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愛,和那些寂寞的事 -封面05

  

          隔天。

 

        睡到中午起床,找不到老媽,我整個人癱在沙發上,什麼都不想動,有一搭沒一搭的轉著電視。

 

        過了一會兒,老媽才氣呼呼的回家。

 

        「媽,妳幹嘛那麼生氣?」

 

        「我會被隔壁的葉太太氣死,做人怎麼可以這樣?真是沒有水準。」老媽氣的咬牙切齒,上次她那麼生氣,是因為葉媽媽在菜市場搶走了最後一件特賣衣服。

 

        這次不知道又搶了老媽什麼,我看著重播的電影,隨口問著:「又怎麼了?」

 

        「菜市場的陳媽媽不是今天幫妳安排相親嗎?剛才去買菜,她居然跟我,葉太太也請她幫忙介紹,結果男方說喜歡年紀小的,所以要先跟葉太太她女兒相親,有沒有搞錯啊~年紀小又怎樣?憑她女兒那付德性,要跟我家寶貝比,差都差遠了。」老媽真的抓狂了,音量大到我連電視裡的對話都聽不見了。

 

        但聽見這個消息,讓我整個人心都快飛起來了,意思就是我今天晚上可以不用去相親囉~我得意的忍不住嘴角都快上揚,但我絕對不能表現出來,還要裝作很可惜。

 

        「是喔~那我晚上要幹嘛?」

 

        「誰管妳要幹嘛?我快氣死了,如果妳爭氣一點,我用得著生這種氣嗎?看到妳就煩心,我要跟妳阿姨去逛街了,妳自己想辦法。」老媽一說完話,就換好衣服,很優雅的出門了。

 

        當老媽踏出家門的那一刻,我簡直快要跳起來尖叫,趕緊計劃接下來要做些什麼,我打開電腦,查詢電影時刻,我是可以自己去看電影的那種女生。

 

        這時,MSN傳來訊息。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沒出門嗎?

 

        我看著他的msn暱稱,覺得很好笑,他真的很介意super芭比這個名字。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嗨~芭比,你也在家嗎?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妳這樣叫我真的讓我很受傷。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如果這樣可以讓你有所成長,我願意。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妳真的很能把所有錯誤合理化。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這就是我有智慧的地方。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這位很有智慧的小姐,晚上要來看表演嗎?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你說在吳大哥的pub嗎?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是的,有練新歌,要來聽聽看嗎?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我不太習慣自己一個人到那種地方去。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妳的那些美女朋友們呢?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抓到了,壞芭比,喜歡我哪個朋友,除了青青以外,全部都單身喔!但如果你喜歡青青,也可以把她搶過來,畢竟我對她現任男友不是很滿意。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謝絕推銷,ok?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Ok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有要來再提前告訴我,幫妳準備個人專屬VIP的寶座。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那倒不必,我個人比較喜歡低調。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但是從妳口中說出來的每句話都很高調。

        .有錢才會有人生 說:

          怎麼好像有被損的感覺。

        .明明就是superman 說:

          是損妳沒錯,先這樣,我得先去趕設計圖,掰。

 

        Super芭比一溜煙就不見,真是來的快去的也快,我起身走到廚房去開始煮麵來填飽我的肚子,門鈴響了…。

 

        我疑惑的打開門,今天星期六應該不會有上門推銷的,開了門之後,我整個人馬上又把門關上。

 

        我看到凱茜,還有安東尼,這是怎麼一回事?

 

        「方艾倫,妳是怎樣?快開門啊!」凱茜拍著我們家的門吼著。

 

        這是真的,不是在做夢!

 

        我的天啊~我穿的這付德性,純白色長袖長褲睡衣,一頭長髮就披在肩上,亂七八糟,居然這樣被安東尼看到?

 

        我真想死,我對著大門喊著:「等我五分鐘。」後,馬上衝到房間換衣服,梳頭髮,本來想再上個妝,但凱茜快把我家的門鈴按爆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才慢慢的把門打開,凱茜走了進來,抱怨的說:「很久耶~」接著,就走進廚房倒了一大杯水。

 

        安東尼跟在她身後,也走了進來,依然是性感的微笑,溫醇的嗓音笑著對我說:「嗨~」

 

        看著他與我如此接近,不再只是電話與msn,我興奮的全身好像快起雞皮疙瘩。

 

        我對他笑了笑,好奇地問:「你什麼時候來的?」他為什麼會跟凱茜一起現身,讓我真的很意外。

 

        喝完水的凱茜走到我旁邊,替安東尼回答:「早上來的,一大早吳大哥就打給我了,人我帶到,我要先走了,晚上還要跟采雅出去。」

 

        凱茜又像風一樣不見了,留下安東尼和我,雖然心裡很開心,但感覺實在太尷尬了。

 

        我有點緊張的先請安東尼坐,然後兩個人坐在沙發上,你看我、我看你,只會傻笑。

 

        我倒了杯水給他,手腳有點不協調,「來台灣玩嗎?」

 

        他看著我說:「來救妳。」

 

        我嚇了一跳,「救我?」

 

        「有人跟我說妳要去相親。」他笑笑的說。

 

        我也笑了,真夠逗的,「就因為這樣?所以你一大早坐飛機來台灣?」我才不相信。

 

        但他居然點了點頭。

 

        「我不希望妳去相親。」

 

        這句話,打的我整個人頭都暈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必竟這句話的裡真正的涵義是什麼,我不知道,而我也不敢問。

 

        「你吃飯了嗎?」我想到廚房裡鍋子正在煮的麵。

 

        他搖了搖頭。

 

        「介意吃台灣的泡麵嗎?」我問。

 

        他笑了笑,「聽說朋友說,加了蛋是人間美味。」

 

        我驕傲的點了點頭,「你的朋友,是內行人喔!」

 

        於是,我和安東尼在家裡吃了一頓很不浪漫的午餐,他看著電視裡,藝人模彷政治人物的戲碼,很有興趣的想要了解台灣的演藝生態。

 

        沒想到從台視聊到MTV台,從陶晶瑩聊到利菁,他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奇妙地方,我們整整聊了三個多小時。

 

        「待會有想去哪裡嗎?」我問。

 

        「妳覺得呢?」他問。

 

        「我原本是想去看電影。」我說。

 

        「那我有榮幸陪妳去看電影嗎?」

       

        我笑了笑,「如果你不介意,我換個衣服的話。」

 

        他做了個請的手勢。

 

        於是,我故作優雅的離開他的視線,走進房間後,我幾乎開始瘋狂的找起我的衣服,到底該穿什麼才好。

 

        當我決定換上我最性感的一套黑色洋裝時,我聽到老媽的尖叫聲,我趕緊拉上洋裝的拉鍊衝出房門。

 

        「怎麼啦?」我看著老媽驚嚇的表情,手指著安東尼發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而安東尼正對著老媽微笑。

 

        我趕緊走過去老媽旁邊,我真怕她嚇到中風,「媽,妳幹嘛啦?」

 

        「我、我們家居然有一個男人,是不是遭小偷啦!」她嚇到整個口齒不清了。

 

        「他是我朋友啦!」看到安東尼的笑容,我整個人都快羞愧而死。

 

        「AUNT,妳好。」安東尼很有禮貌的跟老媽打招呼。

 

        老媽從原本受驚的臉,馬上展開她的超級大笑容,嘴都要咧到耳後了,「你好,乖,坐~」還伸出手把安東尼拉到她旁邊坐著,對人家上下其手。

 

        「長的好帥喔~聽你的口音,好像不是台灣人,是從哪裡來的啊?你現在幾歲?結婚了嗎?還是單身?從事什麼工作啊?」老媽就是想嚇死人家就對了,一開口就像連環砲似的,想要炸的人家屍骨無存嗎?

 

        安東尼的臉上露出懵懂的神情,雖然他會講中文,但不代表他聽的懂台灣國語,而且還是快速的台灣國語。

 

        「媽,妳講那麼快,他從香港來的,聽不懂啦!」

 

        老媽聽到我的話,馬上秀出她那口看港劇學來的破廣東話,「你好,你好靚仔,你有幾多兄弟姊妹?你會唔會黎台灣住?」

 

        安東尼被老媽的熱情,逗的滿臉通紅的,不知何是好,對我露出求救的眼神。

 

        我只好使出我的殺手鐧,撂下台語:「妳再這樣,人跑掉就沒人要娶我了。」

 

        老媽馬上閉嘴,很好,只有這句話才能夠讓老媽冷靜。

 

        「媽,我跟安東尼要去看電影,有事晚上回來再說。」我拿了包包,拉著安東尼就往門外衝,這麼危險的地方,還是趕快離開。

 

        逃到車上後,我和安東尼相視而笑。

 

        「我希望我媽沒讓你嚇到。」

 

        安東尼看著我,笑了笑,「不管怎樣,我很開心我有來台灣。」

 

        「對了,都忘記問你什麼時候要回香港。」不可能來很久吧!畢竟他還有工作。

 

        「妳覺得呢?」他深遂的眼眸看著我。

 

        我看著他,被他的問題問住,不知道怎麼開口。

 

        他笑著伸出手又揉著我的頭髮,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喜歡對我做這個動作。

 

    「明天早上的飛機。」他說。

 

        點了點頭後,我趕緊開車,化解這種太過曖昧的氣氛。

 

        被老媽這麼一鬧,我們錯過了電影的時間,他說想吃小吃,逛逛平常大家會去玩的地方,所以我帶他到了逢甲夜市,邊逛邊吃,他也一邊讚嘆,很難相信,居然大學外面就有一個這麼大的夜市。

 

        「你上次沒有來嗎?」我問。

 

        他搖了搖頭,「本來要,但後來沒有機會。」

 

        「台中還有東海大學,也是很酷的學校,下次再帶你去。」當我驚覺自己說出下次這兩個字時,已經來不及了。

 

        安東尼已經溫柔的牽起我的手,繼續往前走,這一路上都沒放開過。

 

        逛完夜市後,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原本想說要送他回飯店休息,但安東尼說他不累,我想到了芭比說他們練了新曲。

 

        於是,我提議要去看芭比的表演。

 

        到那裡時,芭比他們團已經在台上做LIVE的現場演出,而在場的朋友們,大家幾乎都快瘋狂了。

 

        還好事先有告訴吳大哥我們要來,替我們留了二個位子,要不然我們只能站在門外尖叫。

 

        芭比今天也很帥,黑色針織衫、腰間掛著鐵鍊牛仔褲,再加上白色ALL STAR,因為頭髮抓的比較狂野,所以今天不像芭比,真的像個rocker。

 

        他背著電吉他,熟練的指法,在每根弦上撥弄,專注的樣子,真的還滿吸引人的,當芭比在SOLO的時候,全場女生都在為他尖叫,這讓我還有點不敢置信,以為在開演唱會喔!

 

        「這是上次表演的…?」安東尼問。

 

        我點了點頭,「沒想到你還記得住。」

 

        他笑了笑,「那天晚上全部的一切我都忘不了。」

 

        這讓我想起了,我們的那個吻,還有那天他的邀約,所以今天要把未完成的完成嗎?我趕緊打了打自己的頭,想讓自己清醒一點,我一定是被凱茜帶壞了。

 

        安東尼緊張地抓住我的手,「怎麼打自己的頭?」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沒有啦~」

 

        「不要喝酒了,我去幫妳拿一杯水。」安東尼說完,便往吧檯走去。

 

        表演也剛好結束,好多人不停瘋狂的尖叫,害的我耳膜都要破了,芭比拿了自己的電吉他,準備下台。

 

        我叫了聲芭比,對他揮了揮手,他看到是我,也笑了一下,走到我的位置旁。

 

        「妳自己來?」他問。

 

        「跟朋友。」

 

        「有看到我SOLO卡農那段嗎?我編了好幾種不同的風格,酷不酷?」芭比驕傲的說。

 

        看他那副德性,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卡農是基本款了吧!我至少聽過不下十個人表演過。」

 

        「好,下次妳指定什麼就彈什麼。」芭比負氣的說。

 

        這下換成我可以得意了。

 

        安東尼回座位後,我介紹他們兩位認識。

 

        「這是來自香港的朋友,他叫ANTHONY,這是我們公司的客戶,他叫BAR…。」我忘了芭比的本名是什麼,電吉他也不是他的本名。

 

        芭比瞪了我一眼,伸出友誼之手,對安東尼介紹自己:「我叫周仁丰,你可以都叫我Joe」。

 

        「或芭比…。」這三個字我說的很小聲,但還是被芭比聽到了。

 

        他比我更狠,在我耳邊輕聲的說:「這不是上次讓妳流口水的那位先生嗎?」

 

        看到我生氣,換他開心啦~和安東尼一聊到音樂,兩個人就渾然忘我,我只能不停的喝著酒,偶爾穿插一、二句,但他們根本不是很想理我,真不知道是把我放哪了。

 

        喝到最後,我真的完全茫了,第一次不醒人事。

 

        接下來發生的事,都得等天亮我清醒時,才會知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做了一個很詭異的夢,夢見我在全都是酒的泳池裡游泳,安東尼在坐在一旁看著書,芭比則是站在泳池旁,用手指刷著他心愛的吉他,然後,我突然游不動了,整個人慢慢的沉入酒裡,可是我卻沒辦法求救…。

 

        死了嗎?

 

        我緩緩的睜開眼睛,頓時間覺得有幾千匹馬在我腦子裡奔騰,又疼又重,稍微移動一下,全身又好像被幾千斤的石頭壓住,動彈不得。

 

        「我的媽啊~」我忍不住哀嚎出聲,用手揉著我的太陽穴,想要舒緩一些疼痛,可是徒勞無功。

 

        「妳媽應該在妳家。」

 

        突然一道男性聲音,害我完全驚醒,馬上坐起身,才發現這裡並不是我的房間,「誰?」

 

        一杯白開水和一顆藥丸遞到我面前,「SUPERMAN啦!」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問。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我昨天晚上要帶妳這個麻煩回家?」他一臉很不情願的樣子。

 

        「幹嘛這樣說?」我哪是麻煩啊。

 

        「昨天晚上,妳整個人喝到爛醉,怎麼叫都叫不醒,好樣的妳出門居然不帶手機,安東尼打電話給妳朋友,又沒開機,他說好像記得妳家在哪裡,結果繞了幾百圈,還是沒找到,我只好先送安東尼回飯店,只好帶妳回家,吐到我家滿地都是,我的吉他有兩把被妳的玉手一揮,弦斷了好幾根,連我的設計圖也被妳毀了好幾張…。」他越指控我,我就越想死。

 

        「怎麼可能啊~我都是喝醉了就睡著啦!」我記得都是這樣,哪有像他說的那麼恐怖。

 

        他嘆了一口氣,把水跟藥塞到我手上,「馬上吃下去。」

 

        看他一臉很鬱卒,我只好默默的把藥吞下去,可是吞下去後,我才發現,我不知道自己吞了什麼。

 

        「這是什麼?」我問。

 

        「妳現在問會不會太晚了?是維他命B群。」他一臉受不了的看著我。

 

        接著,拉著我說:「妳跟我來。」

 

        來到他以白色為基底,普普風格很強烈的客廳,天花板上垂吊的寶藍色水晶燈是我喜歡的樣子。

 

        他指著客廳另一邊,有一張超大工作檯,上面晾了好幾張白紙,「這是妳吐完的傑作,我花了三天晚上才畫好的設計圖。」

 

        然後又拉著我到他的一間小房間裡,裡面擺滿了許多樂器,有鼓、吉他、音箱、電子琴,抓了兩把吉他給我看,上面真的斷了好多根弦,天啊~我真的超丟臉的。

 

        「這都沒關係,重點是,我從昨天晚上,就一直覺得自己聞到一股臭酸味,我噴了多少香水都沒有用,失眠一整夜,還得洗我的被單,跟妳的衣服。」

 

        「對不起~」看到自己闖的禍,我非常真心誠意的道歉,下次再也不敢喝的這麼醉了,。

 

        可是,他為什麼要洗我的衣服,我這才意識到身上穿的已經不是原本那套黑色洋裝,而是一件白色襯衫。

 

        我嚇的倒吸一口氣,拉著身上的衣服,問他:「這是?」

 

        「妳覺得我會讓妳全身都是嘔吐物的躺在我的床上嗎?」他無奈的說。

 

        「所以?是你脫我的衣服囉?」我希望他的答案是NO。

 

        但他緩緩的點頭,「妳覺得妳可以有辦法可以換嗎?」

 

        我受不了打擊,跌坐在地上,我居然被一個男人看光光,我頹喪的抓了抓頭髮,恨自己沒事幹嘛喝那麼多酒,我超想死的,以後我要怎麼做人啊?

 

        「妳幹嘛?地板很涼,快起來。」他要拉我起來,卻被我一把揮掉他的手。

 

        「你讓我臭死就算了,幹嘛脫我衣服。」

 

        「我不想跟妳一起臭死,妳快點起來。」他聲音越來越嚴厲,表情越來越認真。

 

        我還是賴在地上,不想起來,我守身如玉兩年多,昨天晚上被免費看光光,氣死我了。

 

        「快點起來,妳要我說幾次地板很涼。」他生氣了。

 

        可是我也生氣,超氣自己,我超級懊惱。

 

        突然,他一把將我抱起來,我嚇了一跳,「你幹嘛啦~放我下來,快一點。」

 

        但他的表情很難看,「妳給我閉嘴。」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他的表情,讓我有點害怕,只好乖乖的閉嘴。

 

        他將我抱到浴室門口,「妳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臭嗎?先洗個澡,我幫妳把衣服放在門外。」

 

        「喔。」我木訥的點了點頭,怎麼芭比今天看起來特別MAN。

 

        他轉身離開前,我叫住了他,「等一下啦!」

 

        他回過頭,不懷好意的笑著:「是需要我幫妳洗嗎?」

 

        我瞪了他一眼,「去撞牆啦~我問你喔,你昨天幫我換衣服的時候,是不是都看到了。」

 

        「妳廢話嗎?但我沒有心情欣賞,因為妳實在比掉到糞坑還臭。」他說話才直接,還說我。

 

        「那除了換衣服以外,你有沒有亂來?」

 

        「我的性慾沒有強到對一個醉到不醒人事的女人出手。」他不屑的說。

 

        「哼!」看他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我就生氣,被他看光光再怎樣都是我比較吃虧吧!

 

        洗澡時,看著浴室裡充滿男人味的擺設,單人牙刷、灰色毛巾、刮鬍刀、漱口水,芭比是自己一個人住吧!

 

        還好是他看到我這樣子,如果是安東尼看到,我根本就不用活了,想到安東尼,我整個人慌張了起來,趕緊沖洗一下,換上我的衣服,就衝了出來。

 

        「現在幾點啦?」我看著在廚房忙碌的芭比。

 

        他回過頭來,「下午一點多。」

 

        「不會吧!」我大叫,安東尼早上就回去了,我居然睡到現在,連送他去機場都沒有。

 

        「幹嘛大吼大叫?還有妳那頭髮是怎樣,先去吹乾啦!」他拿著鍋鏟指著我罵。

 

        可我根本不想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再看到安東尼了,我趕緊走到芭比旁邊,「昨天你送安東尼回去時,他有說坐幾點的飛機嗎?還是他有說什麼嗎?」

 

        「沒有,他只說叫我好好照顧妳,早知道就把妳丟給他。」芭比邊說,邊把煎好的荷包蛋放進盤子裡。

 

        「幹嘛這樣,喂~你手機借我一下。」我說。

 

        「要幹嘛?」他問著。

 

        「芭比,你手機借我一下啦!」我懇求他。

 

        他睜著漂亮的雙眼,生氣瞪著我:「不要叫我芭比,叫聲仁丰哥來聽聽。」

 

        「噁,你在演韓劇喔~我才不要。」什麼哥啊~大男人主義作祟。

 

        「不要就算了。」他用著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說著。

 

        我為了安東尼真了做了很大的犧牲,「仁丰哥,手機借我一下。」

 

        「太小聲了。」

 

        全世界最賤的人就是他。

 

        我氣的大吼,「仁丰哥,麻煩你借我手機。」

 

        他摸了摸我的頭,「乖,我拿給妳。」

 

        簡直是要把我給氣炸了,這筆帳我會記住,以後不要讓我抓到小把柄,不然他就死定了。

 

        他將手機遞給我,「妳快點去吹頭髮,滴的妳身上衣服都溼了,地上也都是。」

 

        我趕緊將手機搶了過來,「等一下再吹啦!」居然是i-phone,我不太會用。

 

        「我不會用啦!」這觸碰式的螢幕,真的讓我很火大。

 

        他不耐煩的走到我旁邊,「妳的智慧跑去哪裡了?」

 

        「今天休假咩。」我忍不住回嘴,被他用手敲了一下頭。

 

        他稍微解釋後,我才懂了,什麼假時尚手機嘛,我趕緊打電話給凱茜,希望她可以幫我問一下安東尼的電話。

 

        手機才一接通,我就被凱茜罵到臭頭。

 

        「方艾倫,妳是玩瘋了嗎?整晚不回家,手機也沒帶出門,妳搞什麼鬼?妳媽一直打來,叫我找妳,妳想死嗎?」

 

        我忍不住把電話拿離開我的耳旁十公分,凱茜的聲音比調成擴音還大聲,芭比在一旁忍不住偷笑。

 

        「手機昨天趕著出門,就忘記帶了,妳有安東尼的電話嗎?」我問。

 

        「安東尼?妳不是一整晚都跟他在一起嗎?」

 

        「哪有?」我多慶幸我喝醉的死樣子,沒讓他看到。

 

        「妳沒跟他在一起,那妳現在在哪裡?」何凱茜真的很像我媽。

 

        「我在朋友家。」

 

        「哪個朋友?」我的媽啊~凱茜不去當偵察組太可惜了。

 

        「我晚點再跟妳說啦~妳先給我安東尼的電話。」這一解釋下去可能要一個小時了。

 

        「妳最好給我交代清楚,不然妳就完蛋了,等我一下。」然後我就聽到手機的按鍵聲。

 

        接著,我抄下她唸了一長串的號碼,「妳欠我一個解釋。」之後便把電話給掛了。

 

        「芭比,你的電話可以打國際嗎?」我問。

 

        「妳再叫我芭比試試看。」芭比真的很生氣。

 

        我露出很抱歉的表情,「仁丰哥,你的電話可以打國際嗎?」

 

        「除非妳保證以後不叫我芭比。」

 

        「可是仁丰哥太常叫,我會消化不良,想吐。」我實話實說換來他一記白眼。

 

        「好啦~我保證不叫你芭比。」我做出發誓的手勢。

 

        他嘆了一口氣,「打吧!」

 

        於是,我開始撥了那一長串手機號碼,開始覺得緊張。

 

        「你好,我係安東尼。」是廣東話。

 

        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才吐出二個字,「是我。」

 

        一講出來超想打爛自己的嘴,是我?誰知道我是誰?

 

        「小倫嗎?」他改回國語。

 

        「嗯。」我才開始放鬆。

 

        「妳還好嗎?妳朋友有照顧妳嗎?」他關心的問。

 

        我笑了笑,「嗯,有。只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有好好招待你。」

 

        「it’s ok!我很擔心妳,打了幾通電話,不過沒人接。」雖然沒有看到安東尼的臉,但是聽到他的聲音,我幾乎可以想像他的表情有溫柔。

        

        「昨天忘記帶出門了。」

 

        「知道妳沒事就好了。」他笑著說,「本來想再多待一會,至少可以看看妳再回來,可是明天有重要的會要開,只能先回來準備資料。」

 

        「沒關係,是我自己喝太醉了。」

         

        「下次妳喝醉,我會照顧妳。」

 

        他說的這句話,讓我的心裡甜滋滋的,我漾開了笑容,回答他:「嗯,好!」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一個承諾?

 

        安東尼要我先好好休息,晚上再打給我,掛完電話後,我才安心不少,還好他沒有被我的糗態嚇跑。

 

        「不要再讓我看到妳那種噁心的笑容。」芭比坐在廚房的椅子上,很不屑的看著我說。

 

        「啦~啦~啦!」我對他做了個鬼臉。

 

        「講電話是填不飽肚子的,快點來吃東西。」

 

        我走到餐桌旁,看到桌上的食物,「哇,全都是你做的?」

 

        他點了點頭,表情寫著這根本沒什麼,然後站了起來,離開餐桌。

 

        聞到食物的香味,才覺得自己真的餓了,我坐到椅子上,開始吃起東西,三明治、沙拉、濃湯,我一樣都不會放過。

 

        他突然來到我身後,拿著吹風機,開始幫我吹頭髮,我有一點不能夠接受,總覺得這種事,有點太過親暱。

 

        「不用啦!我待會自己吹就好了。」我拒絕著。

 

        「等妳吃完,我的地板都要滲水。」他不容許我拒絕。

 

        好吧,為了他的地板著想,我只好勉為其難讓他替我吹頭髮。

 

        「妳頭髮留多久了?」他拉了一撮我長至腰的髮絲問著。

 

        「不知道耶~應該有三年了吧!」

 

        「很漂亮。」他突然間的稱讚,讓我很不能習慣,我轉過頭去,看著他的臉,他也不太習慣,因為講完這句話,我感覺他的臉有點抽搐,可能是平常好話講太少了。

 

        我轉過頭,喝了一口濃湯,「全身最漂亮的就是頭髮啦!」

 

        他笑了笑,接著問:「妳和安東尼是什麼關係?」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想了很久,才吐出幾個字,「朋友吧!」

 

        「妳喜歡他嗎?」他問的太直接,害我三明治卡在喉嚨,差點噎死。

 

        我轉過頭去,「你可不可以不要問的那麼直接,好歹我也是女生耶。」

 

        他笑了笑,「女生就不用大便?不用放屁。」

 

        「周仁丰,我在吃東西,你最好可以再噁心一點,你在公司裡表現的溫文儒雅都是假的嗎?」看著我手裡的三明治,突然沒了食慾。

 

        「很好,要這樣才會記住我的名字是嗎?不假一點,這樣怎麼生存,妳在公司的笑容,不也很假。」他反駁我時,也順便說服了我。

 

        「說的也是。」

 

        「他住香港,不是台北也不是高雄,這樣妳可以接受嗎?」他突然間把話題轉了回來。

 

        「我也不知道,是還滿喜歡他的,唉,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啦!」我拿起新鮮的柳澄汁喝了一口。

 

        他剛好也關掉吹風機,「有時候覺得妳很聰明,有時候又覺得妳笨到不行。」

 

        「這是誇獎嗎?」我實在不太懂他的意思。

 

        「是罵妳,笨死了。」他收拾好吹風機,將它放回櫃子裡。

 

        看著牆壁上的時鐘,我說:「我該回家了。」

 

        「不然呢?妳已經打擾我十幾個小時了,對妳這樣已經是仁至義盡了。」他走到餐桌旁,開始收拾起桌上的餐盤。

 

        「那你要幫我叫計程車嗎?」

 

        「不用,我送妳去吳大哥那裡取車,我也順便要跟他討論減少場次的事情。」他開始洗碗,會做家事的男人背影真的還滿帥的。

 

        「為什麼啊?」那麼多人喜歡他們。

 

        「因為很累,我想一個星期一場就差不多了,我們團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他開始擦起碗盤。

 

        「喔,你有女朋友嗎?」

 

        砰,他摔破了一個盤子,轉過頭來瞪著我:「妳一定要問的這麼直接嗎?」

 

        我開始大笑,「你自己還不是這樣問我。」

 

        「如果我有女友,就不會練團了。」他回答我。

 

        可是我不太懂,「什麼意思?」

 

        「歷任女友都會說,樂團跟我,你只能選一個。」

 

        聽到他的回答,我又開始大笑,他的歷任女友也太好笑了吧!這跟和媽媽同時掉下海,要先救誰一樣無聊,這種事我從來沒有做過,當然我的好友們,也常常開口罵這種女人。

 

        「笑什麼?妳就不會嗎?」

 

        「我才不會,憑什麼要人家放棄喜歡做的事,如果我未來男友說,我跟酒,妳只能選一個,我當然二話不說選酒啊!」

 

        「最好是。」他不相信的看著我。

 

        「本來就是,兩個人在一起不是互相限制,是互相成長,體驗對方給你的生活經歷才對。」我自信的說著。

 

        「那妳要不要考慮跟我在一起,妳讓我練團,我讓妳喝酒,當妳免費的司機兼僕人。」他笑著說。

 

        聽著他的話,我整個大笑。

 

        「這個條件很不吸引人,因為你現在就是我的司機兼僕人了耶。」幫我清理嘔吐物、做東西給我吃,現在又要送我去取車,我不用當他女友,就有這些服務啦!

 

        「嘖,妳真的很會打算。」他沒好氣的瞪著我一眼。

 

        我笑著對他做了個鬼臉。

 

        坐著他的車,從地下室上來之後,才發現他真的沒有說謊,他家就在我們公司後面的高級住宅。

 

        「你家真的在這裡耶。」我說。

 

        「廢話,妳上班累了,我家可以借妳休息,一個小時五百,很划算吧!」周仁丰說著,我有保證過不再叫他芭比,所以現在只能叫他周仁丰。

 

        「去~」

 

        他笑了笑,我看到他的酒窩和微彎的雙眼,有點受不了,「你憑什麼有雙眼皮跟酒窩?」

 

        「憑我媽是個大正妹。」

 

        「騙人,叫來看看。」有我媽正嗎?

 

        「如果妳會觀落陰的話。」他說。

 

        我吸了一口氣,對自己講錯話感到很抱歉,「SORRY~」

 

 

        「沒什麼好道歉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每個人都會有離開的一天,他們的離開並沒有對不起誰,更何況是妳。」

 

 

 

        「是沒錯,但是勾起別人的傷心事,會讓我覺得很抱歉。」

 

 

 

        「我爸媽在我十八歲時,就出車禍過世了,那時候就傷心完了,現在只有懷念。」

 

 

 

        我看到他的眼神,有點哀傷,心裡揪了一下,「你從那之後,就都自己一個人住了嗎?」

 

 

 

        「當然啊~因為我是獨子,不過偶爾會有幾任女友入住。」他對我挑了挑眉,是想炫耀什麼啊!

 

 

 

        想到他從十八歲到現在,都是自己一個人,就覺得他很可憐,雖然老爸也過世了,但至少我還有老媽,還有很多叔叔、阿姨,過年過節的也是很熱鬧,我比他幸福多了。

 

 

 

        「請妳不要露出悲傷的表情,不適合妳。」

 

 

 

        我翻了個白眼,「那請問什麼表情才適合我?」

 

 

 

        「機車啊、白爛啊、都超適合妳的。」他痞痞的說。

 

 

 

        「哼!」很好,從現在開始,我即將收起我的慈悲心,以後不用對他太好。

 

 

 

        取了車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才意識到真正的危機,現在才要開始,想到老媽可能會變成噴火的暴龍,我就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希望老媽不在家、不在家、不在家。

 

 

 

        但她在,還在我走進客廳的那一秒,轉過頭來看著我,眼神比臥虎藏龍裡的青冥劍還殺,我背脊涼了起來。

 

 

 

        趕緊道歉,「媽,對不起啦,我下次不敢了。」

 

 

 

        「妳─過─來!」哇~暴龍噴火,超大聲的,我距離老媽約一公尺都可以感受到威力。

 

 

 

        我嚇的趕緊走到她前面,低著頭完全不敢看她,必要時我還可以來個下跪。

 

 

 

        「說,昨天晚上為什麼沒回來。」她神情凌厲的看著我。

 

 

 

        我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因為我喝醉了。」

 

 

 

        「喝、醉、了?」老媽一字一字重複,我全身的汗毛都立起來了。

 

 

 

        我點了點頭。

 

 

 

        「那妳跟那個香港仔有沒有…?」

 

 

 

        我趕緊搖了搖頭,「沒有、沒有。」

 

 

 

        「沒有?」老媽不相信的提高音量。

 

 

 

        「真的沒有,我都喝醉了能幹嘛?」

 

 

 

        老媽氣的手扠腰,「妳喝醉了,他沒喝醉還是能幹嘛啊!」

 

 

 

        「媽,我們真的沒怎樣。」我都三十歲了,就算我怎樣了,也沒關係吧!

 

 

 

        「這種話妳也說的出口,出去一個晚上沒怎樣,妳還敢回來?」老媽氣的大吼。

 

 

 

        聽到她的話有別的涵義,我抬起頭來看著她,「媽,妳在說什麼啊?」

 

 

 

        「說妳笨啊!今天早上我看到妳沒回來,我有多高興,還打給妳阿姨,想說妳搞不好可以嫁到香港去了,結果妳居然沒有好好把握機會。」老媽的振振有詞,好像我沒有跟安東尼怎樣,像犯了多大的錯一樣。

 

 

 

        「媽,妳真是夠了。」我懶的理她,走回房間打算換衣服,結果老媽又在我的房門外叨唸。

 

 

 

        「女兒啊~要好好把握機會,以後不回家沒關係,這個社會現在就是上了就是妳的,妳找好對象就上,懷孕了更好….。」

 

 

 

        聽聽看這是媽媽該說的話嗎?我把音響開的很大聲,蓋過她的聲音,我才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結論是,媽媽真的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