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愛,和那些寂寞的事 -封面05  

        我看著他剪破我的牛仔褲,看到我整個膝蓋上的傷口,他忍不住皺了皺眉頭,再看到小腿上,被柏油路面侵蝕的大大小小傷口,他的臉色超級難看。

 

        「你最近便秘嗎?」我忍不住問。

 

        他拿著雙氧水,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接著說:「是嫌傷口不夠痛嗎?還有心情開玩笑。」

 

       「很痛啊!可是那也是我在痛,你的臉在臭個什麼勁啊~」已經很痛了,還看到一個結屎面的人在幫我擦藥,感覺又更不舒服了。

 

        他沒有理我,逕自處理著我的傷口,看到他認真的模樣,突然覺得他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男人,能和他在一起的女人,應該會很幸福。

 

        「以後你女友應該很幸福吧!」我還是脫口而出了。

 

        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才想從他眼裡讀到一些訊息時,他又低下頭繼續幫我擦藥,冷淡的說:「把妳自己顧好就好。」

 

        「我很好啊!」我負氣的回答。

 

        他把我的腳輕輕放下,看著我:「真不知道妳這句話,怎麼敢從嘴裡講出來?」他冷哼了一聲,「妳很好?看看妳自己手也受傷、腳也受傷,還有…。」他指了指心臟的地方,表情嚴肅的說:「這裡也受傷。」

       

        我沒有說話,畢竟這是事實。

 

        「妳離職的事,是凱茜打來問我,我才知道,妳到底要憋多少事情在心裡面,妳才開心?」

 

        「有些事情,不是說出來就有用的啊!」我反駁著。

 

        「對,妳就是這樣,什麼都不說,只因為妳覺得沒有用,那麼妳把所有關心妳的人放在哪裡?」他生氣的對我大吼。

 

        「我只是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我淡淡的解釋。

 

        「那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妳的朋友也這樣對妳,妳有什麼感想?」他邊說邊從衣櫃裡拿出一套運動服遞給我。

 

        我接過來之後,還在思索他講的那句話時,他又先說:「妳自己好好想想,先把衣服換起來。」然後他就離開房間。

 

        在床上發呆了一會兒,我才真的明白他的意思,也許是我低估了,任何一種感情都會產生能量,如果我的姐妹們受到委屈不說的話,我想我也不能接受。

 

        雖然傷口處理完,但要換上一套乾淨的衣物,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行動遲緩的比在鄉下的奶奶還慢。

 

        門外傳來敲門聲,「妳換好了嗎?」

 

        「嗯。」

 

        周仁丰開門走了進來,一手端著一碗麵,一手拿了條毛巾,對著我說:「坐下!」

 

        對於他這種命令式的講話方式,我並不喜歡,漂亮的芭比適合走溫柔路線,但是看到他表情超嚴肅,我也只能默默接受,乖乖的坐下。

 

        他把麵放在一旁,拿著毛巾開始擦我的臉。

 

       「我自己來就好了。」我還沒重傷到要人家這樣服務。

 

       可是他完全不理我,還是很仔細的清理我臉上的髒污,看到他臉上散發出來那種堅持的光采,我覺得他很帥。

 

       但嘴賤的他,三分鐘後就讓我破滅,「原來妳還是有些小皺紋的嘛!」

 

       我氣的馬上拍掉他在我臉上的手,「走開啦~我都三十了,不能有皺紋嗎?」

 

       他笑了笑,把麵端到我面前,「先吃點東西。」

 

       看到他的笑容我就不爽,哪裡還吃的下,完全不想理他。

 

       他拿著梳子,開始梳我的長髮,然後慢慢的說:「我媽以前也跟妳一樣留了一頭長髮,她說頭髮留越長的女孩,表示個性越堅強。」

 

       「是嗎?」我怎麼不知道,有這種傳說。

 

       他點了點頭,「我媽就是很堅強的女性,她總是笑的從容不迫,好像再怎麼難的事,都變的很簡單。」

 

       我笑了笑,同樣留了一頭長髮,也開始覺得驕傲。

 

       「可是,我在妳身上得到反證。」他又一句話,讓我從天堂掉入地獄。

 

       「你一定要這樣就對了。」我瞪了他一眼。

 

       他還是用著那得意的笑容看著我,「妳的堅強都是假裝的。」

 

       老實說,我非常不喜歡這種被看透的感覺,拿起放在面前的麵,我了吃了起來,試圖想掩飾自己的慌張。

 

       他很滿意我的舉動,摸了摸我的頭,便轉身離開。

 

       這一戰,他大獲全勝。

 

       折騰了一天,吃完東西後的我,竟覺得好累,躺在他的床上就睡著了,再醒來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了。

 

       我真沒想到,居然這樣一睡,就睡掉了十幾個小時,突然想到我又一夜沒回家,老媽一定很擔心,我趕緊起床,找尋我的手機,先撥個電話給老媽報平安。

 

       才想起,我的包包放在周仁丰的車上,我走出房間,想借用他的電話,卻發現他正站在客廳講電話,而且語氣不是很開心。

 

       「我要那些照片,所有有關那些照片的資料,我都要!」他說的是哪些照片?難道是我們被偷拍的那些嗎?

 

       「先不論小倫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離職,我也不管你們公司訂什麼不合情理的規定,照片是在我住家附近拍到的,那就表示有人很關切我們的舉動,單就這點,我就可以先去報案,妳說是嗎?梅小姐。」梅小姐?難道他在跟梅主任講電話?

 

       「這件事,我一定會查清楚,而且,我不排除尋求法律途徑,至於資料部分,我等一下會過去拿。」說完後,他掛了電話,轉過身來,發現我站在他身後。

 

       他看著我,假裝沒事般,笑著對我說:「妳這隻豬,睡了整整十六小時,都中午了,妳想吃什麼?」

 

       我搖了搖頭,問出我想問的,「你剛是在跟梅主任講電話嗎?」

 

       他點了點頭。

 

       我嘆了口氣,對他說:「別查了。」

 

       「我會查,而且查到底。」他一口氣回絕我的話。

 

       算了,他耳朵硬也不是一天兩天,我也不想再浪費我的口舌,「手機借我打一下,我要打電話回家,我媽可能要去報警了。」

 

       「昨天幫妳打過了,看妳睡的很熟,所以才不想叫妳起床。」他走進廚房,又開始忙碌,他是我見過第一個,那麼愛做飯的男生。

 

       「我媽有大叫嗎?」想到又有不同男生打電話去給她,說她女兒要留宿在他家,應該會發瘋吧!

 

       「嗯,大叫了一聲之後,開始對我身家調查。」他笑了笑,「妳媽很可愛,跟妳不太一樣。」

 

       我瞪了他一眼,如果他再這麼白目下去,我的眼球肯定會抽筋。

 

       「今天又不是假日,你怎麼沒去上班?」我問。

 

       「我是事務所的股東之一,要不要去上班是我自己決定的。」看著他切洋蔥、紅蘿蔔的手腳超級俐落,我覺得有點羞愧,我是個連刀子都不會拿的人。

 

       再加上老媽一心想培養我進豪門,她覺得貴婦不需要會做菜,只要學會花錢就好,所以我只會煮泡麵加蛋。

 

       「了不起呢!」我酸酸的說,畢竟我現在是失業一族。

 

       他回過頭來,對我做了個鬼臉,「我不是很常去公司,助理會幫我處理一切,有緊急的文件她會拿過來給我。」

 

       「所以說,你了不起啊!」想到我在LAFA做牛做馬,就算升官了,也沒有半個助理,還不是得靠自己搞定。

 

       他笑了笑,繼續做菜。

 

       「我不喜歡你的助理。」想到那個下巴歪助理,下巴永遠往上抬45°,高傲又難搞,真不知道她哪裡來的自信。

 

       他把炒飯放到我面前,又幫我添了碗湯,笑笑的對我說:「方艾倫小姐,有時太過誠實不是一件好事。」

 

       我聳了聳肩,我並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話會有什麼看法,不過,我當然不會白目到在她面前說我討厭妳。

 

       我吃了第一口炒飯,不得不讚嘆他的好廚藝,但是會讓他驕傲的話,我一句都不想說。

 

       「好吃就說,幹嘛憋的一臉像便秘很久。」他看著我說,

 

       我懶的理他,繼續吃我的飯,他一臉得意的走進浴室,「我去洗個澡,妳先吃。」

 

       然後,門鈴聲響了。

 

       「喂~有人找你啦!」早不來晚不來,他才剛走進浴室,門鈴就響了。

 

       但浴室已經響起蓮蓬頭澕啦啦的水聲,我又再喊了一次,「周仁丰,有人找你。」

 

       「妳幫我開一下。」他在浴室裡也喊著。

 

       什麼嘛~這是他家耶,還叫我開門,本來想裝做沒聽到,但門鈴聲一直響,我再怎麼不願意,也只能摸著鼻子,放下欲罷不能的湯匙。

 

       一開門,我嚇到,但對方驚嚇的程度並不亞於我。

 

       她很不客氣的對我說:「妳在這裡幹嘛?」

 

       我會討厭她真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在這裡又關她什麼事,她不過只是個公司助理,講話還真夠大聲。

 

       「來吃飯。」我轉身走進屋裡,坐回我的位置,繼續吃著美味的炒飯,有些人根本不需要有太多的交集。

 

       她跟在我後頭,把門關上,也不想搭理我,逕自坐在客廳沙發上,開始著手整理起客廳的雜誌,那姿態像極了這裡的女主人。

 

       屋裡一陣沉默,持續到周仁丰洗好澡,圍了條浴巾出來。

 

          看到他接近赤裸的模樣,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想要炫耀自已的身材也不需要用這種方法。

 

        「經理,有一份很緊急的文件,要請你簽核。」下巴歪助理雖然語氣很冷靜,態度很專業,但看到她臉上微微的泛紅,若不是害羞就是對周仁丰有意思。

 

        他抽出牛皮紙袋裡的文件,認真的看著,迅速的在紙上寫了些東西,下巴歪助理的眼神雖然嚴肅,但眼裡透露出的祟拜,可是騙不了我。

 

       I got it!她真的喜歡周仁丰。

 

        「這樣就可以了,請他們照著上面的部分更改,我今天下午也不會進公司。」他將文件遞給助理。

 

        「是。」助理恭敬的點了點頭,跟對我的態度還真是差有天壤之別。

 

        離開前,她還掃了我一眼,真想衝向前去挖掉她的眼睛,怎麼現在二十幾歲妹妹,氣燄這麼囂張。

 

        還好,她滾的快,不然這裡真的會有流血事件。

 

        「有吃飽嗎?」他走到我旁邊問著。

 

        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你是沒有衣服可以穿嗎?還是你以為在拍沐浴乳廣告?」

 

        「怎麼?覬覦我的肉體嗎?」他挑了挑眉。

 

        「去~你的助理可能比較有興趣。」真是有夠不要臉的,講話都不會不好意思。

 

        「神經。」他邊擦著頭髮邊回答著。

 

        「她喜歡你。」我說。

 

        「不可能,她從大學畢業就跟在我旁邊,三年多了,一直都是非常專業的。」

 

        「so?」少跟我來這套,女人就是有該死的第六感與直覺。

 

        「it is impossible!」他堅決的說。

 

        「impossible is nothing。」我依然堅持我的想法。

 

        他受不了的看著我,說了一句很嫌棄的話:「真不愧是廣告人。」

 

        這句話讓我跟他,從他家吵到我去pub取車,才結束,我最討厭的就是這句話,非常明目張膽的諷刺。

 

        才剛踏進家門,我的手機就響了。

 

        這個傢伙還真是不放過我,硬是要跟我吵就對了,電話一接起來,我就非常不客氣的用髒話問候他:「去你的,周仁丰~你剛剛跟我吵不夠嗎?」

 

        對方驚呼了一聲,「我的天啊~方大小姐,妳什麼髒話罵的這麼溜了?」是何凱茜的聲音。

 

        我覺得有點糗,「幹嘛?」

 

        「我要說一件非常讓我生氣的事。」她的聲音開始沸騰。

 

        「什麼事?」我屏息以待。

 

        我在電話這頭,還聽的到她深深的吸了口氣,才繼續說:「妳知道那個鄭文森有多賤多不要臉多下三濫嗎?」

 

        凱茜的話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覺得妳罵的比我溜。」

 

        「嘖,我要講的事情很嚴重。」凱茜非常不滿意我打斷了她的情緒。

 

        「好啦~sorry!快點講。」

 

        「他居然跟青青說,妳是不是沒有什麼朋友,為什麼一定要找我們當伴娘。」凱茜講著講著聲音都在發抖。

 

        「什麼意思?」我知道鄭文森不喜歡我們,尤其是我,因為我知道太多他做的壞事。

 

        「意思就是叫青青換伴娘,什麼東西啊他,要不是看在青青的面子上,我連甩他都不想。」

 

        我嘆了一口氣,「那青青怎麼說?」

 

        「她跟鄭文森說,為什麼她連選伴娘的權利都沒有?她就是要我們當伴娘。」凱茜回答著。

 

        「那就好啦!如果青青還是希望我們當伴娘,那當然我們就是要挺她到底啊!」到底這段婚姻,青青擁有的權利是什麼?

 

        「可是我就是生氣啊!妳不覺得他這種人很過份嗎?他們家的人也一樣,那天他媽媽還給青青下馬威,說以後床單每個星期一定要洗一次,還說家裡的洗衣機太小,要青青換一台大的。」凱茜的情緒達到沸點,連我拿著手機的手,都快要燙傷了。

 

        聽著她的敘述,我替青青覺得很心疼,但又能如何呢?「這是青青自己的選擇,該說的我們都說了。」

 

        「啊~煩死了,真想去揍那個王八蛋。」她電話那頭大叫。

 

        「走啊~」我也滿肚子氣,來去發洩一下也好。

 

        凱茜笑了出來,接著無奈的說:「妳說,我們是不是把她綁起來,讓她下個星期的婚禮消失?」

 

        「沒想到妳年紀越來越大,思想越來越幼稚。」我忍不住取笑她,連這種想法都出來了。

 

        「不然,怎麼辦嘛?我不想看她吃苦。」她感嘆著。

 

        「苦是人生的糧食,要懂得怎麼生存就要懂得怎麼吞。」這是我最近二個星期來,最大的收獲。

 

        「唉,這倒是真的。」凱茜回應我,兩個人的對話,在感嘆聲中結束。

 

        才要走進房間時,老媽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妳回來了?」

 

        我轉過頭去,笑了笑,「嗯,妳今天沒跟阿姨去逛街嗎?」

 

        「沒心情,妳給我過來。」老媽走到沙發去坐著,我不知道她要跟我說些什麼。

 

        我坐好後,她說出口的第一句話,讓我差點從沙發上摔下來,「妳不要受了二次傷,就開始玩男人了喔!」

 

        「媽,妳在說什麼啦!」這種話也只有她才會對我說出口。

 

        「不然妳告訴我,才跟安東尼分手沒幾天,就有一個男生打來家裡,說妳太累在睡覺,我能不亂想嗎?雖然他聲音聽起來,是很有禮貌、應對也很得體,再加上他父母都不在,妳嫁過去可以不用侍奉公婆,又是個建築師,以後妳想住什麼房子,都可以叫他蓋,就算他條件很好,妳也不可以這樣啊!」老媽的指控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妳想太多了,我們真的只是朋友,沒有上床,ok?」

 

        「沒有?那妳是怎麼回事?有好機會也不懂得怎麼把握。」老媽一臉受不了我的樣子。

 

        但我才受不了她,「妳不是叫我不可以亂來,我才不會對朋友亂來,他真的是朋友而已,是因為…。」我把昨天和安東尼安生爭執的事情,全部告訴老媽,免得她自己老是安排劇情。

 

        「這小子,就是要我去狠狠教訓他才行嗎?」老媽氣的開始捲衣袖。

 

        「媽,反正已經結束了,我們回到原本的生活這樣好嗎?」我現在只想重新開始,有一個生活的目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老媽冷靜了下來,表情多了點可惜,「唉,本來想說這次可以把妳好好的嫁出去的。」

 

        「媽,妳真的這麼希望我結婚嗎?」看著她的表情,我有點不捨,老媽都五十幾歲了,老是在擔心我。

 

        她瞪大眼睛,用著堅定的表情告訴我:「那當然啊!」

 

        「為什麼妳總是不認為我自己一個人也能過的很好呢?」我真的不明白,女人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生活,把自己打理的很好,比不上結婚兩個的意義嗎?

 

        「我從來不認為妳自己一個人會過的不好,妳能力很好,很會賺錢,可是我沒能給妳兄弟姐妹,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妳就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雖然凱茜她們跟妳像姐妹一樣,但她們終究會過自己的生活,有能力的人不代表不會孤單,錢也不一定能買到溫暖。」老媽這突如其來心裡的剖白,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總是氣她,老是要我結婚,殊不知她在擔心未來的我會孤苦無依。

 

        「那妳都不會擔心,我嫁給一個壞老公嗎?」我說。

 

        老媽搖了搖頭,「妳是我方林美淑的好女兒,好女人一定會有好男人陪伴,那是眼光的問題。」

 

        我真是快被老媽給打敗了,二次都這麼失敗的戀愛,她還期待我會有好眼光,「媽,我在感情這條路上很失敗。」

       

        老媽拿著手上的不求人,狠狠的往我頭上k了一下,「妳那個不叫失敗,叫做經驗,妳懂什麼?看人都是需要經驗的,多累積一些,眼光就會精準,嫁到好老公的機率就會提高。」

 

        方林美淑小姐精闢的理論,已經成功的說服了我,於是我做了個決定。

 

        「媽,那妳幫我安排相親好了,我要多累積一些看男人的眼光,找一個好男人完成妳的心願,可以嗎?」

 

        說完後,老媽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媽,妳嘴巴再不閉上,蚊子就要跑進去了。」看到老媽嚇傻的樣子,我就覺得好笑。

 

        她趕緊回過神來,拉著我說:「方艾倫,妳最好不要跟我開玩笑。」

 

        我笑了笑,「我從來不拿我的自由開玩笑。」說完,我站起身走回房間休息。

 

        然後,我聽到老媽,在外面開心的大吼大叫。

 

        我開始相信兩個字,叫認命,有些堅決不要發生的事拐了個彎,還是得去面對,只要轉換心態,感覺就會不同。

 

        也許婚姻對我來說,不再是神聖而嚴肅的一件事,簡化它後,我比較能夠接受它的另一個意義,不見得我需要多愛他,或者需要他多愛我,只

不過是兩個人的互相陪伴。

 

        晚上時,我接到青青的簡訊,「小倫,伴娘這件事我和文森吵了很多次,最後還是讓我同事當伴娘,我真的很對不起妳們。」

 

        我才剛看到簡訊,凱茜就打電話來大罵,還負氣的說,不要去參加青青的婚禮,我和采雅一人一通電話,才平復她的情緒。

 

        說真的,我也很難接受青青的退讓,在籌備婚禮的過程,她已經失去太多,現在連我們的陪伴也失去,我相信她會很難過,可是,做了這個選擇,她就必須要了解到自己會犧牲掉什麼。

 

       友情?自我?還是自由?

 

       只有她自己知道。

 

 

        自從,我答應接受相親後,老媽把我當成旗下的藝人在推銷,每天幾乎都有一~二場的相親,我真的見識到各式各樣的男人,但相同的是,他們都很可怕。

 

        衛生習慣可怕、有老婆不淮出去工作的觀念可怕、長相可怕、自以為是也很可怕,最可怕的是,我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看上眼的,我已經有要孤獨一輩子的打算了。

 

        「媽,我可以休息幾天嗎?而且後天就是青青要結婚了,再怎樣也是得去參加她的婚禮。」我說。

 

        「當然,我看到那些跟妳相親的豬頭,我都想休息了,陳媽媽真的很不夠意思,每次都說這次是A貨,哪裡A啦?」老媽氣憤的說。

 

        我笑了笑,原來老媽也有相同的感覺,我還以為她只想把我嫁出,眼裡都看不到他們有多可怕。

 

        「說真的,妳要不要考慮那個建築師啊!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最適合妳。」老媽還在肖想周仁丰,他對我根本沒有興趣,上次跟他吵架到現在,都沒打給我,小氣死了,我也不想打給他。

 

        「媽,妳想太多了,他不會喜歡我的。」我說。

 

        「妳又知道了?」老媽不相信的看著我。

 

        「真的啦!」如果他真的喜歡我,怎麼會去他家睡兩天都沒有發生什麼事,而且對我說話超不客氣的,有時候都會覺得,他根本就是凱茜的男生版。

 

        「唉,好啦好啦,反正我就是不懂妳們年輕人在想什麼,對了!婚禮上一定也會有男方還沒結婚的男朋友,妳順便可以去物色一下。」老媽像挖到寶似的講著,她腦筋真的動的超快。

 

        我嘆了口氣,回答著她:「我儘量。」

 

        「什麼儘量?記得要穿的性感一點,不,我去看看妳要穿什麼。」說完,老媽一溜煙的就跑進我的房間,我聽到她翻我衣櫥的聲音。

 

        我忍不住搖了搖頭,真是辛苦她了,拿起放在旁邊的手機,我有想打給周仁丰的衝動,可是打給他要幹嘛?他搞不好還會說話刺激我,算了,不打就不打,最好以後都不要打啦!

 

        把手機丟到一旁,我在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和我的意志力博鬥。

 

        青青結婚當天,凱茜和采雅到家裡接我一起過去宴會場地,坐在車上,只見采雅不停的安撫凱茜。

 

        「都結婚了,妳就不要想太多。」采雅今天美到不行,黑色露肩小禮服,合身的剪裁到大腿,露出一雙性感的雙腿,搭上銀色高跟鞋,簡直就是要去參加時尚派對的。

 

        凱茜很沒氣質的用力拍了一下方向盤,十足混黑道的,生氣的說:「我也不想想太多,可是聽到青青說,鄭文森說那時候他妹妹結婚時,他媽媽買了一台車給妹妹當嫁妝,為什麼青青她媽媽沒有送青青一台車。」

 

        我和采雅昨天聽到這件事,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最讓我們不敢相信的是,青青居然決定自己掏腰包買一台車,被我們三個人罵到臭頭。

 

        「好了啦!青青昨天都說她不會買了。」我趕緊協助滅火。

 

        「很難講好不好,她這麼傻,搞不好在我們背後偷偷的買。」凱茜的心情跟她身上穿的火紅小禮服一樣,超級火大的,我一直都覺得顏色如果可以代言,沒有人比凱茜更適合紅色了,她穿上紅色就像個熱情女郎,整個人有瑪麗蓮夢露的性感。

 

        「那時候再說吧!」采雅說著。

 

        「哼!」凱茜還是非常不高興。

 

        這一哼,原本三十分鐘的車程,凱茜只花了十五分鐘,讓我和采雅嚇的妝都快花了,我還差點打電話回家,交待後事。

 

       一到會場,青青媽媽在門口很開心的招呼我們入座,我們也算是她看著長大的,一直非常疼愛我們。

 

       「妳們自己來,不要客氣,快開桌了。」青青媽媽熱情的說。

 

       我們笑了笑,「青媽,OK的啦~妳去忙,我們會照顧自己。」凱茜當代表回答著。

 

       青青媽媽離開之後,有人從背後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過頭去,居然好久不見的MAY。

 

       我起身和MAY一起到外頭去聊,MAY先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小倫,我好想妳。」

 

       我笑了笑,很開心那樣子離開公司後,還有人會這樣對我。

 

       「妳最近好嗎?」我問著。

 

       她點了點頭,「不好也不壞,倒是妳走了之後,很多客戶都一直要梅主任請妳回來工作,他們比較喜歡跟妳合作。」

 

       我依然帶著微笑,不想做任何評論,對梅主任來說,發生這樣的事,也是無可奈何的。

 

       「原本想說妳走了之後,林愛卿會很開心,但好像也沒有,不過,妳走後沒多久,艾莉絲也辭職了。」MAY說的這件事,讓我嚇了一跳。

 

       「為什麼?」

 

       「不知道,很多人說因為妳走了,所以她也不想做了。」

 

       我思索說著MAY說的這個可能性,但應該不太可能,因為艾莉絲一直非常喜歡她自己的工作。

 

       「不管怎麼樣,可以再看到妳真的讓我好開心。」MAY拉著我的手,開心的說著。

 

       「我也是啊!」

 

       MAY露出疑惑的表情,「不過,妳朋友嫁給鄭文森,還真是有勇氣。」

 

       我苦笑了一下,這句話說的還真夠貼切的。

 

       看到我的表情,MAY擔心我誤會,趕緊解釋:「小倫,妳不要亂想,我沒有什麼其它的意思,只是以為,妳朋友會有想開的一天。」

 

       「MAY,我沒有亂想啦!我當然知道妳的感受,我自己有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可是沒辦法,這是青青自己的決定。」我說。

 

       MAY有同感的點了點頭。

 

       我們站在外頭聊著最近發生的事,當然MAY也不會錯過我與安東尼的過程,很驚訝那天去公司找我的女生,居然是安東尼的未婚妻。

 

       她抱著我說:「小倫,妳這麼好,一定會遇到很好的男生。」

 

       又一個跟我媽一樣得了過度樂觀症。

 

       等我和MAY聊完,回到座位上時,凱茜跟采雅已經喝了起來。

 

       「妳們都不等我。」最討厭喝酒不等我的。

 

       凱茜笑了笑說:「我們一人喝一瓶了,我們等妳,妳先把這瓶喝掉。」她拿了一瓶紅酒就放在我的面前。

 

       「喝就喝,我會趕上的。」喝酒這件事,我沒怕過,很快的,這瓶酒就被我喝掉了。

 

       和我們同桌的人,被我們三個人喝酒的樣子嚇到,我看到已婚婦女臉上盡是不認同與鄙夷,也許認為我們嫁不出去就是因為這樣,而同桌的男性,則是一臉恐慌的看著我們,會露出這種表情的男生,我們都看不上眼。

 

    不知不覺,我們的腳邊已經堆滿了酒瓶,而青青也開始一桌一桌敬酒,在來到我們這桌時,我們三個人都逃開,因為恭喜這兩個字太過沉重,我們說不出口,我們知道青青會難過,可是看她嫁給一個不對的人,我們更難過。

 

        拿著酒,我們三個人就在會場外面的椅子上喝了起來,也許是我太久沒有喝酒,我整個人就像囚鳥得到自由,喝的超猛。

 

        惹來采雅的叨唸,「小倫,妳不要喝太多了。」

 

        「有什麼關係,今天好朋友結婚,本來就要高興的,對不對?」我看著凱茜,覺得自己開始有點醉意。

 

        凱茜笑著說:「妳說的都對。」

 

        「雅,妳自己說,對不對?」我走到她旁邊,撒嬌的說。

 

        她受不了我的移動位置,「好啦,對對對。」

 

        我連路人都不放過,拉著一個猛問他對不對,「你說對不對?」

 

        這個路人口氣有點兇的說,「對妳個頭。」

 

        這狂妄的口氣跟周仁丰超像的,是親戚嗎?我抬起頭來,視線有點模糊不清,努力的眨了眨眼,才發現這個人也長的很像周仁丰,一樣都有雙漂亮的大眼睛,還有酒窩。

 

        「你長的好像我一個脾氣很不好的朋友。」我對著他說。

 

        「我是遇見妳之後脾氣才變的不好的。」那個人在我耳邊大吼,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

 

        「你兇屁啊!」我對他大吼完,開始有點想吐,「我想吐…。」話才一說,我就被拉進洗手間,一看到馬桶,我就大吐特吐。

 

        吐完後,我的意識才開始有點清醒,看到周仁丰居然拿著毛巾在幫我擦嘴,我懷疑自己在作夢。

 

        「妳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把酒當飲料喝啊?」他對我大吼著。

 

        聲音的強度,粉碎了我在作夢的可能,「不要在我耳邊大吼大叫。」我回嘴,方林美淑都不管我喝酒了,這小子很大膽。

 

        「妳就是欠罵。」

 

        聽到這句話,我火氣都來了,「你屁啦~自己不見好幾天,你還好意思罵我!」

 

        突然他的表情變的好噁心,有一種種邪邪的感覺,拋著媚眼對我說:「妳想我啦~」

 

        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頭昏眼花的站起來,「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去妳家找妳,方媽媽說妳在這裡。」他輕鬆的回答著。

 

        可是,換我尖叫,「你去我家?我的天啊~我媽看到你了?她有沒有問很多怪問題?還是她有沒有叫你跟我在一起。」

 

        他笑著點了點頭。

 

        我有一種想死的感覺,老媽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讓我出糗。

 

        「奇怪耶~你沒事去我家幹嘛?」想到就生氣,再怎麼樣也要找一個替死鬼,發洩一下怨氣。

 

        「我有重要的事要告訴妳。」他突然變的很嚴肅。

 

        才想問他是什麼事的時候,采雅和凱茜跑了進來,兩人也有點醉意。

 

        「方艾倫,妳吐完了沒?」凱茜身子搖搖晃晃的。

 

        「差不多了,連昨天吃的火鍋也吐到金針菇了。」我發誓剛剛在沖馬桶的時候,我有看到它在跟我招手。

 

        這句話一出來,周仁丰便用手敲了下我的頭,嫌棄的說:「妳真的可以再噁心一點。」

 

        凱茜和采雅則是很不悅的瞪著我,我實在不明白這只是人的生理反應,為什麼不能說?

 

        「吐完了就繼續喝啊!」采雅拉著我便往外走。

 

        三分鐘後,我們又開始大喝,而周仁丰則是一滴酒都沒有沾,我想他自己很認命,晚上的職業是司機。

 

        我們喝到宴會結束後,又直接殺到旁邊的居酒屋喝,少了青青的寂寞,三個女人很努力的用酒填補。

 

        凱茜突然拿出手機,按了幾下之後,青青的臉在她的手機螢幕上顯示,然後凱茜對著電話大吼,「夏青青,妳最好給我幸福喔!那個王八蛋如果欺負妳,我去幫妳揍他。」

 

        采雅搶過電話,接著說:「青青,結婚後不可以變成黃臉婆喔!每天都要讓自己很漂亮喔!」

 

        後來,采雅把電話遞給我時,螢幕上的青青已經哭到不行,而我一句話也都說不出來,跟著她一起哭,我太害怕如果青青得不到幸福,那該怎麼辦?

 

        凱茜很嫌棄的把手機搶回去,繼續對著青青說:「妳們哭屁啊!不淮哭,有什麼好哭的,要堅強啊!懂不懂,結婚就是抗戰,妳要成功啊!抗戰成功、抗戰成功、抗戰成功…。」凱茜的音量已經大到,全屋子裡的人都在看了。

 

        周仁丰再也受不了的,一手幫我擦眼淚,一手拿走凱茜的手機,還要邊安慰她抗戰成功了,凱茜才肯罷休。

 

        一直到凌晨三點半,我和凱茜兩個人才喝掛,完全不醒人事,要離開時,周仁丰才把我叫醒,我又跑去廁所吐了一次,出來時,采雅已經先送凱茜回家了。

 

       周仁丰要我在門口等一下,他去把車子開過來,我則是看到黑色的車子就想上車,還好他來的快,不然我差一點就被黑道大哥載走了。

 

        到我家時,我完全沒有力氣可以動,他只好揹著我一直到五樓,他送我進房間時,我依稀還聽到老媽告訴他,把我丟在床上就好了,她要先去睡了。

 

        周仁丰把我放在床上後,我以為他離開了,沒想到二分鐘後,他拿了一杯溫開水給我。

 

        「喝點水。」他說。

 

        我點點頭,把水接過來,可是喝醉的人腦部傳遞訊息有點慢,杯子才剛拿起來要喝,我就把水灑出來,衣服全溼了。

 

        「方艾倫,妳是肢殘嗎?有沒有燙到?」他焦急的檢查我有沒有被燙傷,可是溫開水怎麼可能會燙到。

 

        雖然他很兇,但是我很感動。

 

        我搖了搖頭,忍不住問他:「為什麼我每次喝醉,你都沒跑掉,還照顧我?」

 

        他用力的捏了捏我的臉,「因為我腿短來不及跑。」

 

        「你屁啦~一百八十幾公分腿短,那我一百五十八不就沒有腿。」我打了個酒嗝,酒又差點從胃往上衝。

 

        「妳先把衣服換掉,這樣會感冒。」他指著我身上這套土耳其藍的小禮服。

 

        我點了點頭,迷迷糊糊開始脫衣服,結果他緊張的說:「等一下,我先出去。」

 

        這小子上次不是都把我看光光了,現在還在害羞什麼?

 

        頭暈的我,很難對抗身上這套禮服的長拉鍊,到最後,我已經放棄換衣服,直接躺在床上,想要睡覺了。

 

        他在門外等很久,沒想到一開門,我居然還是衣服完好的在身上,忍不住碎碎唸,「我上輩子到底欠妳什麼?」

 

        聽到他的碎碎唸,我笑了出來,得意的說:「我也不知道~」

 

        他瞪了我一眼,拿起吊在門邊的睡衣,坐到我旁邊來:「我幫妳換,我不會偷看。」

 

        然後,他就閉著眼睛,開始幫我拉下背後的拉鍊,解開前胸的扣子,他的眼睛閉的死緊,我的眼神矇矓卻看到他的誠意十足。

 

        看著他的臉、他的眼、他可愛的酒窩,還有他的唇,我的腎上腺素以一種非常快速的方式開始上升,當他閉著眼睛幫我扣上睡衣的扣子時,我欺身吻了他。

 

        當我驚覺自己居然情不自禁的吻了他之後,我趕緊後退,覺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蠢的事,想要告訴他,我喝多了才會有這種不正常的舉動時,換他吻了我。

 

        我無法解釋心裡的悸動,甚至是覺得自己的心跳都快要停止了,這一切是那麼樣的美好,回應著他時,我期待著更多。

 

        一道簡訊鈴聲,讓我驚醒,我趕緊推開他,從包包裡拿出手機,發現是采雅傳的,告訴我,他們安全到家了。

 

        放下手機後,我馬上拉起棉被蓋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