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某友人特地請了下午假,去逛百貨公司,準備血拚母親節檔期的化妝品、保養品,三不五時就傳來訊息,幾個女人的群組,就開始響個不停,感覺差不多的商品,她就拍了內容量的成分表給我們看,我們就很認真的查單字,看看差在哪裡,大學聯考、公司考核,都沒有那麼認真。

 

        「啊~這瓶比那瓶好,這瓶有六胜肽耶。」

 

        「我覺得保溼最重要,所有的肌膚問題都是水份不夠啦!」

 

        「欸~幫我看看,有沒有可以擦頸紋的!」

 

        「我上買了一瓶淡斑的很有用,妳看現在還有沒有折扣!」

 

 

        講到保養,女人的嘴是永遠停不下來的,不管妳幾歲,不管妳曾經對自己有麼隨便,總是會到了某一個階段後,想要留下自己最美好的樣子,有些人十九歲,有些人二十九歲,但不管是幾歲,保養除了讓自己更漂亮外,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們都不想要變老。

 

        即便我們都做好了變老的準備,我們也都明白歲月不會放過我們的青春年華,我們總有一天都會變老,頭髮不再烏黑亮麗、皮膚不再緊緻光滑,我們都得面對那樣的現實,雖然那有點殘酷。

 

        她擔心她的斑,我擔心我的粉刺,她擔心她的細紋,我擔心我的粗糙,而這一些恐慌都不是另一半可以理解的,看到我們這麼用心的保養自己,每天在算細紋多了幾條,每天在計較喝多少水,每天得要補充多少維他命ABCDE再加上膠原蛋白,他們通常會丟出一句,幹嘛這麼辛苦,我愛的是妳的內在又不是妳的外表。

 

        這句話,妳只能相信前面,後面是他說給自己聽的,沒有為什麼,因為誰不喜歡美好的事物?不要說男人,女人其實也一樣。

 

        這一點,我們都不應該自欺欺人。

 

        有位待我非常好的長輩,她結婚至今三十八年,每天早上始終打理好自己,化上淡淡的妝,穿上漂亮的衣服,再搭上圍裙做早餐,她告訴我,家庭主婦雖然是在家,但依然是人生裡的一項工作,它需要被尊重,也許很多人覺得家庭主婦很簡單,但對我來說不是,因為家是根本,是我們始終都會回去的地方,這裡才是永遠。

 

        她對我說過一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要當一個好女人,就不能隨便。」

 

        以前不懂,後來慢慢懂了,也把這句話送給了幾位人妻好友,懂的人就運用得宜,畢竟幸福本來就不是信手拈來,得需要一點智慧和付出。

 

        雖然我一向不認為,女人一定要長的多美,才叫做正,有個人特色和風格,一步一指尖有自己的風味,那才是我覺得最美的女人,外表很重要,乾淨順眼,在對的場合穿上對的衣服化上適合的妝容,什麼時候應該展現出什麼樣子,不需要奢華,只要適合自己,那是我對外表的定義。

 

        我們都應該對自己的外表費心,因為那除了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我們不應該讓身旁的人,看到自己蓬頭垢面,三天沒有洗頭,油油亮亮的頭頂,還有幾塊頭皮屑,看到嘴唇乾裂還滲血,看到尷尬的鼻毛外露,看到又乾又脫皮的臉頰,連續一星期沒有換過的T恤,還有那雙又髒又灰的鞋子,我無法這樣對待別人,即便我們每個人都長的不一樣,但我們都應該讓自己好好的。

 

        也許擦了再多保養品,我們依然都會變老,因為青春始終是握不住的,但不變的,依舊是我們愛護自己的那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