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時候也沒有怎樣,就是會突然對這個世界有點冷感。

 

然後對一切失去興趣。

 

呈現這種狀況,2  借用一下LINE的圖。

 

並沒有發生讓自己不開心的事,也不是看了什麼書之後,領悟一點什麼,忽然抓不住人生的平衡,也不是看了什麼電影,裡面的對白突然個重擊,發現自己的生活沒有在重點上,有時候,就是沒有任何通知、沒有任何的前兆,所有的一切變成了灰色。

 

莫名的覺得今天每個人的臉看起來都不怎麼順眼,為什麼上班的路上紅燈特別多?還一直被摩托車超車!主管只是說聲進度要盯緊,就會忍不住翻白眼,覺得主管找我碴,客戶只是想要修改個小地方,就覺得他今天特別機車,午餐也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只覺得今天特別累,睡個午覺不小心睡過頭,下午發呆開始問自己,人為什麼要工作?

 

下了班回到家,悶在房間裡,晚餐沒胃口,手裡握著的滑鼠點開一個又一個網頁,但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就只是突然覺得心情好差。

 

沒有原因的,沒有理由的,不是姨媽要來,也不是生理期前的煩躁,可以有一個可以解釋的說法,就是沒有,就是這麼突然,覺得生活為什麼這麼沒有意思,生活週期的倦怠,你有我也有,大家都會有。

 

套一句台語,阿砸。

 

情緒的低潮期,就久久來一次,自己會知道自己的不對勁,對什麼都提不上力氣,只想當棉被就這樣癱在床上,最好什麼都不要做,什麼都不要管,什麼都不要想,也不要有人跟我說話。

 

有時候,身旁的人會察覺你的不同,會關心的問,「你心情不好嗎?」但真的不是心情不好,就只是無力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月金星擋到了天王星,還是水星和落到了什麼座,所以這個的事業運一顆星,愛情運一顆星,財運沒有星,總是會有很多說法,來說明這些無力的狀況,其實不是自己的關係,是天相也有可能是曆法。

 

     人就是這樣啊,不明白的就找來解釋,其實看完也記不住。

 

     上網google「生活無力」,就會有很多針對生活無力的狀況,做了很多解釋,列出八條十七點,人生到底出現什麼問題?為什麼會充滿無力感?是不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沒有成就感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等等等等。

 

     當然會有那樣的狀況,是因為生活有問題而造成的無力感,但有時候就是什麼都沒有發生,朋友對這樣的解釋,就是生活過的太安逸,沒有壓力、沒有緊張,吃飽太閒才會有時間發生這種無聊的病。

 

        意思是,妳最近過太爽了!

 

       1        我:有嗎?(再次借用一下LINE的圖。)

 

        回想一下最近的生活,出國晃了十幾天,快過年了,工作也沒有那麼多了,好像除了睡就是吃,不然就是盯著沒有進度的稿子發呆,似乎是真的有點太爽快,於是,只好下定決心,排了些進度,上博客來買了幾本書,跟朋友要了些影集的口袋名單,開始準備讓自己忙碌之後,精神又來了。

 

        朋友說:妳這不是有某種程度的自我催殘嗎?

 

        我只能回他,3  

 

        於是,我在最近這糜爛的生活裡,體會了一個重要的事實,閒不下來的人,這輩子都不用當貴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