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昨天答應了李姐,所以我從決定從今天開始,我要對譚宇勝和楊無用視而不見,連眼神的交會都最好不要有,把衝突降到最低。

 

        於是,我默默的低頭了。

 

        早上點名的時候,譚宇勝站在台上報告時,我低頭了,喊到bag.com的時候,我也是低著頭喊到。

 

        開店的時候,他站在我櫃位前面,我也是只看著他的鞋子,不要看到他的臉,這樣最好,我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報復加消氣的好辦法。

 

        然後,看到他的鞋子,一步一步的向我靠近,我嚇了一跳。

 

        「吳小碧,活動的部分,今天下午以前,要麻煩妳交商品給小靜,要進行下一期DM的拍攝。」譚宇勝用著很正常的溫度對我說。

 

        我被這太過正常的譚宇勝嚇到。

 

        他對我一直都是零下的溫度,講話冷冰冰、臉部表情也冷冰冰,現在居然會到「麻煩妳」三個字,七月都過了,為什麼我現在才有一種見鬼的感覺。

 

        我驚訝的看著他。

 

        「有問題嗎?」他詢問著。

 

        我趕緊搖了搖頭,說了聲好之後,再繼續對他視而不見政策。

 

        他離開前,還對我說了一聲:「辛苦了!」

 

        不騙你,這次連陳欣怡和菜頭也卡到陰了,她們兩個聽到譚宇勝這句話,嘴巴也張的超大!

 

        他才剛離開,陳欣怡馬上衝過來,抱著我說:「孩子,妳還好嗎?要不要去收驚?」

 

        我很用力的點了點頭,「非常需要!」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覺得好可怕,難道是暴風雨的寧靜?」陳欣怡看著我擔心的說。

 

        「不知道,隨便啦~反正我就是做好我自己的就好,其他的,我懶的理。」我掙脫她的擁抱,「然後,妳快滾回妳的櫃位。」

 

        「妳幹嘛這樣啦~妳想喝果汁嗎?我們叫外送好不好,我請客。」陳欣怡眼神閃著亮亮的光芒,如果不是有求於我,她根本不會對我露出這種少女的眼神。

 

        我馬上拒絕,「不用,誰知道喝了,我要拿什麼出來還。」

 

        「妳幹嘛這樣,我很有誠意耶,慶祝妳平安PASS啊!」陳欣怡真敢講,平常我跟楊無用每天在戰爭,她怎麼從來沒有幫我慶祝過。

 

        我冷哼了一聲,「妳就直接講,三十歲的女人有需要這樣假仙嗎?妳平常跟男人熱舞的時候,就那麼直接。」

 

        她嬌嗔了一聲,「我哪有~」

 

        我更肯定,她有事要請我幫忙,「妳再不說,那就算了。」

 

        她急的咧,馬上說:「好啦~晚上我們公司櫃位要改裝,妳要不要留下來陪我?我們主任今天不能來,她說是老闆親自出馬,我不想和老闆同處一個空間,雖然講過電話,感覺人還滿好相處的,但我討厭跟主管陪笑,而且譚主任也會留下來,我真的會頭皮發麻。」

 

        本來想要答應,但一聽到譚宇勝也會留下來,我就很想say no,我也不想遇到他,「那妳就不怕我頭皮發麻嗎?而且我怎麼沒有聽說妳們櫃位要改裝?」

 

        「妳這兩天有給我時間說嗎?我都不好意吵妳,妳自己都快煩死了,看看我這個朋友當的多委屈。」

 

        最好給我裝可憐。

 

        「小碧~拜託啦!」她這句大概講了第三次我就受不了,因為陳欣怡撒驕太噁心,我想吐。

 

        我就當個天使吧~喔,不!我一直是個天使,「好啦~」

 

        「耶~」陳欣怡歡呼完了之後,馬上衝回去櫃位。

       

        果汁別想給我逃,立刻拿起電話,馬上撥分機給她,「我要喝香蕉牛奶,沒喝到我晚上就沒有體力,沒有體力我就想回家。」

 

        「好啦!」陳欣怡很不客氣的掛了電話。

 

        然後,一個小時後,我躲在櫃位底下,喝著香蕉牛奶,今天心情變的好好,笑到口水都會流出來的那種好。

 

        「姨…。」一道稚嫩的小男孩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我嚇了一跳,心虛的回過頭,一看到來的人馬上笑開,凱凱是熟客的小孩,我可是看著他長大的,一把就把他抱起來。

 

        「凱董,我有一個月沒有看到你了,你跑去哪裡了?」再給他搔個癢,他笑的吱吱叫。

 

        凱凱的爸媽從談戀愛的時候就是我的客人,結婚的時候還送了小餅乾來給我,結果凱凱都四歲了,我還是單身。

 

        不是我要感嘆,這真的很令人無奈。

 

        凱媽媽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拿了一杯飲料跟一盒餅乾給我,「這餅乾是我小姑從英國帶回來的,很好吃喔!」

 

        「怎麼那麼客氣啦~留給凱凱吃就好啦!」我真的是很感動,他們知道我自己住外面,有時候過年過節還會給我送粽子、月餅。

 

        凱媽媽笑了笑,「是他自己說要給姨吃的喔!」

 

        「凱董,我真的沒有白疼你。」我捏著他的臉,就想起我家大同,那個鬼靈精的小鬼。

 

        想到下個星期,我還是不能幫他過生日,就覺得難過。

 

        凱爸爸走過來,接過凱凱,之後對我說:「小碧幫我挑個皮包,要送給外婆的生日禮物。」

 

        「好!」選了個簡單大方又輕巧好背的包包,凱爸爸很滿意,我開始準備包裝工作,凱凱一直想要給我抱。

 

        後來,居然哭了。

 

        我只好先停下手邊的工作,先抱著凱凱,凱媽媽就笑著說:「慘了,他這麼愛妳,下個月我們移民去美國,最多一年回來一次台灣,凱凱會想死妳的。」

 

        「蛤?要移民去美國喔!」那是我會想死他的。

 

        「對啊!」凱爸爸點了點頭。

 

        在心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人生難免會有離別,站在這個置七年了,看著大家來來去去,有些客人,已經不只是客人,而是像朋友那樣。

 

        我開始不捨。

 

        「慘了,小碧阿姨好像要哭了。」凱媽媽笑著說。

 

        「我真的要哭了,我會想你們的怎麼辦?」這是真的,不是場面話,是真的會想念,想念這特別的緣份和相遇。

 

        凱爸爸接著說:「妳到美國來玩,記得來找我們,反正我們都有MSN,也可以在線上視訊啊~」

 

        我點了點頭,雖然是這樣說,但距離一遠,還是沒有真實感啊!

 

        好不容易邊哄凱凱邊包裝的狀況下,把工作完成,交給凱媽媽,她開心的說:「小碧,妳的手真的很巧耶,每次妳包裝好的禮物,我們都捨不得拆,看起來好高級。」

 

        「呵呵。」我傻笑了一下,我這個人最禁不起人家稱讚。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們該走了,還得去訂晚上餐廳的位置。」凱爸爸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跟凱凱說再見,他嘩一下又哭了,我趕緊一直做鬼臉逗他笑,還好他很給面子,第二個鬼臉,他就笑了。

 

        看著他這樣笑著走出去,至少安心一點。

 

        凱凱~姨會想你的,你要變的很帥氣回來造福台灣女性喔!

 

        我捏了捏鬼臉做過頭,差點恢復不回原狀的臉,不經意卻看到譚宇勝站在遠處,一臉溫柔看著我這個方向。

 

        我趕緊左右看了一下,旁邊沒有別人啊!他為什麼要露出這個表情,我真的覺得好可怕,馬上跟陳欣怡說我要去洗手間,趕快離開他的視線。

 

        現在這種情況,真的詭異到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然後,現在我更恨自己為什麼要為了一杯香蕉牛奶,把自己放在這種更奇怪的氛圍裡面。

 

        明明都十點半了,陳欣怡的櫃位,我們也整理的差不多,就等工人換上新的櫃子,我們再把手錶擺上去,就可以回家休息。

 

        可偏偏工人說車子爆胎,老闆也趕去現場看狀況,我們只能等。

 

        如果,只有我跟陳欣怡兩個人等就算了,譚宇勝跟著我們在那裡等,三個人都不講話,這種情況真的奇妙到我的腳底發癢。

 

        只想開溜。

 

        「吳小碧,我朋友要去韓國玩,要不要叫她幫妳買車勝元的東西。」我很明白陳欣怡很想要把氣氛炒熱,但是這個話題整個就是不對。

 

        因為我的心底在吶喊,要!

 

        可是又要裝做不在意,「不用了!」

 

        「真的不用,妳什麼時候那麼客氣?」

 

        我真的會被她的白目氣死,不想理她。

 

        「對了,我昨天看到一篇BL文很好看耶,我看到都要哭了,絕對是妳最愛的類型,賺人熱淚,妳要不要,我寄mail給妳。」

 

        有必要在這裡討論我的愛好嗎?這女人真的是欠揍,我現在可以立刻把香蕉牛奶吐還給她。

 

        忍不住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怎樣啦?妳不要嗎?」

 

        廢話,「當然要啊~妳以後可以不用問我,直接就寄就可以了。」我還是忍不住吼叫了。

 

        譚宇勝挑了一下眉毛,不解的問:「BL文?」

 

        BL就是BOY LOVE啊~主任,你要看嗎?」陳欣怡是在跟誰開玩笑?

 

        他臉色尷尬的揮了揮手,「不用了。」

 

        我真的是會被陳欣怡氣死。

 

        這女人是一下班腦子就不見了嗎?我站到她旁邊,用力捏了她一下,小聲的說:「妳有必要在這裡討論我的興趣嗎?」

 

        陳欣怡笑了笑,「我是希望主任更了解妳,以後不要再找妳麻煩啊!」說完還一臉很得意的樣子。

 

        最好會因為BL文不找我麻煩,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十一點半,我已經想回家了,這氣氛已經乾了半個小時,我真的不想要再乾下去。

 

        才想開口丟下陳欣怡的時候,就看到工人遠遠的拖著好幾個大櫃子,往這個方向走來。

 

        譚宇勝脫下西裝外套,走向前去幫忙,把大櫃子先放到一旁。

 

        然後,就看到另一個身材超好的大帥哥,穿著白色T恤、牛仔褲,從櫃子後面走出來,不是我在說,他帥到可以直接去當明星了,如果我是星探,一定簽他。

 

        都已經晚上快十二點了,還戴著大墨鏡,不是明星是什麼?

 

        站在原地看到兩個大帥哥寒暄,那畫面真的不是普通的美好,如果譚宇勝是穩重成熟的魅力,那這個大帥哥就是性格爽朗的型男。

 

        而那個型男正往我面前走過來,對著我說:「哈囉~妳是欣怡吧!」

 

        誰?我才不要當陳欣怡,「我不是,我的名字比陳欣怡好聽。」我很誠實的說。

 

        陳欣怡從後面打了我的頭一下,「吳小碧是有多好聽?」

 

        好聽啊~小小的碧玉,多好!

 

        型男拿下墨鏡笑的很開心,「不好意思認錯了,我是Marko許明人,叫我Marko就可以了。」

 

        我和陳欣怡點了點頭。

 

        他很有風度的對陳欣怡說:「一直很忙,所以都沒有時間來櫃上看看,公司收到很多回函,都說妳的服務態度很好,辛苦妳囉!」

 

        天啊~如果我的老闆這麼帥,還這麼好,我願意上刀山下油鍋,他話一講完,我馬上看了譚宇勝一眼。

 

        眼神就是說,請你學著點!

 

        他沒有反應的看著我,唉~算了,牛牽到太平洋還是牛啦!

 

        「千萬不要這麼說,能在公司上班真的很開心啊~而且客人都很好,所以工作的很快樂。」陳欣怡場面話真的很敢講。

 

        是誰三不五時在跟我抱怨客人很機車,一直嫌公司福利不好的?結果現在一看到老闆整個就翻口供,以她這種人絕對不能去當兵,一定馬上賣國。

 

        「不要叫我老闆,太拘束了,叫我marko就好,在公司員工才是老闆。」他微笑著說。

 

        我真的願意以資深天使的身份,招攬他進來天使界,如果全天下的老闆都能夠這麼將心比心,工作效率絕對是百分之百。

 

        「我要把這句話錄下來,播給我老闆聽。」我內心的OS,很誠實的也很大聲的忘情的說了出來。

 

        Marko 聽到這句話,突然大笑,好像我講了多好笑的事一樣,我從來都不知道我講話有麼好笑。

 

        接著看著我說:「妳是?」

 

        陳欣怡站出來說:「她是隔壁櫃的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自動留來幫我整理的。」

 

        「哪裡自動?是妳一直拜託我耶~」不然我現在就可以跟我家車勝元相會了。

 

        Marko 又大笑,我看了一眼陳欣怡,眼神在告訴她,妳老闆有病,她回給我的眼神是說,妳才有病。

 

        譚宇勝走到我們旁邊,對著Marko說:「電線配好了,櫃子可以就位了。」

 

        於是我們停止聊天,開始很認真的工作,原本陳欣怡櫃上舊的櫃子,全都換上紅黑對比的高級木櫃,把手錶放進去之後,整個看起來超高級的。

 

通常商場的主管碰到廠商改裝,基本上都是站在旁邊等,至少我看了七年的楊無用,她就是這樣,不然就是到辦公室休息,等都弄好了,才上來檢查。

 

        可是譚宇勝從頭幫我們到尾,這讓我有點驚訝,因為他看起來就是主管的樣子,沒想到還挽起袖子,幫我們拆包裝、掃地。

 

        這讓我有一點驚訝。

 

        我發現有一個櫃子沒有放好,走過去想把它推正,但是木櫃很重,我怎麼施力都推不動,譚宇勝走到我旁邊說:「我來,妳這樣推手會受傷。」

 

        「但是它很重耶。」我說。

 

        「就是很重才不能讓女生搬。」他說完就用力的把櫃子一推,櫃子很聽話的站的很好。

 

        而我心裡卻因為他這一句話,起伏的亂七八糟,在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要把我當男生的時候,他居然覺得我是女生。

 

        因為別人確定自己的性別而這麼開心的,全天下大概就我吳小碧一個吧!

 

        等到櫃子都整理的差不多,Marko又從停車場搬了很多黑色木製組裝支架上來。

 

        雖然跟兩位大帥哥一起工作,是一件令人心情愉快的事,但我真的很累又很想回家看車勝元,所以看到還有工作,真的會忍不住暴躁。

       

        「這又是什麼?」我不耐煩的問。

 

        Marko給了我一個超級燦爛的笑容,「這是我新設計的展示架,叫做Watree,手錶放在上面會變成很漂亮的手錶樹。」

 

        我忍不住回答,「對,客人走過去摘了一支,你也不會發現。」

 

        陳欣怡狠狠的踢了我的小腿一下,然後轉過來用很兇狠的表情小聲的對我說:「吳小碧妳想死是不是,現在是連我的主管都想得罪嗎?」

       

        我才想要反駁的時候,譚宇勝居然說:「小碧說的沒錯,這設計很棒,但因為欣怡的櫃位是在轉角,幾乎是開放式的角度,一忙起來,可能會沒辦法注意路過的客人,如果手錶遺失,就會造成損失。」

 

        天啊~我有沒有聽錯,譚宇勝居然幫我說話,而且還叫我小碧,我都快要嚇死了,等等騎車回家我自己一個人會怕。

 

        我和陳欣怡兩個人都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這真的是太奇妙了。

 

        Marko笑著說:「小碧好厲害有想到這點,我也有想到~所以上面的手錶都是會鎖住的,主要是以展示為主,宣傳設計概念。」

 

        嘖嘖嘖~今天是我吳小碧的日子,我驕傲的屁股快要翹到比101大樓還要高了,被大帥哥稱讚的感覺,原來這麼爽快。

 

        「所以我也有設計的天份。」忍不住得意了起來。

 

        陳欣怡澆了我一盆冷水,「妳只有當諧星的天份,字寫的醜就算了,妳連直線都畫不直了,還跟我講設計。」

 

        「奇怪耶~妳去看那些畫展是有哪一幅畫是線可以畫很直的,不都是一些大圈小圈,歪七扭八,那叫藝術啊~」

 

        Marko又大笑,「小碧妳真的很有趣。」

 

        我驕傲的挺起胸,看著陳欣怡,她受不了的青了我一眼,但我不在意,因為我心情好。

 

        驕傲之餘,我看到譚宇勝的臉上掛著微笑,這真的太可怕了,今天的譚宇勝,很像被髒東西附身。

 

        「可以快一點嗎?我很想回家。」我是說真的,我覺得有可能譚宇勝等一下就會脫下外皮變成外星人。

 

        所以,大家加快速度把那棵錶樹組合起來,再把要展示的手錶不規則的鎖上,一擺出來真的是很漂亮又很有氣勢,有經過設計就是不一樣。

       

大家忍不住開口讚嘆著。

 

        然後我又很直腸子的說:「哇~這樹枝也太尖了吧!」這是我的想法,而且這樹底盤有點不穩,如果真的倒下來,打到人真的會出人命。

 

        譚宇勝看著樹枝說,「這有辦法請木工再來修一下嗎?真的有點危險。」

 

        Marko點了點頭,「好的,我再請工人來整修。」接著對著陳欣怡說:「欣怡妳辛苦了,之後的保養會很費功夫,不過以妳的能力,我相信是沒有問題。」

 

        這才是真正的老闆嘛!聽了這種話,一百萬業績都甘願做。

 

        然後突然回過頭看著我,那笑容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小碧,謝謝妳,這麼聰明又很細心,有考慮跳槽嗎?」

 

        我得意的笑了笑,「可能要拿第18個號碼牌了喔!」

 

        他又開始大笑,「妳真的很可愛。」

 

        天啊~我的世界在旋轉,他說我、很、可、愛!

 

        陳欣怡走到我旁邊小聲的說:「吳小碧,妳可以不要笑的一臉痴呆嗎?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我驕傲的看著陳欣怡,小聲的回應:「他說我很可愛。」             

 

        她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我知道~我沒耳聾好不好,而且妳是沒有聽過什麼叫場面話嗎?場、面、話。」

 

        我根本聽不進去她的吐槽,心情好的對她做了個鬼臉,ㄌㄩㄝ~

 

        「辛苦大家了,我請大家吃消夜?」Marko提議的說。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人如此上道?

 

        譚宇勝才想要開口的時候,Marko馬上接著說:「學長,你不去就太不給我面子了喔!」

 

        我跟陳欣怡兩個不可思議的對看,他們居然認識?

 

        Marko看著我們二個的臉,笑著說:「譚主任是我唸大學時的學長,他可優秀了,風靡全校女生。」

 

        是啊~如果不是他愛找我麻煩,我也許會為他瘋狂。

 

 

        於是,我們四個人到了我最愛的麻辣鍋店,人生的最大享受就是吃辣喝酒,所以我的調味沾醬一定還是辣、辣、辣

 

        Marko看著我的沾醬說:「小碧,妳吃這麼辣喔!」

 

        我笑著點了點頭,「辣椒是我的空氣。」

 

        「她沒有辣椒就活不下去,你們有看過人家吃土司還硬要加甜辣醬嗎?就只有她啦!」陳欣怡又在宣揚我的事蹟。

 

        「這樣對胃不好。」譚宇勝接著說。

 

        「沒關係,我可以我全身上下大概只要剩下這張嘴是好的就可以了。」我靠嘴吃飯的人,這個很重要。

 

        「妳放心,妳全身上下唯一不會爛的就這張嘴。」陳欣怡幫我補充。

 

        我得意的說:「沒錯!」

 

        Marko又哈哈大笑,「小碧,妳真的很可愛。」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老爸老媽都是這樣說。

 

        Marko又提議,「要來點啤酒嗎?」

 

        我當下立刻想打給李姐說我要跳槽,沒有看過這麼懂人情世故的老闆,怎麼會這麼好。

 

        我露出漫畫裡才會出現的閃爍眼神,裝客氣的說:「可以嗎?」

 

        Marko笑著起身,走到冰箱拿出二瓶啤酒,再跟服務生要了四個杯子,回到位置上,在他拿起開瓶器打開啤酒瓶的時候,譚宇勝拿了衛生紙擦起杯子。

 

        我和陳欣怡對看了一下,眼神是說,我們怎麼會那麼幸福,居然有二大帥哥幫我們服務。

 

        接過倒好的啤酒,我一口氣喝光,簡直就是加了蜂蜜,甜死人了。

 

        「小碧,妳酒量好好!」Marko驚呼了一下。

 

        「開玩笑,這都是陳欣怡教的啊~人生最快樂的二件事就是吃辣跟喝酒,真的很棒!」

 

        譚宇勝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可能是下班了,再加上他今天對我比較友善了一點,我膽子也大了,不自覺就脫口而出,「你覺得我有說錯嗎?」

 

        譚宇勝皺了眉頭一下,接著說:「沒有。妳說的對,但前提是沒有拉肚子和宿醉。」

 

        好吧~我笑了。

 

        「譚主任,你很幽默耶,平常上班你太正經,不知道原來你也會講笑話。」陳欣怡說出我的心聲。

 

        「學長的魅力不是蓋的,之前我們學校最難追的校花,都被他追到了。」Marko講完這句話之後,我沒有忽略譚宇勝眼神裡閃過的一絲遺憾。

 

        那是遺憾,我沒有看錯。

 

        Marko的臉也透露著些許的尷尬,馬上轉移話題,「小碧,妳有男朋友嗎?」

 

        蛤?這話題轉的太快,我真的有點接不上。

 

        「她?她二十五年來都沒有男朋友。」陳欣怡又很雞婆的爆我料。

 

        「怎麼可能,小碧這麼可愛。」Marko人真的很好。

 

        我看著Marko說:「這也是二十五年來,除了我爸以外,第一次有男生說我可愛。」

 

        我很認真回答,可是大家都笑了。

 

        這頓飯吃的很開心,聽Marko講了很多關於設計的事,他今年參加德國IF設計,還得獎了,難怪最近陳欣怡業績也是嚇嚇叫,原來就是大家都跑來買Marko得獎的那支手錶。

 

        譚宇勝很少主動說起自己的事,都是Marko問他才會回答,但是我和他之間的距離,原本從鵝鑾鼻到富貴角,變成台南到台北,有縮短一點。

 

        至少,我們會對視,我們會互相微笑。

 

        而結束的那一刻,我還是沒有忘記,他眼神閃過的遺憾,我看過一本書上說,每個眼神背後,都有會有一個小小的故事。

 

我卻貪心的想知道譚宇勝遺憾的故事,但,也僅止於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