓!」青青示意我們不能出任何一點聲音後,才接起電話,「喂~我快到家了。沒有,沒有,我沒有喝酒。」

 

        聽到這我們三個人都快吐了,剛喝最多的就是她。

 

        「還是我回到家再打給你?不用嗎?這麼晚了,你還要出去嗎?去哪裡?跟誰啊?幾點才會到家?」

 

        聽著青青毫不間斷的問題砲轟,是男人我都覺得煩了,問這麼多幹嘛,想要出去玩,當然可以找個好理由,問了也是白問。

 

        終於在幾番來回之後,青青很沮喪的掛掉電話。

 

        「怎麼啦?」我問。

 

        「文森說要跟朋友去打球,現在十一點多是要打什麼鬼球,我昨天去他家,他要洗澡還把電話帶進去,根本就是有鬼。」青青開始抱怨。

 

        「可能想要大便時,順便打個電話吧!」我回答。

 

        采雅從前座伸出手,很用力的打了一下我的頭,「妳也想像賓士招牌一樣嗎?」

 

        我很認真的搖了搖頭,想到它現在躺在冰冷的柏油路上,我就不禁想要為它哀悼。

 

        「不要再管他要去哪裡,要跟誰出去啦!妳是他女朋友,又不是老媽,我們自己玩的開心就好。」凱茜說著。

 

        我點點頭大力附和,「沒錯!就是要玩的開心,但,我們現在到底要去哪裡啊?」

 

        「到了!」凱茜把車停在上星期來過的PUB前面。

 

        「台中是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了嗎?」我根本就不想來這裡,想到有可能會碰到電吉他先生,我整個人心情就不好。

 

        「幹嘛對這裡有意見?我是特別帶妳來完成妳上次未完成的事,今天一定要把妳送上床!」何凱茜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但我聽了都快要害羞死了,要不要直接上網拍賣,我今年的初夜算了。

 

        我不想跟大家解釋,我討厭這裡的原因,因為沒有必要。所有我生命中的過客,我都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討論他們身上,那太浪費力氣了。

 

        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期待今天晚上他手指扭到,不克前來演出,

 

        老闆熱情的招呼我們,「凱茜啊!我那些香港朋友很喜歡妳們呢~一直說捨不得回去呢,他們說台灣女生好啊!」

 

        凱茜非常不要臉的回答:「這是當然啊~」

 

        「對了,安妮是誰啊!」老闆問著。

 

        我很專心聽著台上一位駐唱的女歌手,自彈自唱張懸的歌,感覺舒服極了,所以老闆說的話,都在我耳邊自動消音。

 

        「方艾倫,妳那天是叫安妮嗎?」凱茜在我耳邊大吼著,嚇了我一跳。

       

        「妳幹嘛啦!」我耳朵真的很痛。

         

        「上次是妳叫安妮嗎?」她問著。

 

        「不是說好,我都固定叫安妮嗎?」事實上,我們的英文名字和外出報出去的英文名字不會一樣,我真正的英文名字叫ELLEN。

 

        「吳大哥,是她啦~怎麼啦?」凱茜指著我,對老闆說著。

 

        老闆笑的很開心,對我說:「妳等我一下」,接著,他走到櫃檯拿了一袋東西出來,走到我面前遞給我。

 

        「這是安東尼要我交給妳的,本來想說過二天要打給凱茜,請她拿給妳,剛好,今天妳們來了,就順道給妳了。」老闆的笑容,真是有夠高深莫測的。

 

        好友們像失心瘋一樣,衝到我旁邊來,嚷著要我打開,可沒想到我一打開後,開心的只有我一個,她們都很失望的坐回位置上,繼續喝酒。

 

        那一袋裡都是CD,大約有十幾張,安東尼附了張卡片給我,字跡清秀,「很開心我們都很喜歡音樂,這是我來台灣買的CD,我又再買一份,希望以後在MSN聊天時,我們可以聽同樣的CD。」

       

        裡面有好幾張CD是我找了好久,都買不到的,現在簡直是挖到寶,我笑的嘴巴都闔不攏了。

 

        「幾片CD妳就開心啦!我還以為是什麼東西咧~」我知道采雅對這種沒興趣。

 

        「幹嘛這樣,我覺得這個很有誠意耶~」我回答。

 

        「要最有誠意的話,他現在應該馬上飛回台灣,讓妳陰陽調和一下。」凱茜又來了,難怪她跟我媽超合的,比我還像老媽的女兒。

 

        「何凱茜,妳真的是個大色女。」我忍不住回她。

 

        「不然妳自己問青青,做愛是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都還沒問,青青就很用力的點頭,還說了一句讓我哭笑不得的話,「次數多少也很重要,感覺會不會很累也很重要,如果次數少他又很累,那表示一定有問題。」

 

        「沒錯!」采雅也附和著。

 

        我發自內心的嘆了一口氣,我的朋友真的都非常奇怪,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單身,她們其實要負很大的責任。

 

        「奇怪,今天那團很帥的怎麼沒有來表演?」凱茜突然問著。

 

        「哪團啊?」青青問。

 

        「就上次那個電吉他手還一直看小倫。」凱茜一說,我才剛要吞進去的酒,都咳了出來。

 

        「喔~他也喜歡小倫喔!」青青的回答更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要亂說好不好!」他是看我很討厭好嗎?

 

        剛好老闆從我們面前走過去,凱茜趕緊叫住他:「吳大哥,上次那個帥哥團怎麼沒有來表演?」

 

        「今天是星期四啊!那個團只有星期一跟星期六有表演,他們很不錯吧,客人詢問度很高。」老闆的解釋,讓我安心不少。

 

        「是啊!每個都很帥呢~要叫他們多表演幾場啦~這樣你的生意一定會超好的。」

 

        「我也想啊!可是他們很難喬出時間的。」老闆回答著,沒錯,因為他們自以為自己很大牌啦~尤其是那個討厭鬼。

 

        聽到這個好消息,讓我心情整個快飛上天了,酒一杯接著一杯喝,大家也都玩的很開心。

 

        「我要說一件事!」凱茜突然舉起手。

 

        大家的目光全都聚集在她身上,等待她開口。

 

        「從現在起,如果我和林先生再聯絡,我就不得好死。」凱茜表情超認真的,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講這話也太嚴重了。」我說。

 

        「怎麼啦?想通啦?」采雅一臉懷疑的看著凱茜。

 

        凱茜用力的點了點頭,「嗯~想的非常透澈。」

 

        當然要非常透澈,何凱茜才有勇氣在大家面前講這句話,她這麼高高在上的女王,說出口的話自己一定會做到,我很慶幸,她做了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

 

        我對她投以一個最真誠的笑容,她眨了眨眼也對我笑著。

 

        今天實在太開心了,大家把酒當水喝,可是每次一喝酒,讓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不要停的上廁所,當我要走進廁所,進行我第六次的解放時。

 

        我不小心撞到一個人。

 

        「sorry、sorry~」我趕緊道歉。

 

        「連道歉頭都不抬的,真是沒有誠意。」被我撞到的那個人,很不客氣的回答我。

 

        這是什麼話?我明明就很有誠意的道歉,我抬起頭來,想看清楚對方是誰,沒想到一抬頭,居然又是那個不識相的電吉他先生。

 

        哼,既然是他,那根本不需要誠意,我懶的理他,打算越過他,往洗手間前進。

 

        沒想到,他居然一把抓住我的手,我氣的用力的甩掉他的手,順便來個大吼,「你幹嘛?」

 

        我不認為我們之間有熟到可以這樣抓住對方的手。

 

        「我不接受妳沒有誠意的道歉。」他還是用那副很跩的表情對我說。

 

        看了讓我只想狠狠呼他兩巴掌,「不接受就算了,我也沒有打算要道歉的意思。」

 

        「本性露出來了,昨天在公司,不是還非常專業客氣嗎?」他揶偷著說。

 

        「請問現在是在上班嗎?你現在是誰?不是我的客戶,只是一個無聊男子,我需要對你客氣嗎?」跟這種人說話真的超級浪費生命。

 

        「是不需要,但若說到公事,聽說我的助理,對妳的壓榨好像有點不開心。」

 

        他居然有臉指責我?

 

        「說到你那個助理,我才不開心,她說她是活動負責人,有事情找她就可以了,結果每次訊息一到她那裡,就要卡好幾天,然後你們這些不分是非黑白的上司,就來指責我們公司,我只是要求進度,這樣她也有問題?」我氣到瞪著他。

 

        現在是怎樣?惡人先告狀?這樣就不開心?艾莉絲被他們欺負,我都還沒跟她算帳,現在還在給我不開心?她憑什麼不開心?

 

        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一直笑著看著我。

 

        「怎樣,我有哪裡說錯嗎?」

 

        他還是一句話都沒有說,依然笑著看著我。

 

        「笑屁啊~牙齒白?」我最討厭人家一直盯著我看,尤其是他,自以為是的樣子,看了就讓人倒胃口。

 

        「妳生氣的樣子挺有魅力的。」他笑笑的說,「覺得妳的身上,好像會發亮。」

 

        「那我會儘量不生氣,我怕你會愛上我。」那我就真的是卡到陰,一定馬上衝去拜拜。

 

        電吉他先生隨興的撥了撥頭髮,接著說:「妳是該擔心。」

 

        然後,轉身離開。

 

        離去前,他又回過頭,對我說了一句,「助理的事,我會問清楚。」

 

        什麼嘛?真是歹年冬搞肖郎,講話也講的的不清不楚,我也懶的再去想他到底說了些什麼,反正他不要來再惹我就好了。

 

        結果,我從洗手間走回座位時,那個電吉他先生居然大剌剌的坐在我們的位置上,和青青她們聊的很開心,這讓我非常想奪門而出。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回位置上,凱茜興奮的告訴我,「小倫,他就是上次的電吉他手。」

 

        「喔!」我很冷淡的回著。

 

        凱茜聽到我的語調這麼冷淡,氣的打了我的手一下。

 

        「很痛耶!」我摸著三秒鐘馬上發熱的手臂。

 

        「哈囉,仁丰,我跟你介紹一下,她叫方艾倫,小倫,他是仁丰。」凱茜很熱心的介紹我們兩個認識,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理他。

 

        「我們認識。」他居然一派輕鬆的就說出這句話,但我一點都不想跟他相認。

 

        「真的嗎?」青青在一旁興奮的說著。

 

        有必要這麼開心嗎?認識他又不是中樂透。

 

        「是客戶啦!」我很不耐煩的解釋著。

 

        凱茜又從我發熱發紅的手臂再補一下,「認識的怎麼不早說,而且還不跟人家打招呼。」

 

        我痛的猛搓我的手臂,「只是客戶,又不熟,幹嘛跟他打招呼?」看到他,我就想閃了,還打招呼,下輩子吧!

 

        凱茜聽到我的回答,趕緊在我耳邊講話:「方艾倫,妳搞什麼鬼?妳今天吃到炸藥啦!」

 

        「對,而且還很大顆,我就是討厭他。」我在她身邊回答。

 

        「妳沒事討厭人家幹嘛?」凱茜一邊唸我,一邊轉頭對他笑著。

 

        「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很好,總算是要走了,讓我的心情總算又開始好一點。

 

        「這麼早?」凱茜問著。

 

        「明天早上要開會,所以得先回去整理一些資料。」

 

        「這樣啊~好可惜,想說可以多聊一會。」凱茜在依依不捨個什麼勁啊!

 

        電吉他先生站起身,笑著對大家說:「以後會有機會的,也歡迎妳們可以常來看我們團的表演。」

 

        想太多了,有你就沒有我。

 

        看著我的好友們,大家熱情對他SAY GOODBYE,在他走後居然都露出很遺憾的表情,簡直是見鬼了。

 

        「妳們都瘋了嗎?」我實在是忍不住。

 

        「妳才瘋了,他人很好,妳幹嘛那麼兇。」凱茜瞪著我,眼神超犀利。

 

        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他那裡人很好?痞子一個。」

 

        「那妳給我一個討厭他的理由?」凱茜問。

 

        原本我不打算講出他的惡行,是凱茜逼我說的喔!所以我很認真的把全部的事情,很完整的敘述一次。

 

        「就這樣?」采雅看著我說。

 

        「這樣不嚴重嗎?你們不覺得這種人很自以為是嗎?」

 

        她們全部搖了搖頭。

 

        她們的舉動讓我非常錯愕,有時候,朋友真的不一定站在正義那方,尤其是女人,當她們被假象迷惑時,視力會自動變成0。

 

        我也懶的再解釋了,反正說了也是白說,但她們的舉動並不會讓我改變對電吉他的看法,我依然非常討厭他,喔!是更討厭他。

 

        回公司拿車的路上,一直被凱茜和采雅唸,她們認為我就是個性太直,才會一直單身,硬是叫我要好好跟他相處,叫我個性要好一點,不要太機車,真是不想想看,有她們這些朋友,我能仁慈到哪裡去。

 

        好不容易可以逃離她們碎碎唸的魔音傳腦,開著我心愛的小白回家時,我的手機響起簡訊的鈴聲。

 

        我拿起手機,看到簡訊的內容。

 

        「忘了告訴妳,今天穿這樣很漂亮。」是電吉他傳來的。

 

        我再也受不了的把手機丟到旁邊,在車內大叫,「啊~」,電吉他真的是陰魂不散,我明天一定要去拜拜。

 

        因為,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鐵齒,尤其是妖魔鬼怪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