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_152351    

 

        

        朋友推薦這本劉同作家的「誰的青春不迷茫」,趁著哥哥從上海回台灣過年的時候,請他順便幫我帶回來,打了幾天的麻將,終於在昨天半夜翻了起來,其實我買書沒有一定的規則,喜歡作者的名字就買,喜歡書名就買,喜歡的人推薦就買,這本大約就是喜歡的書名吧!

 

        翻了幾頁,先是佩服作者寫字的毅力,常常為自己記錄,我就不是屬於那樣子的人,懶,大概就是最好的解釋了,一堆文字就放在腦子裡,一堆回憶就放在心房裡,總是以為可以記住一輩子,可惜一輩子太長,腦和心卻太小,幸運的是,不開心的也都忘了,但悲傷的是,連開心的也記不住了。

 

        再來就是,走過了幾年的社會,經歷過幾年的現實,回頭看著十八歲的自己、二十歲的自己、二十五歲的自己,也明白自己真的不一樣了,我不敢說自己成熟了、長大了,而是面對困難、挫折的時候,更懂的自己照顧自己。

 

        誰的青春不迷茫?

 

        是啊,我們都有過迷茫的青春,我喜歡美工設計,後來卻唸了會計,工作卻是做了行銷,十八歲的時候,誰想過會是這樣的轉折?

 

        常有年輕小朋友問我,「我不知道以後做這個好不好?」,「我不知道現在唸這個以後要幹嘛?」,「我不知道畢業後要做什麼?」,「我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

 

        其實,十八歲的我,也曾經這樣問過自己。

 

        只是,這些永遠沒有答案。

 

        如果,沒有去試,我們永遠都不會了解,什麼最適合自己,就是個老問題,你覺得人生最難過的是後悔?還是遺憾?我討厭遺憾的感覺,所以很多事,我就是冒了險拚了命去試,摔的滿臉血,流了滿臉淚,卻發現要重新選擇的話,我還是依然願意受傷。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知道我有時間,我還很青春。

 

        迷茫也好、清楚也好,都是最好的青春,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因為我也正往未來走,已經走過那段青春的我,換了幾個工作、變了幾次目標,然後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不管你正在做什麼,你一定要是快樂的。

 

        快樂的面對工作與學習的辛苦、快樂的面對所有生活上的勞累、快樂的面對夢想其實沒有想像的簡單,只要是心裡快樂的,那就對了。

 

        只要是快樂的,那就是最美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