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為什麼,是他先來到我的世界?為什麼,他會在我的生活裡遲到?如果交換順序,也許,我現在已經是幾個孩子的媽了,也或許,那個時候,我們就不會這樣不歡而散,徒留一堆遺憾,朋友這樣對我說。

 

        我很有同感的點了點頭,是啊~如果我先遇到他,或我現在遇到他,也許結果都會不一樣了,可惜,他們在我的生命裡出現的前後,都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而他們出現的順序,卻改變了我的愛情。

 

        三十歲以前,我把每一個交往的對象,都當做可能是守護彼此一輩子的伴侶,於是愛的嚴謹、掏心掏肺、用心良苦,可惜,血汗堆積成的愛戀,並沒有打動他們想要自由的心情,於是一個一個從我身旁飛走,我說服自己,他們都該屬於那片廣闊的天空。

 

        用愛來束縛他們的我、太自私,他們教會了我,愛情不是必需、愛情不是唯一,於是我學會用另一種方式來對待愛情,用另一種看法來解釋愛情,他們訓練了我,享受孤單分解寂寞,於是,我不再用血汗來談戀愛,而是用血汗來愛自己。

 

        漸漸的明白了,原來我的愛情需要呼吸,我也需要呼吸,愛情總是在我的行事曆裡,被其他的行程掩蓋,瑜珈、語言、音樂、電影、美食、朋友、家人等,學會大口呼吸之後,對自由也有了慾望,不喜歡被干涉、不喜歡被打擾,偶爾更喜歡一個人的獨處的時候,我被前幾段的愛情,磨練的如此老成、如此看淡、我感謝他們。

 

        卻苦了後來的人,他們覺得我太過獨立、我對愛情可有可無,我對他們的付出視若無睹,他們用以前我用過的方式來愛我,若是在幾年前,我一定會覺得自己是個幸福快樂的人,可惜,我早已經不是原來的我。

 

        因為他們改變了我。

 

        如果他們在幾年前,先來到我的世界,也許,我根本不在乎自由長的什麼樣子,我依然相信愛情要流血流汗、委曲犧牲、傾注全力,用盡一切努力的愛,但是,他們來晚了,我學會愛是要平衡的呼吸、均衡的營養,愛應該保持彼此的空間,我愛他、但我依然愛我自己、愛家人、愛朋友、愛我的生活。

 

        於是,他們又離開了我。

 

        以前的他們因為想要自由離開了我,後來的他們因為太過自由也離開了我。

 

        這聽起來有點哀傷,事實上,夜深人靜都不免感嘆,到底是愛情在開我玩笑,還是我在開愛情玩笑,可惜,這玩笑似乎不怎麼好笑,於是我只能苦笑的告訴自己,沒有別的原因,就是順序錯了。

 

        如果一開始我也愛好自由,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委曲求全,我可以讓他們去,甚至陪他們一起去飛,而如果現在的我,是需要一段心無旁鶩,全心全意投入的愛情,那麼我也許已經不再是一個人。

 

        可惜,每個人在我生命中出場的順序,我都無法決定,也無法改變,只能靜靜等侯,接下來出場的那一位,我們可以在彼此的生活裡,過的幸福美滿。

 

        有時候偶爾會想著,如果我先遇到他就好了,如果他現在出現就好了,「如果」真的發生,很多事都會不一樣,不過,如果終究是如果,它不會發生,過去的假設不會成立,也只能偶爾想起,笑笑自己,笑笑人生,笑笑這個先後順序,然後再笑笑的認真生活。

 

        除了這樣,我們別無它法。

 

        我只能選擇相信,是為了有更好的以後,所以我們得要經歷更多的錯過。

 

        不必後悔、不用惋惜,

   畢竟我們也曾經是別人的錯過,

   這世界其實非常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