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家在做什麼?

 

        跨年,最美好的記憶,大概就是唸書的時候吧!騎上幾小時的車,去一個聽說可以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或是去擠到心肺脾臟快要破裂的跨年晚會,在倒數五四三二一的時候,連身旁那些不認識的人,都能給一個大大的笑容,因為感動一年的開始是和他們一起分享。

 

        要說跨年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跟哪位情人過的多浪漫,雖然那也令人難忘,但要說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的,大概就是唸書的時候,系上同學一群人約一約,少說都有二十來個,蹺了下午的課(這樣真的不好,最好還是請病假),騎著摩托車往高雄文化中心前進準備跨年,一路上嘻嘻鬧鬧,青春的血液特別沸騰,什麼都新奇,什麼都有趣,面子、羞恥心什麼的,都被放在車子的置物箱了,十幾年前就流行過真心話大冒險了。

 

       一群人嗨的很,不管台上是誰,我們總是叫的特別大聲,倒數的時候,我們約定好明年的跨年也要一起過,雖然隔年大家各奔前程,但那約定的瞬間,還是美好的讓人難以忘懷,沒有智慧型手機的那個年代,我們玩的東西叫團康遊戲,觸電?虎克船長?369?都有玩過的人,很開心認識你們,我們是同一年代。

 

       玩了一整晚,都忘記自己是怎麼睡著的,我只記得當早上我醒來的時候,二十幾個人就睡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廣場上,就像是拍戰爭片那樣,一個接一個躺著,東倒西歪,然後旁邊還有幾個正在清掃地上垃圾的清潔員,婆婆說:「還好你們醒了,不然我要把你們也掃掉了。」

 

        婆婆們多盡責。 

 

        醒來之後,清點完人數,我們卻發現有一個同學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手機都打到沒電,又忘了帶電池,那時候手機還是NOKIA 6120系列的,哪像現在智慧型手機這麼方便,還可以定位追踨,他就這樣憑空消失。

 

        跑去停車的地方,看到他的摩托車還在沒有離開,於是大家開始分頭去找,約好之後在廣場集合,我們分了好幾組往不同的方向找,越找越心慌,一年才剛始,心臟就快要被嚇停。

 

        找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陸續回到廣場,相視的表情都說明了擔心還有恐慌,有同學說要不要報警,有些同學提議打電話去他家,看看有沒有消息,可是卻沒有人敢動作,只希望他會突然出現,過了一陣子,有一個女同學突然嚇的大叫指著樹上,有一隻手就懸在樹枝中間,我看到也嚇了好大一跳,恐怖片是愛看,但這麼3D還是第一次。

 

        比較勇敢的男同學,走近一看,發現我們找了好久的那位先生,就在樹上,睡的無比之爽,怎麼可以找到樹枝交錯複雜又厚實的樹來睡,簡直就是天才,一發現是他,一群人氣的灑礦泉水的灑,丟沙子的丟沙子,他才緩緩醒來,嘴角還有口水的痕跡,我忍不住喝了一口水噴他。

 

         被大家罵完之後,我和他的另一個夥伴交換,我們往屏東的路上,我坐他在摩托車後座,從高雄一直唸他唸到鵝鑾鼻,我一下車,他摘開安全帽,就一臉快要哭的說,妳再唸我,我真的會哭給妳看,一直唸一直唸,妳都不會口渴嗎?

 

         我有帶水,我說。

 

        然後他就真的默默的滴了二滴眼淚,很誠懇的跟我說,他以後絕對不會睡在樹上。

 

        我也很誠懇的問他為什麼睡在樹上,他說有地上有蚊子,而且地上很髒那麼多人踩過,呃那樹上不髒?不知道多少蟲爬過?不過他大概也就是這種外星人,想法跟別人不一樣,所以現在自己開了間廣告公司,混的還不錯,只是每天都會在FB上,說自己要瘋了,但每次聚餐,我看他活的好好的。

 

        每年的最後一天,總是希望有些什麼特別的,來安慰這一年即將的逝去,也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來臨,年輕的時候,越瘋狂越好,只要是安全的善良的,對你自己有意義的,我都覺得很好,因為回憶是需要體力去創造的,這樣年紀大的時候,才可以拿來回憶,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2012的最後一天,想著今年我做過的,有陳欣怡、有柯定鐵,還有你們,我很滿足,雖然有生活的壓力與挫折,錯失了戀愛的機會,但也有達成某些目標的快樂和幸福,我們不能貪心,這世界上本來就是有得到肯定也會有失去,它們是同時並存的,只想要得到,那是不可能的。

 

        得到不一定是好,失去也不一定不好,它們有無限多種組合,就像我們的日子一樣,有無限多種可能,一年不就是這樣嗎?來的很快,去的很快,在於你抓住它,然後做了些什麼。

 

        明年,又要開始了,如果它走的很快,那麼我們就一起跑吧!

 

        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親愛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