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因為太多接二連三的末日,還是氣溫變遷的關係,地球變的又敏感又奇怪,而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也變的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從生理需求到心理需求,從最基本的吃喝拉撒,到最上層的自我實現,有時候都扭曲變形到不可思議,經歷過之後,你心裡已沒有太大的波瀾,最多扯個嘴角無奈的說出「很扯」二個字之外,再多的反應,都已經是過度。

 

        而習慣兩個字,大概就是促進這些變形合理化的最大原因吧!

 

        以前覺得劈腿好像是電視上發生的事,但現在好像是,你沒有經歷過就跟不上潮流,以前當小三都是是要楚楚可憐柔弱似水,帶著滿腔委曲來和別人共有一個男人,但現在小三卻是一個比一個講話還要大聲,生怕人家不知道她是小三,愛一個人專一而終到死已經不厲害,最厲害的是同時和四個人交往,而彼此又知道對方的存在,能夠有這種社交能力的人,難道不是上輩子救了國家嗎?

 

        這意識的扭曲,有時候都忍不住替自己捏把冷汗,面對看到的這些離奇,聽到的這些不可思議,竟可以如此冷靜,自己居然可以習慣這些扭曲,甚至自嘲來告訴自己,因為這是二十一世紀的愛情。

 

        而活在這個世紀的我,必須接受它。

 

        但當我說服自己在心裡默認這些扭曲是一種常態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一點都不能忍受,這些不是常態,這是一種病態。

 

        朋友的APP一直響起通知的鈴聲,我問她為什麼不回,她說一定是她姐的男友傳給她的,因為他和前女友還沒分好手,就跟她姐姐在一起,現在被發現了,姐姐在鬧,他自己搞不定,只好請朋友出面勸勸她姐。

 

        勸什麼?我問。

 

        朋友直接拿手機的記錄給我看,更是讓我笑到差點往生,他告訴朋友,「妳可以好好跟妳姐姐說嗎?我真的沒有想到會這樣,還沒處理好就被她發現,我也覺得很委屈。」

 

        委屈二個字是用在這裡的?國小都沒有好好上國語課嗎?會不會查字典?要我教一下嗎?我可以買個八百本辭海甩他臉上,讓他好好學會什麼叫委屈。

 

        接著又說,「妳讓她別太鑽牛角尖,我是真的想要好好跟她在一起,妳也知道,男人本來就不太會處理感情的事情。」

 

        愛都很會做,感情都不會處理?

 

        最後說,「我現在已經在處理了,我真的沒有劈腿,妳跟妳姐說,要讓我選,我一定會選她,叫她不要擔心,好好勸勸她吧!」

 

        被發現之後才在處理?這樣還不叫劈腿?真的很想請教他劈腿的定義是什麼?還讓你選?你以為你是皇上在選妃嗎?全世界只有你有選擇權嗎?擔心什麼?擔心你自己以後會不會下地獄吧!

 

        我無法克制我內心一直湧起的各種難聽不入流的OS,如果照我內心OS,一字不遺漏打出來的話,我大概會被抓去關個幾年。

 

        朋友看著我的表情,淡淡的笑著說,「很扯吧!」

 

        我嘆了好大一口氣,因為我真的可以了解她的笑容裡,有多無言、多無力。畢竟這不是我們經歷過唯一件很扯的事情,前幾天,一個我很照顧的妹妹,拿了電話簡訊給我看,她說她有點害怕,問我該怎麼辦?因為一個我叫了幾年的大哥,顧家愛小孩又疼老婆,居然跟她說,他愛她,要不是親眼看到那些簡訊,你要我怎麼相信?

 

        那顧家愛小孩疼老婆的男人居然跟一個小他二十幾歲的女孩說,他愛她。我到現在還是無法面對這件事,當然也無法告訴那個妹妹,她該怎麼辦?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愛很好,用美好的關係出現,它就很好,好到令人嚮往、令人流連忘返、令人學會付出與接受一樣幸福,它就是美麗夢幻的帶著一點炙熱出現,溫暖著你和我和他,我們總是會在它的擁抱裡面,學會跌倒再站起來,愛真的很好。

 

        但愛也很壞,我們拿它武器也當盾牌,刺著愛你的人,再用那些愛來保護自己,很下流,很自私,還能揚聲大喊,我沒有錯,因為這是愛。任何一種情節下產生的心動和慾望,都是愛的一種,只是個人的態度和行為把它惡化,讓愛變的醜陋。

 

        硬說那是愛,難道不是病態的一種?

 

        我以為自己習慣這些愛的離奇事件,但其實沒有,我只是假裝那沒有什麼,只是假裝的,就算我再怎平靜的說出好扯兩個字,那也是假裝的。

 

   而我真心希望,沒有人會習慣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