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a394b9d5c61e8718e6376d445085242c  

 

              也許一開始就該聽陳欣怡的話,她說的沒錯,是我讓自己變成了笨蛋,在感情上,我真的是個白痴。

 

        一直中午,我都忍著肩上的疼痛工作著,傷口傳來的痛,有一度真的痛到快死掉,但因為現場有客人,我還是帶著微笑,忍著繼續介紹。

 

        陳欣怡再也看不下去,走過來罵我:「吳小碧,妳回家休息好不好,我看到妳這個樣子,真的很受不了耶。」

 

        「我沒事啦~妳回去。」我有氣無力的說。

 

        陳欣怡火大了,「妳要不要去照鏡子,妳的臉色有多差,明明就不舒服,我真的不知道妳在硬撐什麼?我去叫譚主任送妳回去。」

 

        我趕緊拒絕,「不要!」

 

        「為什麼不要,早上主任載妳來都沒有發現妳的臉色這麼差嗎?為什麼還讓妳來上班?」陳欣怡的問題像一把刀又刺中了我的痛處。

 

        「早上是我自己騎車來的。」我緩緩的說。

 

        「靠!吳小碧妳不要命了嗎?妳居然自己騎車?妳是不是瘋了?我真的要被妳氣死,妳是真的覺得自己很厲害是不是?」陳欣怡氣的大吼。

 

        「小聲一點,客人都在看了。」大家的眼神被陳欣怡一吼,我的臉上好像打了聚光燈一樣。

 

        成了注目的焦點。

 

        「你們是不是吵架了?」她接著問。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傷口又傳來刺痛,痛的我忍不住臉部扭曲,還倒抽了一口冷氣,「好痛。」

 

        不知道譚宇勝什麼時候走到我旁邊,跟陳欣怡說:「欣怡不好意思,麻煩妳幫小碧看一下櫃位。」

 

        接著二話不說牽著我安全的那隻手離開商場,我不知道他要幹嘛,只知道經過的櫃位,每一個專櫃小姐,都被這一幕嚇到。

 

        我也嚇到,想起陳欣怡說過,妳可以和不認識的男人一夜情,但不要隨便讓一個男生牽妳的手,一夜情是各取所需,大手拉小手是一種愛與信任。

 

        當妳願意讓一個男人牽著妳的手時,那就表示妳的心也被他牽著走了,譚宇勝牽著我的手,從他手心傳來的溫度,我不想放開也放不開了。

 

        上了他的車,我問著:「要去哪裡?」

 

        他沒有回答,只是開著車,十分鐘後,我們來到醫院,他幫我掛了號,我們坐在椅子上等著護士叫號。

 

        這中間,我們都沒有交談。

 

        直到進了診療室,醫生拉下我的衣服,打開紗布後,忍不住驚呼:「怎麼發炎的這麼嚴重,還化膿了。」

 

        我看到譚宇勝的表情,比大便還臭。

 

        醫生幫我處理著傷口,消毒、重新上藥、每一個動作,我幾乎都覺得,身體不是我自己的,肩膀好像整個要壞掉,我咬著牙不讓痛從我的口中喊出來。

 

        譚宇勝拿了衛生紙擦掉我臉上的冷汗,連護士忍不住說:「吳小姐,妳真的太厲害了,這真的很痛,可是妳居然一聲痛都沒有叫。」

 

        我虛弱的笑了笑。

 

        擦好藥之後,醫生很生氣的說:「本來都快要好了,如果照進度下星期就能拆線了,現在好了,可能要延後了。」

 

        「男朋友要好好照顧她啊~每天都要換藥,不要讓傷口碰到水,不然會好的很慢。」醫生最後一句對著譚宇勝說。

 

        他點了點頭。

 

        我卻覺得這一切都好諷刺。

 

        離開醫院,他接著說:「我送妳回家。」

 

        我堅持的說:「不要,我要回去上班。」處理過傷口之後,我已經好多了,現在公司是非常時期,昨天都接到那樣子的電話了,和新的主管已經開戰,我沒有輸的本錢。

 

        他看了我一眼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吳小碧,我該拿妳怎麼辦才好?」

 

        我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也不想知道,總之應該是他覺得我很難搞,我也不在乎,滿腦子都是他要調回去的這件事。

 

        「你什麼時候調回去?」我問。

 

        他看了我一眼,接著說:「可能下個月,目前還在開會討論中。」

 

        我的心揪緊了一下。

 

        他離開的日子,就快了…。

 

剩不到半個月,他就會很完整的離開我的生活,喜歡他的這份心情,到底該何去何從,我忍不住苦笑。

 

        下車前,我對他說:「你不能留下來嗎?」

 

        我知道這句話很愚蠢,他看著我沒有回答,我很失望的走進商場,走回櫃位時,他突然在我後面講了一句,「妳希望我留下來嗎?」

 

        我轉過身,看著他的臉,史上最用力的點了點頭。

 

        他笑了笑,才想說些什麼時,有一道女生的聲音,在我們旁邊響起,「妳是小碧嗎?」

 

        我和譚宇勝同時看向聲音的主人,是一位非常漂亮又很時尚的大美女,那一瞬間,我以為她是哪位名模。

 

        如果我沒有聽錯,這應該是昨天和我通過電話,還給我下馬威的新業務主任夏穎佳。

 

        「我是。」接著,我看到了她和譚宇勝的表情,突然變的非常奇妙。

 

        Marko的聲音這時又在我後面響起,「小碧,欣怡說妳和學長出去…。」他講到一半突然停住,看著新來的業務主任,驚呼了一聲,「穎佳,妳怎麼會在這裡。」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夏穎佳走到我們面前,看著譚宇勝和Marko露出迷人的微笑,接著說:「宇勝、Marko好久不見。」

 

        他們都認識?

 

        譚宇勝的臉是我從來沒有看過表情,女人的直覺在這個時候告訴我,這一切太不尋常,他們三個站在原地講了一下話之後,便一起離開。

 

        他們走了之後,陳欣怡馬上走來我旁邊,「妳們家新來的那個主管,真 的很令人倒胃口耶,到底是在囂張什麼?」

 

        「怎麼了嗎?」我忍不住問。

 

        「她剛一來,就說妳怎麼不在,我就說妳和主任出去,她就很不客氣的說,她都不曉得現在專櫃人員這麼輕鬆,不用顧櫃位,還能到處亂晃。」陳欣怡很生氣的說。

 

        「原本還覺得她很漂亮,一講出那種話,如花比她美多了。」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你們剛剛是去哪裡?」陳欣怡接著問。

 

        「我去換藥。」

 

        「那現在沒事了吧~還痛嗎?妳要不要回去休息?啊~算了,等一下妳回去,她可能會說,現在專櫃人員這麼輕鬆喔~想回家就回家,哼!那副嘴臉,看了就不舒服。」陳欣怡很少討厭一個人,她這麼圓滑,只要那個人沒有惹到她,她就會跟人家打好關係。

 

        「好啦~不要理她就好了。」不然呢?再怎麼樣她都是我的主管啊!突然間覺得風水輪流轉,現在換成我安慰陳欣怡了。

 

        「妳自己小心一點,她真的不是普通的角色,外表看起來很溫柔,事實上嘖嘖嘖…。」她給我了忠告。

 

        我笑了笑,「好啦~我吳小碧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我現在只對於他們的關係,感到很好奇。

 

        因為我聽到她叫他…宇勝,好像叫了幾千次幾萬次那樣熟稔。

 

        接下來的時間,我被譚宇勝和她的關係牽制住,不停的猜想幾百種可能,半個小時之後,Marko走到我旁邊,很擔心的說:「小碧,妳還好嗎?昨晚上送妳回家,不是還好好的,怎麼剛剛聽學長說,帶妳去看醫生了?」

 

        我趕緊說:「沒事了,傷口有一點發炎,可是好了。」

 

        他的表情鬆了一口氣,「那就好!」

 

        我接著問:「你們認識我的新主管?」

 

        他突然面有難色的點了點頭,看著我一臉有口難言的感覺。

 

        我很誠實的說,「我想知道。」因為Marko的反應,讓我更覺得一定有發生過什麼事。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說:「事實上,她是我的同班同學,也就是學長之前的女朋友。」

 

        我嚇了一跳,命運安排這一切的一切,居然這麼巧合。

 

        原來,之前拋棄譚宇勝的女人就是她?不是嫁給小開嗎?為什麼又要出來工作?

 

        我還沒有問出口,Marko就幫我解決疑惑,他嘆了一口氣,「唉~人真的選擇真的很重要,原本以為她會過著像少奶奶一樣的生活,沒想到老公太花心,她只好離婚,家人又不諒解,現在只能靠自己過生活。」

 

        她離婚了?

 

        我的頭開始痛了,這一切,會變的多複雜,回到舊情人的懷抱,不是不可能,如果譚宇勝還愛著她,那麼我吳小碧的感情該怎麼辦?

 

        我一句話都沒有說。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表達我內心這麼複雜的感受,這一切來的太突然,Marko突然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我懂妳的心情,千萬不要想太多。」

 

        我明白他想說什麼,感激的給了他一個微笑,這一幕又讓走回來的譚宇勝和夏穎佳看到。

 

        夏穎佳開著玩笑說:「Marko不要對我們家小碧亂來喔~」

 

        Marko笑著說:「她不給我機會亂來。」

 

        我看了譚宇勝一眼,他沒有表情的看著我,接著就說:「我還有事要去忙,先回辦公室了。」

 

        夏穎佳接著說:「宇勝~晚上我給你電話。」

 

        譚宇勝點了點頭,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Marko了解的拍了拍我的肩,給我打氣,「小碧注意傷口,我先回公司忙了,穎佳,妳忙吧~我先走了!」

 

        Marko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我的心裡是真的很感激的。

 

        他離開後,只剩下我和夏穎佳兩個人,她馬上說:「原來妳和宇勝、Marko的關係這麼好。」

 

        白痴才會聽不出來她口中揶揄的味道,雙面人!這是我給她最恰當的稱號,她對我的表情,真的不是太好看。

 

        「還好~大家都很照顧我。」我隨意的回答。

 

        「如果傷口真的很痛,我不介意妳留職停薪的。」她接著說。

 

        這一瞬間,我真的可以體會李姐吃了多少苦,她真的很不簡單,進公司不到三個月,能把在公司十三年的李姐搞走,這種能耐也不是每個都有的。

 

        「我比較介意,畢竟我還是得工作吃飯的。」我假笑著回答。

 

        她笑著說,「也是,不過這個月業績掉不少,有點失去水準。」

 

        「李姐從不擔心我的業績,因為她知道,百貨業都會有淡旺季,比起去年的同時期,我的業績目前還是成長的。」既然要當個主管,那麼就請對百貨業的認識更加的專業。

 

        她臉色鐵青,也許是拿李姐出來比較,讓她不開心了,接著她很不客氣的說:「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淡旺季,只有業績好與不好,不好就拿淡旺季當理由,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牽強。」

 

        瘋子,我忍不住在心裡罵她。

 

好久不見的字眼,自從楊無用走了之後,我就再也沒用過,現在總算又派上用場。

 

        我懶的再理她,繼續我的工作,反正唯一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她看我不順眼,那也沒有關係,對我來說,李姐才是我的經理。

 

        看到我沒有搭理她,她開始惱羞成怒的挑剔櫃上的擺設、陳列。

 

        一下子叫我改、一下子叫我擦,傷口因為動作的拉扯又開始覺得痛,但我還是忍住,這種時候,我是不會低頭的。

 

        她折磨了我夠久之後,才開心的撂下一句,「妳加油~我明天再過來。」

 

        那我希望明天永遠都不要來。

 

        她走了之後,陳欣怡很生氣的走了過來,「她是不是白目?明明知道妳的手受傷,還叫妳拿東拿西,自己坐在椅子上出那張嘴?看了就討厭。」

 

        「更討厭的是,她居然是譚宇勝前女友。」這真的讓我打從心底的很想大罵譚宇勝沒眼光。

 

        男人都一樣,交女朋友的時候,眼睛都會變成弱視。

 

        陳欣怡張大了嘴巴,完全不敢相信,我被她的表情給逗笑了,「妳補的銀牙被看光光了。」

 

        她馬上照顧形象的閉上嘴巴。

 

        「天啊~譚主任的眼光也太差了吧!」她很不客氣的說了這句話。

 

        我搖了搖頭,對這種事不予置評。

 

        「算了,人年輕都會不懂事。」她又接著說,「可是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的天啊!」

 

        我又把這兩天的事情,全部告訴陳欣怡。

 

        她忍不住抱了我一下,「妹妹~妳辛苦了,快點放棄譚宇勝,跟我老闆在一起吧!」

 

        我忍不住笑了,「妳真的很煩耶~」

 

        「是女人才給妳好的建議耶~拜託,譚宇勝真的是一條不歸路,連前女友都離婚來鬧場了,吳小碧,妳沒有勝算!」陳欣怡講到重點。

 

        我沒有勝算,面對回憶、面對過往這些武器,我沒有抵擋的工具,對譚宇勝來說,也許他的心中有絕大部分還是夏穎佳。

 

       而我,只不過是他商場裡的一個員工。

 

        打烊了,我想起夏穎佳說的那一句,「宇勝,我晚上給你電話。」我開始幻想起,他們也許會碰面,也許會一起出去,也許…。

 

        一連串的也許,壓的我自己喘不過氣。

 

        陳欣怡原本要陪我回家,可是她的夜店朋友一直打給她,我怎麼可以成為夜店女王的絆腳石。

 

        便對她說:「妳去玩啦~我可以自己騎回家。」

 

        「妳確定?妳只有一隻手耶。」

 

        我忍不住瞪了她一眼,「妳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只有一隻手,我只是另一隻手行動比緩慢而已,我慢慢騎還是可以到家的。」

 

        她再三確定,我可以之後,才離開,「那我去打仗了喔~我會注意看看有沒有好貨色,都帶回來送給妳。」

 

        我真的被她打敗,叫她快點滾,自己走到員工停車場,拿出鑰匙才發動引擎時,有一隻很快的把我的車子熄火,然後抽走鑰匙。

 

        我驚訝的抬起頭,居然是譚宇勝,我以為他跟夏穎佳去約會了。

 

        他很生氣的對我說:「妳可不可以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我早上很安全的騎到這裡了。」我很冷靜的回答著。

 

        「那是妳運氣好。」說完,他又拉著我的手走到他的車旁。

 

        我真的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這麼好,這些其實都已經超過了一個主管應該做的,而且他真的可以不用做這些。

 

        我站在車旁沒有打算要上車的意思,「我可以自己回去,你不是還要去約會?」

 

        「約什麼會?妳快上車。」他幫我打開車門,站在我旁邊,盯著我。

 

        我嘆了一口氣上了車,真的很想叫他不要再做這些了,這只會讓我更離不開他。

 

        我坐在車上,看著窗外,短短的二個月,吳小碧變成了另一個不快樂的吳小碧,我懷念韓劇還有BL文的生活,原來吳小碧不適合談戀愛。

 

        也許等他走了,一切都會恢復正常。

 

        「是不是傷口還痛?」他問著。

 

        我搖了搖頭,鼓起勇氣說了心裡最掛念的一件事:「原來我的新主管是你的前女友?」

 

        他的表情驚訝了一下,隨即又恢復正常,過了一會才緩緩點頭說:「是。」

 

        聽到本人的證實,我心裡小小的揪緊了一下,負氣的說:「我討厭她!」

 

        「為什麼?」他好奇的問著。

 

        「因為她心機很重,把我的主管給弄走了。」現在還開始找我麻煩。

 

        譚宇勝皺了眉頭說:「別這樣,穎佳不是那樣子的人。」

 

        這一句話,讓我的心很痛,「所以你的意思是,吳小碧是會隨便講人家壞話的人?誣賴別人的人?」

 

        「我不是那個意思。」他努的想要解釋著。

 

        可是,我已經不想聽了。

 

        陳欣怡說的對,愛上太過專情的男人,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比不上舊愛,即使舊愛狠狠的傷害過他,依然還是最美。

 

        吳小碧該醒了。

 

        到家之後,他很堅持的跟我上樓,我沒有力氣跟他爭,然後我完全忘了,昨天買回來喝的啤酒鐵罐,還丟在客廳的桌上。

 

        他看到之後,我被他狠狠的吼了一頓。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生氣,平常就連我頂撞他,他也是都淡淡的、面無表情的。

 

        可是,這次他好像怕我耳聾沒聽到一樣,每一個字都是用吼的,「這就是妳照顧自己的方式?是不是!大家擔心妳的傷口,結果妳居然還喝酒,好!傷口惡化了,這樣妳有開心了嗎?」

 

        他罵的越大聲,我越覺得委屈。

 

        要不是昨天晚上那樣,我根本不會去買酒,我負責處理自己的情緒,這樣有錯嗎?昨天和今天的連續衝擊,一湧而上的難過,淚水瞬間匯集在眼眶,不到三秒開始潰堤。

 

第一次,吳小碧在他面前放聲大哭。

 

他慌了,連忙遞衛生紙,然後手足無措。

 

「為什麼妳做錯事,有愧疚感的是我?」他無奈的說。

 

接過衛生紙,我把眼淚擦乾,故做堅強的說:「你回去吧!我想休息了。」

 

吳小碧的脆弱到這裡就夠了,不屬於我的,怎麼樣都不會是我的,譚宇勝不屬於吳小碧。

 

        他擔心的看著我,「妳還好嗎?臉色很差,是不是傷口痛了?」

 

        「我很好!我沒事,你快回去。」想讓他快點離開,忘了肩上的傷口,急忙的推著他,一拉扯又痛了起來。

 

        痛的我倒抽了一口氣。

 

        他嚇了一跳,馬上拉我著坐到椅子上,熟悉的在電視櫃裡,拿出醫藥箱和藥膏,焦急的說:「把衣服拉下來,我看一下妳的傷口。」

 

        看到他這個樣子,不爭氣的眼淚又掉了出來,一直哭、一直哭,沒有辦法停止,對他的喜歡真的沒有辦法停止。

 

誰可以來幫幫我?

 

他拿著衛生紙,不停的幫我擦眼淚。

 

我低著頭無力的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對我那麼好?如果你對我沒有任何感覺,就不要對我那麼好,我真的好累、好累…。」

 

他一直看著我,即使我低著頭,還是能感受他的視線。

 

他深深嘆了一口氣後,小心翼翼的把我抱在懷中,溫柔的拍著我背,「吳小碧,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喜歡上妳,真的是全天下最麻煩的事。」

 

        我頓時僵在他的懷裡,覺得自己是不是出現幻聽了,完全不敢相信,他說的這句話是真的,他真的喜歡我?

 

        我拉開和他的距離,不敢相信的對他說:「你再說一次。」

 

        這種事真的不要拿來開玩笑,我會瘋掉。

 

        他無奈的笑著搖了搖頭,又再重複一次,「喜歡上妳,是全天下最麻煩的事。」

 

        我眼淚又掉的更兇,真的沒有聽錯,譚宇勝說他喜歡我。

 

        「怎麼可能?」我哭著說,到現在還是不敢置信。

 

        他輕捏著我的臉說,「妳以為我吃飽沒事做,三不五時帶妳去看醫生?為什麼工作放在一旁來照顧妳,妳真的都沒有發現嗎?」

 

        「我擔心你是看我可憐,自己一個人住,你又是主管才對我好的。」我胡亂的擦掉臉上殘留的眼淚,吸了吸鼻子。

 

        他又把我摟進懷裡,「吳小碧妳這傻子。」

 

        這一句話讓我在他的懷裡融化,但隨即又想到另外一件事,「那為什麼你決定要調回去?」

 

        「我決定調回去,也是擔心如果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不管怎麼做,人家都會覺得我有私心,我調回去之後,才更有立場可以跟妳在一起,但是我什麼都還來不及做,就看到妳很開心的被別人載回來。」是指上次Marko的事嗎?

 

        如果我沒有聽錯,這句話有吃醋的意思,我抬起頭看著他,「你這是在吃醋嗎?」

 

        他突然臉紅,我忍不住大笑,然後我這幾天不愉快的心情,全部光速不見。

 

        原來愛與被愛,感覺竟然這麼美好。

 

        忽然,他的手機很不識相的在這個時候響起。

 

        我直覺就是夏穎佳打來的,他在我面前接了起來,很自然的講起話來,好像是在講公事,他說他會處理之後,就掛掉了。

 

        他看著我充滿問號的表情說,「是妳主管打來的。」

 

        「你前女友要幹嘛?」我不甘示弱的說。

 

        他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是妳們公司上層的決策,我不能說。」

 

        我懂啦~反正還不就是商場跟公司的掛勾,不!是合作。

 

        戀愛新手的我,想都沒想的就問了一個很尷尬的問題,「你對她還有感覺嗎?」

 

             看到他停下笑容,我真的很後悔問出這件事,真的是自己煞風景。

 

        我現在應該要很專心享受,彼此確認心意後的感動才對,可是我沒有,還自己拿塊石頭往自己腳砸。

 

        「我可以重問嗎?」真的很想倒轉。

 

        他又笑著敲了我的頭,「妳不要想太多,都過去了。」

 

        「真的嗎?」真的像他講的這樣過去了嗎?

 

        他很認真的點了點頭,看著他的眼神,我選擇相信他。

 

        而相信他的下場是得到三個很不人道的規定,不能喝太多酒、不能吃太辣、不能熬夜看韓劇。

 

        我突然覺得,我到底是多了一個愛人,還是多了一個老爸。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還是令人覺得快樂。

 

        心情愉悅到連客人亂丟我包包,我居然都笑著說:「有需要再過來看看喔!」

 

        陳欣怡嚇死了,馬上打分機給我,「吳小碧,妳是不是傷口又痛了,發燒了?」

 

        「妳才發燒啦!」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到底有沒有這麼希望我生病?

 

        「不是啊~那個人亂丟你的包包耶!有人欺負妳的小孩耶。」她不可置信的說。

 

        我翻了個白眼,「丟了再放好就好啦,妳真的很無聊耶!」

 

        「天啊~妳不是吳小碧。」她瘋了亂講一通,然後掛掉我電話。

 

        有病!

 

        我生氣的放下電話,不到五秒鐘,分機又響了,我受不了的接起來,「妳真的很煩,是吃飽太閒嗎?」

 

        「我還沒吃,想問看看妳吃了沒,順便幫妳帶回來。」譚宇勝的聲音很悅耳的在電話這頭響起。

 

        我乾笑了二聲,「厚~我以為是陳欣怡啦~她很煩,我沒對客人生氣,她居然說我生病了。」

 

        他在電話那頭笑了起來,「早上傷口還痛嗎?」

 

        「不會了,痛我會講好不好,不用一直問啦!」我真的覺得他會問到煩,我也會聽到煩。

 

        他很不客氣的吐我槽,「妳才不會講。」

 

        「好~那我講,一大早到現在都沒有看到你,我眼睛痛。」真的~我需要他讓我看二下,飽一下眼福。

 

        他笑了笑,「被妳打敗。」

 

        我知道啊~呵呵呵。

 

        很開心的掛掉電話後,討人厭的夏穎佳又出現了,很明顯的,她現在就是要盯我,早上打回公司調貨,阿志就說:「她昨天打有交待,最近會留在高雄視察。」

 

        是視察嗎?鬼才不相信。

 

        一來又開始挑剔我的陳列,這明明是昨天她叫我換的,每一個包包的位置都是照著她的指示下去擺的,現在又故意找麻煩,簡直就是針對我。

 

        「下個月,我們櫃位會換到樓上。」她站在一旁,看著被她指使而忙碌的我說著。

 

        我驚訝的抬起頭,「為什麼?」我在這個位置工作了七年,為了加強顧客的印象,李姐堅持可以改裝但是不可以換位置。

 

        每一季商場要大變動時,李姐和我都是很努力的捍衛這個位置,它幾乎是公司的標誌,現在居然莫名其妙要換位置。

 

        「這是公司的決定,我不覺得有需要跟妳解釋的必要。」她很直接的回答,惹惱了我。

 

        「我經營這個位置這麼久,妳說換就換,那之前的努力算什麼?」很多事我可以忍受,但這件事我不想妥協。

 

        「難道妳換了個位置,就擔心業績做不起來了嗎?」她反駁我。

 

        我發現,她是個不能溝通的人,如果我猜的沒錯,應該是這個位置的簽約金高,她想要省錢,才決定要換位置。

 

        「那不是業績的問題,大家已經習慣我們在這裡,現在突然要換到樓上,是我們的客人要重新適應的問題。」我說。

 

        她笑了一聲,接著說:「這個部分,不就是專櫃小姐的責任嗎?」

 

        我真的很想打掉她厚重的妝容,看了真是令人倒胃口,我才想要再繼續說的時候,我看到她突然變了個臉,笑的很開心的叫了聲,「宇勝!」

 

        要不是還沒吃東西,我肯定馬上吐。

 

        我看了他一眼,他給了我一個微笑,但是我笑不出來,迴避他的眼神,繼續低著頭做我的工作。

 

        「你要去哪?」夏穎佳有別於對我的尖酸刻薄,在譚宇勝面前笑的像個無害的少女一樣,怎麼不去演戲,她的演技可以進軍好萊塢都沒有問題。

 

        「剛忙完,正要去吃飯!」他回答著。

 

        「那正好,我也還沒吃,一起去吧,還有櫃位的事想跟你討論一下。」她的提議,讓我差點就失手毀了一個包。

 

        譚宇勝,你敢去,我會跟你切八段,我在心裡大吼著。

 

        可是,他還沒有聽到,就被夏穎佳拉走了。

 

        我的火旺到可以把整個商場燒掉,全世界可惡的前男友女友組合,討厭!討厭!討厭!

 

        他們離開之後,我馬上打電話回公司問阿志,「為什麼這裡要換位置?公司明明就很在意這個位置,為什麼說換就換?」

 

        阿志很無奈的說:「為了拉業績、降成本,夏穎佳把很多好的位置都換到便宜的地方去了。」

 

        我就知道!

 

        這可惡的女人,根本不是拉業績,是把公司推入火坑,總經理真的是昏君,之前所有的業務都是靠李姐在處理,現在換夏穎佳,他一樣什麼事都不管,完全不知道相同位置,能力不同、態度不同會對公司造成多大的傷害嗎?

 

        我不停的看著手錶,一個小時過去、二個小時過去,他們都還沒有回來,心裡的不安和氣憤不停的擴大,等一下我看到譚宇勝,我要拿我桌上全部的包包丟他。

 

        氣死我了。

 

        在我繼續詛咒夏穎佳的時候,就看到他們邊走邊笑的走到我面前,我手裡抓著包包,還是沒有勇氣丟出去。

 

        譚宇勝遞了一包食物給我,「妳餓壞了吧!」

 

        我皮笑肉不笑的接過來,氣都氣飽了。

 

        「忙完了就快去吃飯,先休息一下,免得傷口又痛了。」他在夏穎佳面前對我毫不掩飾的關心。

 

        讓我氣消了一點,一點點。

 

        夏穎佳則是充滿著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們,譚宇勝才離開不到一分鐘,她馬上劈頭就問,「妳和宇勝是什麼關係?」

 

        我不想回答,也懶的回答。

 

        甘妳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