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好友們,輪番跟我推薦了部韓國電影,叫做「我的PS情人」(沒在台灣上映,我不曉得這樣翻譯是不是正確),還有另一個名字叫我的電話情人,或是我的PS搭擋,總之就是一部聽名字,我就沒有動力想看的片。

 

        就這樣拖了一陣子,朋友丟給我的連結,我也一直沒有點開。前幾天出去吃飯,朋友們就在大聊特聊這部片,然後把我孤立在旁邊,幾個阿花在那裡笑的瘋瘋癲癲,某H女性好友,講到男主角的身材還吞了一口口水,真的是世風日下,攏抹歹勢。

 

        上星期日,剛好有了空檔,本來想上網看看影集,結果一點開app主頁就是我的PS情人,想到那幾個阿花的笑容,就會忍不住好奇,於是我默默的點進去看。

 

好吧~那時候我才搞懂PS是什麼意思,就是phone sex的意思,主題就是二個感情都不順的人,因為女主角本來要打電話給男友,不小心按錯號碼,打給了男主角,什麼都沒有說就開始phone sex,通常劇情簡介看到這裡,我就會按退出鍵,回去看我的影集,但剛好要幫狗兒子整理毛,想說打發時間,就繼續讓它播下去。

 

        大白天的,再加上我看影集都喜歡開很大聲,(某友:妳就是開這麼大聲,所以才重聽,每次跟妳講了一堆話,妳就只會,我:蛤?)於是女主角銷魂的叫聲,就很大聲的從我電腦喇叭裡傳出來,嚇的狗兒子被我丟到地上,馬上把音量調小,這真的世界尷尬。

 

        就這樣播著,慢慢的就把它給看完了。

 

        我完全可以理解好友B為什麼會喜歡這部片,因為男主角在音樂創作上懷才不遇又有一點性格缺陷加上狂放不羈又帶點溫柔的個性,完完全全就是她的菜,她就是喜歡傳說中「有才華」的人。

 

        也完完全全可以明白好友L為什麼一直跟我推薦這部片,因為她跟劇中女主角一樣,明明知道男友偷吃,還視而不見,不敢攤牌,不想改變,還依然認真的討好男友,不停的說服自己,L跟我說「我要不要也來打錯電話試看看?」

 

        我們總是在期待,有一個那樣子的人來解救我們。殊不知,能隨時隨地解救自己的,除了自己,沒有別人。

 

        女主角說愛情就是相遇、心動、相愛、傷痛、受傷、分手,這麼無聊,為了不想再無聊下去,所以就只好結婚。所以她一直等著偷吃的男友,跟她求婚。

 

        愛的確是一種無聊的循環,最後的結果通常不是結婚就是單身,但我們的結果,通常都是死去的那天,才能看到我們一生的結果,活著的時間這麼長,我們更應該在乎的,是過程,愛的過程裡,我們快不快樂,我們有沒有認真的相遇、認真的心動、認真的相愛,甚至認真的受傷。

 

        那循環的過程裡,我們是不是又更接近愛一點。

 

        我對這句話感受很深,是因為我身旁大家所說的「剩女」,當然也包括我自己,有時候對於戀愛的循環,是真的覺得很無聊,所以寧願不談戀愛,不願意隨便去戀愛,寧可一個人逍遙自在。

 

         於是,我們默默的錯過了很多愛的機會。

 

        所以現在也有很多書在探討,為什麼這些「看起來還可以的剩女」都嫁不出去,是本身個性對戀愛上會造成某些缺失,還是行為上會造成某些戀愛傷害,其實剩女什麼都敢,就只是對愛不夠勇敢。

 

        我們並沒有什麼打錯電話的機會,來遇見對的人,我們通常也不會呆到,沒有確認對方式是不是男友,就開口呻吟,我們雖然覺得戀愛的循環枯燥無聊,但在心裡卻仍然期盼,有那麼一個人來豐富自己的世界,讓自己變的多姿多彩。

 

        我們一直在期待。

 

        書和電影,都是我們的倒影,我們都是裡面的主角,會哭會笑,經歷過相同的困境,有了相同的心境,我們也都羡慕裡面的主角,最後都有一個美麗的結局。

 

        最後,這部電影裡的結局依然很美,但關掉電腦,脫離劇情之後,我們的生活還是ing

 

 

        Ps.這部片非常好笑,可能是19禁的關係,很多對白很直接,但也很實在,拍攝的一些細節,因為很生活化,所以就會更貼近我們,很容易跌進劇情裡頭,「無聊的人」?可以看看,然後,我覺得只要是男人,真的很介意大或小這件事。

 

        (記得把音量調小,前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