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5  

 

 

        因為某位好友最近感情失利,然後猛在我的LINE上宣洩,內容實在是不雅,就不多做分享,請大家自行想像,總之有點骯髒,不只是有點,是非常髒,但也不能怪她,她在感情這條路上,實在是被騙過太多次了。

 

        也許很多人會說,被騙下次就眼睛放亮一點啊!

 

        有時候,真的不是視力的問題,連一群好友看起來都沒有問題的人,怎麼知道總是會發生問題,媽祖、菩薩、三太子、註生娘娘,連文昌君也都拜了,就是希望不要再被騙,有時候,還會拿著聖經,假日上教會和上帝談談心,祈禱上帝可以待她公平一點。

 

        但似乎是無效,在一起兩年半的男友,前陣子跟她說,他得了癌症活不了太久,於是兩個人最後分手,我的好友每天哭的死去活來,甚至不想聽到他死亡的消息,打算出國一陣子,等心情好一點之後,再回來。

 

        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所以,我沒有勸阻,我總是覺得,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看看這個世界有多麼大,你就能發現自己有多渺小,而那麼傷心和苦痛其實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我們都有釋放自己悲傷的權利,無需忍耐,但需要用對方式。

 

        她很有guts的想要去法國,打算把這幾年辛苦存下來的錢,全部花光之後再回來台灣重新開始,雖然我覺得可以不用賭這麼大,但有這樣的勇氣,的確很值得讓人掌聲鼓勵,我有默默的幫她拍了二下手。

 

        於是她辭去了穩定的工作,開始準備出國的事宜,她傳了訊息問我,「該到醫院去看看他再離開嗎?」我沒有回答,畢竟當你腦子已經有這樣的想法時,其實已經是某種程度的決定了,我的答案純粹是參考,才想要回她,「看妳自己。」的時候,她又傳了一句,我還是去看看他好了。

 

        See

 

        沒想到分手的男友一直以做化療,開始脫髮變的很醜的理由,不想跟好友見面,見不到他,她又打了電話給我,哭了好久好久。

 

        我當然也想起我生命中的某個他,然後她在電話那頭難過,我在電話這頭也不好過。

 

        一直到上個星期日,好友去書店想要再多找些資料,卻沒有想到在那裡遇見了前男友,手上還勾著位清涼背心超短褲辣妹,她整個人都嚇到了,男友不禁連半根毛都沒有少,還胖了一些,當然可以想像那碰面的畫面會多有火花,好友氣的往他臉上扔了iphone,他丟下辣妹自己逃亡,好友和辣妹對看,地上還有一支完整無缺的iphone,我只能說沒想到iphone這麼耐摔。

 

        因為這樣,她才會不停的在我的LINE裡面,大罵那個用假生病來分手的前男友,我倒是真的沒有想到,會有人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結束一段感情,如此缺德,他媽媽知道他都這樣嗎?連寫進小說都會對不起讀者的橋段,居然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生活週遭,說真的,連我都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好友不再只是失戀這麼簡單,被欺騙的挫折感,讓她幾乎快要崩潰,還有不捨為這樣的人流過的那些眼淚,讓她不停苛責自己,那時候,我突然覺得,如果這輩子都不要讓她知道這樣的事實,該有多好,至少那段愛,在她的心裡還是可以很美好。

 

        可惜,他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朋友改了票期,原本下個月才要離開的她,硬是提前到了這幾天,不需要為了這種男人傾家蕩產,打算要花光積蓄再回來的她,也決定只去二個月,好好旅行散散心,事情雖然不是很圓滿,但依然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離開她家的時候,她問我,到底要怎樣才不會讓男人騙?

 

        這實在是一個比5+3+2=151022,那7+2+5的答案是多少的問題還要難,畢竟很多問題其實都是來自於答案,而沒有答案的問題,純粹就是只是一道美麗的哀愁,只能想想,只能嘆氣,再來無能為力。

 

        欺騙有時候比不愛更傷人,除了愛的消失之外,我們還得感受被背叛的辛苦,和自我的否定。

 

        我不知道我們要怎樣才不會被騙,但我知道,就算每一次被騙,我們依然可以重新站起來,拍拍腳上的灰塵,繼續往前走。

 

        就像她現在在往法國的路上,而我始終相信她回來之後,也會踩著她美麗的腳步,繼續她的人生。

 

        被騙其實不會怎樣,就像小時候媽媽拿走了我們的紅包,說會幫我們存起來,長大再給我們一樣,就像老師說這題不會考,但莫名其妙出現在考卷上一樣,就像同學說我都沒有唸書,但隨便考都滿分一樣,就像某個他曾經說過愛我們一輩子一樣,我們其實生活著的世界,就充滿謊言。

 

        即便謊言如此多,也改變不了,我們依然努力的生活、找尋快樂的事實一樣,謊言有多深,我們就會有多堅強,我想這才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