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b91edeeb104be20f15  


        全台灣都在看吧!

 

        但前一陣子工作很忙,就算身旁好友不停的向我推薦,我還是抽不出時間來看,好不容易有一個小小的空檔,點開網路影集,發現有76集的時候,我不得不稍稍猶豫一下。

 

        我追劇可是燃燒生命那一型的。

 

        我比較喜歡看ON檔戲,我寧可忍受在最折磨人心,猛騷你癢處的時候出現,下集預告,我也不愛明明結局就在那裡,可是卻要分好多天才能把它看完,再加上我個性急,面對不愛的場景還是劇情的時候,我可能就會去抱抱我的狗啦~還是拿除塵拖抹抹地板,再不然就是走出去房間,跟家人聊一下天再進來,再不想動的時候,就是滑鼠一按快轉,有時候一快轉就會沒看到重要的對白,會有點可惜。

 

        後來,我還是點進去看了,因為看過步步驚心,若曦在我心中的地位,實在是很難被抹滅,再加上一開始幾位阿哥,四阿哥、八阿哥都非常賞心悅目,所以當我看到甄嬛傳裡,有一點年紀的皇帝對著甄嬛叫嬛嬛,然後嬛嬛再叫皇帝四郎的時候,我抱著我的狗,很認真的問,「他們怎麼了?」

 

        它很無奈的看著我,一臉想睡的看我,我猜它心裡OS大概就是,「妳為什麼不放過我之類的。」我花了三個晚上看到第十七集的時候,我默默的關掉了,後宮的爭寵就為了皇帝一個人,也許是生活在現在的我覺得太不可思議,實在太難接受,索性不看。

 

        不過我的本子上那一筆甄嬛傳就一直沒有unmark,處女座我的就會覺得好像有件事沒有做完,於是在某個星期五我又點開繼續看,然後,我花了二天的時間,把剩下的集數看完,睡不到幾個小時,工作都沒有這麼拚,都不曉得倒底是為什麼要這樣欺負自己的肝。

 

        不過,真的好看。

 

        我常在想,如果這部戲也是深情的好皇帝,大概也就是落入俗套了吧!會這麼受女性愛戴,多半也是自己情感的投射,女人還是得要靠自己最牢,從一開始愛皇上的死心塌地,一步一步的被的摧毀抹滅,甄嬛看似溫柔身體卻又是一付傲骨,聰慧又冷靜。

 

        和朋友吃飯聊天的時候,大家都在罵華妃,但我從頭到尾真的沒有討厭過這個角色一次,她雖然很壞,但我覺得她的壞是表面的,她可以很明顯的告訴你,我討厭你,然後我有打算害你,卻每次都被化解,很可憐,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她發現一直無法有小孩,是因為心愛的皇上使計送她的合歡香造成不孕,她對皇上的愛很深,但對皇帝來說,我看不到舊情,只是為了鞏固朝廷力量而寵,最壞的不是年妃,是造成這些局面的皇帝。

 

        不過那個時候,誰會這樣想?這個時候,該被抓去浸豬籠的是四郎吧!

 

        其他討罵的就是安陵容和皇后,都是可憐的人,但我對她們就沒有像對年妃那樣多幾分的惋惜,活該吧!差不多就三個字可以解釋我對她們角色的感覺,她們其實可以有更好的未來,是疑心毀她們了一輩子,女人一多疑起來,就會有被害妄想症,他昨天晚上沒回來,說要跟同事出去玩,裡面會不會有女同事,他們如果玩的太開心喝太多,是不是就會酒後亂性?

 

        世界上哪來這麼多的酒後亂性,喝的夠醉根本什麼事都做不了,不要老是拿酒拿藉口,會亂性那就表示喝的不夠醉,只是想用醉意來達成某些慾望,會發生的就會發生,不用我們自己寫故事,自己一個人演的肝腸寸斷,到最後卻什麼事都沒有,眼淚不就白流了嗎?

 

        整部戲讓我最心動的一句話,就是寧貴人跟甄嬛說別輕易放過他(皇帝)時,甄嬛等寧貴人走之後,緩緩的說「不急。」,這兩個字直接打到我心上,因為我是個急的人,當我看到這部戲裡,她十幾年的苦痛折磨,包括失去孩子、失去朋友、失去最愛的人,她還是冷靜的說著不急。

 

        而我,卻總是急,急著想要做完想做的事,急著想要去化解人生的不順遂,急著想要去嘗試沒做過的,急著想要去解釋自己心裡想的,急著、急著,把自己急毛了,也把身旁的人搞的壓力很大。

 

        於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想著,我為什麼急,我為什麼不能不急。

 

        戲的結局是我喜歡的結局,不是跟皇帝白頭偕老,不是跟最愛的人幸福生活,就只是一個人,不管人走到哪個階段,孤單和寂寞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它跟水一樣跟空氣一樣,你只能自然的習慣它們。

 

        一部戲只要有一個點能打到你,它就值得被稱為一部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