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後記。

 

 

        當我準備要寫這個故事的時候,其實我是有一點心痛的,想到了幾段被現實狠狠摧毀的愛情,這才明白,關於愛,不只是你和我兩個人,而是你的所有和我的所有。

 

        原本以為愛就是我喜歡你,而你也喜歡我,然後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從今以後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但現實是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從今以後要開始經過很多磨練和挫折,才會離幸福美滿近一點點。

 

        但也有可能,來不及幸福美滿,愛就在某個日子夭折。

 

        於是,我們學會了紀念愛情,用盡一切方式來折磨自己,把那段失去,狠狠的刻進自己的血肉,因為並不是愛情消失,而是我們過不了現實巨大的崩壞。

 

        我們曾經以為愛就是單純美好的樣子,卻沒想到在夢幻的糖衣下,我們嚐到了各式各樣的味道,幸運的人拿到了青蘋果口味,酸酸甜甜,品味了愛情的本質,我們都曾經吃過那樣的一顆糖,不是嗎?

 

        因為我們著嚐過愛情最美好的味道,於是我們眷戀、我們貪求,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開著不同的包裝,享受愛情的滋味,只是我們永遠不知道,那顆糖會是什麼味道。

 

        而現實約莫是我吃過,最難以入口的味道,在還沒有吃過糖之前,我從沒有想像過,現實會是面對愛情最大的考驗,現實有可能是工作、是生活環境、是距離、是兩個人不同的價值觀,也是兩個人互看不慣的地方,不是不想溝通,而是怎麼溝通都無法溝通,不是不想克服,是再怎麼努力也克服不了。

 

        我們總是對內妥協、對外灑脫,只為了我們說好的未來,原以為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走進未來,我們用盡了各種壓抑、我們總是覺得自己為愛付出了很多、我們總是覺得自己為愛犧牲了很多,我們總是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認為妥協,可以解決愛的難題。

 

        但最後,我們仍然只能離開了,兩個人一起努力的幸福美滿。

 

        沒有辦法,對於我們都無能為力改變的現實,我們憤怒、我們傷心、我們抱怨、我們痛哭,但即使再用力發洩,現實依然活生生的站在那裡,對我們如此不離不棄。

 

        每個人總是有放不下,或者是必須跟著自己一輩子的現實。

 

血淋淋的硬逼著我們承認,我們帶著這樣現實過日子,它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無法拋棄、也無法丟下,唯一能做的,只能等待一個可以接受全部的我們的那個人,我們不需要和現實切割,他就能愛著那樣的我們。

 

面對這樣的現實,對這樣的現實,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那麼一點點好運。

 

        就像偌慈遇見子默那樣的好運。

 

        而我始終相信,我們都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