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不能鐵齒。

 

        一直覺得今年,呃不,是去年,2013的第三天,我好像還沒有適應,去年一整年,我給自己的健康打了個滿分,因為有很認真的保重自己的身體,所以即使工作很忙,生活很勞碌,都用我這個半生不熟的身體給挺過來了。

 

        誰曉得前幾天才跟同事得意說,我今年都還沒有感冒,結果沒幾天就開始發燒喉嚨痛,然後不停的咳嗽,咳到腹肌都出來了,覺都沒有睡好,新的一年就在破病之際展開,我也只好解讀,「壞事在第一天都遇上了,接下來都會是好事。」

 

        朋友說我得了樂觀病。

 

        如果樂觀是一種病,我倒希望大家都得,其實美好的看待未來,本來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即使我們都明白,美好的未來並不容易,但又如何?生活本來就需要一些自我安慰不是嗎?

 

        就像我現在咳到讓辦公室的同事都戴上口覃,我還是相信,我的感冒明天就會好,而且腹肌練的很好,不要以為我發燒胡言亂語,我真的沒有(笑)。

       

        本來想要在2013的第一篇網誌,寫些感人肺腑又激厲人心的文字,但身體不舒服,一咳嗽什麼感性的話語,都馬上煙消雲散,擤完鼻涕之後,又忘了要講什麼,身體健康果然還是最重要的。

 

        沒有健康,想做什麼都難。

 

        這兩天一直看著新買的行事曆本發呆,想要寫點什麼上去,又怕寫了之後破壞了那對未來嶄新的感覺,記得去年在本子後面寫上的目標,也只完成了二個,今年又該做些什麼?我還在思考。

 

        對女人來說,二十五歲是一個階段,二十八歲是也是一個難關,要調整心態面對即將到來的三字頭,反而三十歲的時候,會看開很多事,會豁達會明白,三十歲其實跟二十八歲沒有什麼差別。

 

        但,三十二歲過了,又是另一個階段了,因為日子不再是一天一天,而是一年又一年,快的讓人把持不住,總覺得自己也才剛三十沒多久,卻沒想到吃完湯圓之後,老人家說的虛歲,我也三十四歲了。

 

        這種心情跟二十八、跟三十不一樣,那時候是強迫自己承認長大,而現在是必須接受你已經長大,不只是長大,而是成熟,而且大到要可以承擔自己未來所有的事情,不是面對今年,而是面對未來的二十年、甚至三十年,該何去何從?

 

        這種心境,其實真的有點妙。

 

面對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需要有一點轉折,我不知道今年轉折的點是什麼?會發生在哪裡?在什麼時候?我在等待,做好準備等待著,期待那個點會把我帶到更快樂的地方去。

 

但在那之前,也只能繼續努力的準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