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最近幾年,深刻的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以女人的身體狀況來看,三十幾歲是緩緩的走下坡中,但我只能說,當妳年輕的時候衝多快,妳下坡時也就會衝多快。

 

        妳的揮霍和妳的流失是成正比的。

 

        以前年輕,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作四十八小時來玩、來瘋狂,後來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作四十八小時來工作、來賺錢謀生,因為還能動還能坐還能吃還能睡,還能一切照常如舊,沒有感冒沒有咳嗽,就是沒有生病,沒有哪裡不對勁就是身體健康。

 

        但事實上,我們的身體已經負荷了很多,它只是在等爆發的時候,當我慢慢的覺得力不從心,原本看過一次就記得住的電話號碼,不用筆記也可以一次記下很多事,一個小時可以做八百件事,從早上忙到晚上,回到家仍然有力氣看電視、上網東摸摸西摸摸,凌晨二點還能約朋友去吃宵夜,隔天仍然正常的上班,我以為我是超人,但事實上超人的下場都沒有很好,我也是。

 

        反應變的遲鈍,剪個指甲連肉都剪掉,拿在手上的鑰匙還對別人發火,為什麼把我的鑰匙弄丟?一個小時能做完二件工作都要謝天謝地,晚上十點已經開始打瞌睡,早上依然會睡過頭,假日還要照三餐睡。

 

        連自己都忍不住問自己,體力怎麼會變這麼差?我才三十幾歲耶,又不是七十幾了,驚覺到自己身體的不同,我開始改變生活習慣,以前愛喝冰的,現在連夏天都喝溫開水,儘量十一點前睡覺,不要熬夜,一個星期至少運動二天,改變很容易,但維持很難。

 

        溫度三十六度的夏天不喝點涼的,怎麼可以?這樣會對不起我自己,只好委屈一下我的身體,看到好看的影集,若遇到隔天是放假,不晚點睡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嗎?於是又再一次對不起我的身體。

 

        可是身體是我們感受一切的基礎,沒有健康的身體,怎麼用力工作、完成夢想、愛人甚至被愛?我們就是靠著這付血肉之軀來完成人生裡大大小小的事情,所以讓身體健康,就是愛自己也愛別人最好的方式。

 

        沒有健康的身體,怎麼化出美美的妝容?穿上最新一季的春裝?踩上限量的設計師鞋款?再提個夢寐以求令人羡慕的精品包包?怎麼告訴大家妳就是這麼美麗,妳就是這麼愛自己?

 

        以前犒賞自己的方式,會買東西送自己,但現在只想讓自己健康,讓健康的身體帶自己去體驗更多美好的生活,我們都習慣用美麗的東西來襯托自己,但那其實也只是愛自己的外表而已。而不是真正的愛自己,但這個事實也是我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才體認到的。

 

        去年才發現,我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有時候晚上還得坐著睡才不會不舒服,醫生說妳是不是壓力太大,但我一直不覺得我有什麼壓力,醫生說了一句,妳習慣壓力不代表妳的身體也會習慣,啊~那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並不代表我的身體,身體跟意志不一樣,它是需要正當運作的,它需要休息、需要調整、需要力量的。

 

        原來我們的身體,並不是我們想像那樣堅強。

 

        以前總覺得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這種祝賀詞很沒有誠意又很老套,現在覺得這簡直是人生的終極目標,身體真的要健康了,才有可能萬事如意啊!

 

        就是看到旁邊咳到半死也要把錢存下來買衣服不去看醫生的同事,和眼睛裡充滿血絲還是不願意拿掉瞳孔放大片的工讀生,還有減肥減到三個月大姨媽都沒來看她的主管,然後,想說點什麼而已(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