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頂樓上...

 

風放肆的吹著頭髮,髮絲胡亂地扎著我的臉龐,縱使臉頰傳來微微的刺痛,我也不在乎,因為現在所有的思緒,全都牽制在這一顆浮動不安的心,我不停的深呼吸,希望可以藉著這一呼一吸之間,讓自己的心情平靜。

 

但很可惜的,卻一點用都沒有。

 

站在學校活動中心的最高點,望著校園裡的紅磚道上,仰躺著一片又一片的落葉,被風吹散的蒲公英,在我眼前晃蕩,那模樣像是在對我說,等著吧!你也即將支離破碎。

 

這一幕,我不禁下意識的打了個寒顫。

 

忍不住用手搓揉自己的臂膀,希望這打從心裡頓時間冒出的寒意,能有一點溫度而平緩。

 

「還好嗎?」韓亦突然從背後抱住我,讓我嚇了一跳。

 

我完全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走到我身後,風聲取代了他的腳步聲,也將他的香味,在這短短的一瞬間竄入我的鼻間,一顆焦躁的心,因為他的味道,慢慢的放鬆、平靜,我享受著這令人安心的擁抱。

 

如果問我,天堂在哪裡,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天堂就是韓亦的懷裡,有著他的專屬香味、還有著能炙熱我的心的溫度。

 

但很殘酷的是,他卻在下一個瞬間把我推入地獄。

       

「後天。」他在我耳邊輕輕的說著。

 

        我的身體一僵,差點忘了該怎麼呼吸,回過神時,我明白這該來的還是要來。

 

我很清楚在愛上他的那一天起,就應該要做好心理準備,他總會在某一天離而我去,但是這一刻,我的心卻不停的揪緊再揪緊,眼淚早就流不下來。

 

JAY...莫杰。」他低聲的喊著我的名字。

 

每次都像是天籟般,我總忍不住要他喚多幾次,可惜的是,這將會是最後一次。

 

我故作鎮定的說:「去吧!去過著韓亦應該過的生活,我們的相遇本來就是一場錯誤。」

 

他鬆開手,將我的身體轉向他,痛苦的看著我說:「你為什麼不留我,只要你開口,我就會留下。」

 

看著我最愛的臉龐,忍不住苦笑,淡淡的對著他說:「你知道的,我從不求人留下。」

 

每一次的相遇,即使是短暫的火花,那也就夠了...,我比任何人都明白,我的身份本來就不該祈求什麼....

 

因為在別人的眼裡,和他同性的身份,我是罪惡。

 

韓亦看著我,用力的把我擁入懷中,「如果可以,我什麼都想放棄,我只想要你...。」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大街小巷甚至連阿嬤都會唱的流行歌曲nobody,很不識相的在這個時候,從我的手機響起…。

 

可惡!

 

我氣的丟下手中的小說,用手胡亂地抹去臉上的淚水,然後接起放在床頭那萬惡根源的手機。

 

「不管你是誰,你最好在十秒鐘內結束這通電話。」我整個人哭的太慘,不知道什麼時候,鼻涕流到衣服上,不小心滴到棉被上也有。

 

隨便抹了二下,習慣眼不見為淨。

 

對方在電話另一頭大笑了三聲,「妳看到韓亦跟莫杰要分手那裡對吧!」陳欣怡的語氣講的好像自己有多神一樣,她不知道打斷人家看文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嗎?

 

「對啦!那妳還好意思來打擾我。」簡直就是故意的。

 

為了防止鼻涕再繼續滴到棉被,只好從床頭抽了幾張衛生紙,開始擤鼻涕,「妳真的很大膽,明明知道我今天休假,就是要沉浸在BL文的世界裡,妳還來煩我,陳欣怡妳大牌了,不是便利貼女孩了不起了,有紀存希罩,現在都不怕死了。」

 

「吳、小、碧!」陳欣怡被我激怒了,「妳這個梗是要用幾、百、次,都不能有創意一點嗎?我叫陳欣怡已經很委屈了,妳還一直用這個梗,欠揍是不是,便利貼女孩?我的年紀是立可白魔女了,妳再講一次便利貼女孩,我真的會出手打死妳。」

 

我在電話這頭大笑,能夠激怒陳欣怡真的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但我還是忍不住問,「立可白魔女是什麼東西?」這是還是第一次聽到。

 

「你不知道女人一過三十歲,要把自己當立可白,交往過的人立刻塗掉,才能再寫上新的啊!」明明都是陳欣怡,可是卻差很多,我認識的這個陳欣怡,一點都不純情。

 

「無聊!那妳的立可白肯定塗的比辭海還厚。」老實說,我其實是羡慕陳欣怡的,敢愛敢恨的個性,她的情史簡直是一部連載30年的小說,而且篇篇精采!

 

哪像我,只談過一次戀愛,還是高中時莫名其妙在一起,然後莫名其妙牽過一次手,再莫名其妙的分手。

 

整個初戀唯一的代名詞就是莫名其妙。

 

所以接下來每一年的三個生日願望,都是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可是卻沒有一年實現。

 

反正生日願望這種東西跟聖誕老公公一樣,都是在哄小孩的。

 

只是我希望,可以不可以永遠不要長大?

 

「可以用立可白總比妳永遠都是空格的好,好不容易休假,也不出去晃一下,老是在看你的BL文,不然就是漫畫,妳的人生整個本末倒置。」

 

嘖,這女人!

 

會愛上BL文還不是她先丟給我看的,結果現在還好意思這樣說,真的是讓人很火大,但是我現在根本沒有時間再跟她打哈哈,滿腦子只擔心我的韓亦和莫杰到底會不會在一起,所以很想立刻掛掉電話。

 

「隨便啦,本末倒置、末本倒置都沒關係啦,我真的要快點把這篇紅蓮看完,晚上韓劇還有我的最愛的車勝元耶!」想到這,我就忍不住感嘆,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男人。

 

「還妳最愛的車勝元咧,之前不是喜歡玄彬?」陳欣怡冷哼了一聲。

 

我笑了笑,「還是在我心裡啊!」

 

「妳的人生真的為了這些帥哥很忙碌。」

 

「人生能為帥哥忙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打從上輩子就這樣認為,尤其又是看到兩個帥翻的男人在一起,我就覺得那真的是全天下最美麗的畫面。

 

陳欣怡簡單一句話,就像是朝我身上丟了一顆手榴彈,炸的我體無完膚:「可是到最後都不是妳的,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我痛!二話不說掛掉她電話,把手機丟在一旁,打算繼續看我的BL文,繼續回到我美麗的世界裡。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把看小說、漫畫、韓劇的時間,拿去談戀愛?我總是笑了笑,沒有回答,因為他們不知道,想要找到一個人戀愛,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我寧願困在這些用幻想建築的世界裡,也許偶爾覺得寂寞、也許感受到些許孤單,都沒有關係,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期待有一天,現實世界裡會出現王子。

 

他不需要白馬寶劍,也不需要擁有城堡,只要有一顆真心,那就會是我的王子。

 

可惜的是,在吳小碧的現實世界裡,王子不愛灰姑娘也不愛醜小鴨,只對壞公主有興趣。

 

我沒有罵陳欣怡的意思,她不是壞公主,她是立可白魔女。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可惡的鈴聲,我連小說都還沒有碰到,又開始響了,我這麼聰明當然不會接,那一定又是陳欣怡打來的。

 

可是,它卻不停的響。

 

至少響了五遍,我耐心完全歸零,整個人抓狂,一接起電話當然是很不客氣的先開砲,「再打來,妳至少有一個月別想要我幫妳買早餐。」

 

「我不需要妳幫我買早餐,我只需要妳去唸書還是去嫁人。」電話那頭傳來我哥冷冷的口氣。

 

「哥….。」氣勢完全消失。

 

「那天跟妳講的事,妳考慮的怎樣?」

 

唉~天啊!又要跟我講那件事,我就不想再繼續唸書啊,二專畢業很差嗎?看的懂的字,我一個字都不會少啊!我的生活也沒有因為只有二專畢業,就活不下去。

 

總歸一句,我就是不喜歡唸書。

 

        想當初老哥破產,壞大嫂外遇,家裡的經濟陷入困境,所以我沒有繼續升學,就直接出來工作,天曉得我有多願意。

 

        現在老哥的工作有起色了,就開始三不五時叫我回去繼續唸書,再不然就是叫我去相親結婚。

 

        有沒有搞錯,我吳小碧雖然沒有特別漂亮,但至少也是個25年華的少女,(在我的原則裡,還沒結婚之前都是少女),有必要急著叫我去相親嗎?

 

        陳欣怡三十歲都還沒嫁咧!

 

如果我現在心裡的OS被陳欣怡聽到,肯定又要被她揍,但這是事實,我這個人一向實話實說。

 

        「我現在工作就做的好好的,為什麼一定要叫我回去唸書?」我真的不懂,而且我也不想懂。

 

        「沒有學歷怎麼會有競爭力,要不是我當初做生意失敗,妳早就是大學生,甚至是博士都有可能了。」老哥惋惜的說。

 

        我就知道,老哥一直我沒能繼續升學這件事很介意。

 

        「跟你做生意失敗沒有關係,是我本來就不喜歡唸書,又不是唸書就會有競爭力,大不了以後沒工作,我就回去屏東跟著老爸老媽賣蔥油餅。」我發現我錯了,後面這句話出口的太快。

 

        老哥在電話那頭大吼,「妳又不是不知道爸媽做那個有多辛苦,要不是為了那些老客人,我早就叫爸媽把攤子收一收,妳吳小碧人生目標只有這樣而已嗎?」

 

        是!人生就是要過的開心,但我只能在心裡小聲的說。

 

        「還是妳要當專櫃小姐一輩子?」

 

        也不想。

 

        「如果不想唸書,我幫妳介紹對象,趕快嫁了,至少老爸老媽和我不用擔心妳下半輩子的生活。」

 

        又來了、又來了,「結婚又不保證一定會幸福,大嫂還不是劈腿…。」

 

        話還還沒有說完,我就趕快咬住下嘴唇,總有一天吳小碧會死在自己的這張嘴下。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老哥會有多生氣,一直開罵連停都沒停過,眼看著韓劇時間已經開始,我只悄悄的開著電視,把它調成靜音,看著我的韓劇,然後口氣假裝委屈的隨便嗯哼二聲。

 

        嗯~我的車勝元,真的好帥。

 

        然後,這個晚上我整整被老哥唸了三個小時。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倒楣?

 

睡個覺夢到車勝元結婚去,我整個嚇醒,看到床頭櫃上的鬧鐘,已經早上九點半,商場的點名時間是早上十點,我從床上跳下來,驚魂未定的洗了臉,換好衣服,整個人不知道是放空還是昏迷的狀態,騎著摩托車小紅準備上班。

 

才騎不到十分鐘,我的小紅很不爭氣的悶哼了二聲,就熄火了。

 

這一瞬間,昏迷狀態完全消失,我真的很想大吼,「老天,請你不要這樣對我!」

 

        可是不管我多努力的發動,它大小姐還一直鬧脾氣,沒反應就是沒反應,我只好在大太陽底下牽著它,沿路想找已經營業的機車行維修,可是都沒有,最後還是放棄,一路牽著它到商場的員工停車場,然後滿身大汗。

 

        早餐也來不及買,踏進商場打完上班卡時,已經九點五十八分,把包包放好,流汗溼透的衣服,還黏在我的背上,一身狼狽的到廣場早點名。

 

        才站定位置,一抬頭就看到今天早上的值班樓層管理員是楊依巧,我們都叫她楊無用,完全沒有用的樓管主任,最大的興趣就是三不五時情緒一來開始發瘋,找大家麻煩。

 

我整個盪到谷底的心情,看到她之後,簡直是直接掉進十八層地獄。

 

        全商場有好幾十個專櫃小姐,我吳小碧受到她的獨愛,她就是愛盯我,而且整個盯慘。

 

        楊無用拿著點名簿,用不屑的眼神打量了大家一圈,冷淡的說:「大家早安,今天的天氣很好,是很適合出來逛街的日子,昨天我看了一下業績,有些專櫃不是很理想,休假請代班人員來上班的,也要注意代班人員的工作狀況,不只是請個人來看妳的攤子這麼簡單。」

 

        講最後一句時,眼神還特地停留在我身上。

 

她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我家的工讀生小琪,代班時的工作態度可是好的沒話講,昨天還幫我做了一萬八千多的業績,這樣還不夠好嗎?

 

        我睜大眼睛回看了她一眼,我絕對不承認那叫瞪。

 

        楊無用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接著說:「現在開始點名,the babyY9AK watch…。」

 

        「到。」陳欣怡站在我旁邊,很宏亮的喊著,這女人真的是做人有夠圓滑。

 

        平常她也不會少罵楊無用,可是看到楊無用,就是完全尊敬,她說她工作最大的原則,就是不找自己麻煩。

       

        總之,她的理由很多。

 

        bag.com…。」

 

        我回答:「到。」

 

        我發誓這音量大家絕對都聽的到。

 

楊無用抬起頭,很不屑的看了我一眼,接著又喊了很大一聲:「bag.com…。」

 

現在是一大早要跟我槓上就是了?

 

        我維持音量的說:「到。」

 

        她老人家莫名其妙的大吼,「一大早就那麼沒有精神,昨天不是休假,跑到哪裡去玩了?上班就要收心,不要一大早就無精打采,這樣業績會好才有鬼。」

 

        我心裡冷冷的OS:「瘋子。」

 

        「這個月我的業績還不錯。」我淡淡的說。

 

        陳欣怡用手肘頂了一下我的手臂,小聲的說:「妳不要一大早又跟她吵,等等全商場的人都倒楣。」

 

        我才懶的理她,是她自己要跟我吵好不好!

 

        「很好,那這個月再多做個五萬吧!」楊無用咬牙切齒的看著我說。

 

        「我也很希望。」

 

        我們兩個人的眼神只要一交會,就爆發出火花,在場的其他同事,早就習慣這種場面,因為我和楊無用吵架的次數太過頻繁。

 

我真的不懂,她到底是哪裡看我不順眼,一開始我也是很尊重她,都不想跟她計較。

 

        結果,把我放在地上踩。

 

        人在職場上,如果無理的被壓著一直打,痛只能自己痛,要適當的反擊,讓人家知道你的底限。

 

        楊無用永遠都不知道,不去踩別人的底限,才叫做尊重。

       

        點完名後,陳欣怡走到我旁邊,又開始在那裡叨唸,「妳很煩耶~今天日子又不好過了。」

 

        我瞪了她一眼,快速走回櫃位。

 

        拿出我的抹布開始做清潔工作,決定要把今天不愉快的心情全部擦掉,可是偏偏就是有人不識相。

 

        隔壁櫃賣沐浴乳的菜頭,一臉狀況外,笑著露出她的牙套,很不怕死的問我:「小碧,妳今天有買我的早餐嗎?」

 

        菜頭真的是菜頭。

 

        我轉過頭去,眼神示出殺意,菜頭連忙退後二步,在我另一邊賣手錶的陳欣怡馬上走過來,把菜頭推回去她的櫃位上,跟她說今天早餐跟中餐一起吃。

 

        菜頭:「為什麼啊….。」

 

        唉~我心裡忍不住嘆氣,到底該說她單純還是蠢。

 

        清潔工作完成之後,將近快要十點半,楊無用在大喊,「準備好了沒,要開店了!」

 

        我站出櫃位,菜頭和陳欣怡也跟著我站出來,準備做開店的迎賓,才剛站定位置,看到我對面兩櫃的小姐,我的心情更差。

 

        賣銀飾品的小四,長的很漂亮,可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每天都要把臉化的跟林鳳營牛奶一樣濃、一樣白,明明有男友了,還喜歡跟客人搞曖昧?

 

另一個是賣衣服的盈盈,不要看她瘦弱又清純的樣子,跟她去過一次夜店,我眼睛都要掉出來了。

 

        要不是親眼看到,我這輩子都不相信,上次我才說一點點有顏色的笑話,臉馬上害羞漲紅的她,有辦法跳這麼性感的舞,最後都是直接坐在某些男子的身上磨蹭。

 

        吳小碧的世界裡,王子只愛壞公主。

 

        面對這種現實,我真的應該要掉一下眼淚,才能讓大家知道我真的很悲情,可是這種裝可憐的事,我又做不出來。

 

        因為我不習慣也不會拿眼淚當武器。

 

        陳欣怡在距離我左邊五十公分的地方,眼神瞟了一下盈盈,用唇語對我說:「她昨天去夜店,沒回家。」

 

        我露出問號的表情,八卦女連這個都知道。

 

        她依舊用著唇語無聲的說:「因為她沒有換衣服。」

 

        我一臉了然的表情,另一邊的菜頭還是狀況外,小聲在我右邊說:「什麼啊~什麼啊~」

 

        雖然很小聲,但還是被楊無用聽到,也看到了。

 

        菜頭就被罵了,狠狠的大吼:「蔡文芝,要迎賓了,妳還在幹嘛?」

 

        看來我剛剛的頂嘴對她造成不小的傷害力,她真的很不爽,完全忘了旁邊小門,還有等著進來的客人,我看九成九都聽到了。

 

        可憐的菜頭掃到颱風尾,一臉無辜。

 

        楊無用又看了我一眼之後,大喊:「開店!」

 

        保全人員將玻璃門一打開,客人頓時之間湧了進來,深呼吸一口氣,即將開始專櫃小姐情緒起伏的一天。

 

如果說你真的很討厭一個人,或很想害一個人,你就叫那個人去當專櫃人員。

 

        因為這工作真的不是人幹的!

 

        從我二專畢業到現在,在這個商場也待了快七年,bag.com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從事這份工作。

 

        因為我的嘴不甜不會說好聽話,個性又直接常常不知不覺就得罪了別人,但很奇怪的是,賣起包包來,業績卻很不錯,雖然也有想過換個工作,但是公司經理非常疼愛我,所以我都放棄離開的念頭。

 

        工作時,我們得站一整天,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能坐著,節日不能休假,每次逢年過節,我總是缺席的那個,也難怪老哥不爽。

 

        今年過年好一點,我回屏東吃完年夜飯,再坐夜車回高雄,隔天大年初一,繼續上班,人家都是開開心心的團圓,而我只能在心裡想著家人,臉上掛著微笑,努力工作。

 

        這就算了,每天還得應付不同的客人,客人心情好,肯花錢買東西,我們就心情好,客人心情不好,業績不好,我們心情一樣差。

 

        專櫃小姐的人生就是圍著「業績」二個字在打滾。

 

        慘不慘?

 

        唉~我嘆了口氣,繼續整理我的櫃務,才剛拿起昨天的報表要準備傳真回總公司時,楊無用就走到我旁邊,一看到她的影子,我連毛細孔都進入備戰狀態。

 

        「妳好像很少換陳擺,多少要換一下,客人才會有新鮮感。」楊無用臉上露出嫌棄的表情。

 

        我在心裡冷哼了一下,妳最好懂什麼叫陳擺,明明前天才換過,每天巡櫃是在巡假的嗎?根本就沒有用心在看。

 

        早上沒有吃早餐,我整個人快要餓死,不想跟浪費體力跟她計較,隨便哼了一聲,表示聽到了,她才甘願離去。

 

        「瘋子。」她離開後的下一秒,我馬上對著她離去的背影低聲開罵。

 

        「誰是瘋子?」一道男聲在我背後響起。

 

        馬上轉過身,看到聲音的主人時,我頭上的烏雲馬上不見,還立刻放晴,是好久不見的陽光男孩兒來了,他的皮夾、包包、父親節禮物、母親節禮物都是跟我買的。

 

        他又高又帥長的還有點像王力宏,很清爽、很乾淨,講話又好聽,重點是他買東西不囉嗦,個性很好又有禮貌,如果讓我選男友,除了車勝元、玄彬之外,他是第三個。

 

        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哈囉~」

 

        然後聽到錶盒掉咚~掉在地上的聲音,我轉過頭看到陳欣怡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她對我比了個大姆指,應該是在讚嘆我變臉為何可以變的如此之快吧!

 

        那還用說嗎?我可是櫃姐界的中青代翹楚。

 

        「今天要看包包嗎?」我問。

 

        他笑了笑,「不是。」

 

        難道是來看我的?自己開始不要臉的幻想起來。

 

        「我的皮夾拉鍊好像壞了,來送修的。」他接著說,然後從他的包包裡,拿出皮夾遞給我。

 

        我自己尷尬的笑了笑。

 

從抽屜拿出送修單給他填,雖然他的資料我記得一清二楚。千萬不要說我是變態,這個叫做售後服務,本來就要幫客人的資料建檔,只是我不小心把他全部的資料都記起來了。

 

        陳見智,70年次,生日是116日,電話是09……。我看著他寫字的樣子,忍不住感嘆,怎麼會有男生字寫的這麼漂亮又整齊,果然什麼樣子的人就會寫出什麼樣子的字。

 

        所以,我儘量不寫字。

 

        他填好單子後,拿給我,「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點了點頭,接過維修單和筆,「是的,等皮夾好了,我再通知你過來拿。」

 

        「好,但為什麼妳今天早上看起來這麼累?」他看著我說,眼神透露出的關心,讓我整個人都要融化了。

 

        我搖了搖頭,不累!一點都不累,我在心裡大喊著。

 

        他從包包裡拿出一包糖果遞給我,「這個送妳,給妳一點元氣,工作辛苦了。」

 

        沒有誇張,我真的是伸出顫抖的手,去接過那包彩色繽粉的糖果,整個人感動到都要下跪了。

 

        真不愧是我男友的第三人選,這麼貼心、這麼可愛,快說娶我,我馬上答應你。

 

        他伸出手拍了拍我的頭,「妳還好嗎?只是一包糖果,不用露出這麼感動的表情。」

 

        天啊~我、要、暈、倒、了。

 

        他摸我的頭!

 

        我現在只想馬上打電話給老哥,跟他大吼一句:「你老妹我要嫁出去了!」

 

        才剛要對他說,我的內心有多麼激動澎湃時,有一個人像是拿了鐵槌敲破了我的粉紅色泡泡。

 

        「好了嗎?怎麼那麼久?」另一個大帥哥,走到他旁邊說著,臉上雖然露著不耐煩的表情,但那五官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完美,超帥!

 

        「好了、好了。」他安撫的說著,那語氣就好像在哄情人那樣。

 

接著轉過頭對我說,「那皮夾修好了再麻煩妳通知我,對了,那天妳幫我挑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她很喜歡,謝謝妳囉~再見!」

 

        我連再見兩個字都還來不及說出口 ,陳見智和他就說說笑笑的走了出去,以我看BL文三年多來的經驗,如果他們不是情侶,我吳小碧就是林志玲。

 

        一瞬間,完、全、心、碎!

 

        這次王子不愛壞公主,改變了習慣,愛上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