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的世界很像連續劇,走到哪都好像在看戲一樣,不管在哪裡,在工作、在生活,一幕幕高潮迭起。

 

        我眼睜睜的站在便利商店飲料櫃前,看著一對情侶打架,應該是說女孩拿起午後紅茶,狠狠的往男孩的頭上砸了下去,寶特瓶蓋因為壓力衝開,男孩身上的T恤溼了一大半,還在滴滴答答,男孩的表情變成的很嚴肅,我也是,新買的白色上衣被濺上了茶漬,當下我也想把我手上的茶葉蛋砸出去。

 

           為了出差早起的我,早上五點半,和一臉想睡覺的便利商店店員,無言的對看。

 

        男孩甩頭就想走,女孩急忙的拉住他,「如果不是你先騙我,我也不會這麼生氣啊!」男孩回,「是我先騙妳嗎?是誰跟公司同事去洗溫泉還不敢讓我知道,我忍妳很久了,要不是我愛妳,我為什麼要跟妳在一起?」

 

        接下來的十分鐘,就是情侶間常用的吵架台詞,但是他們比較融入劇情,「妳知道妳每次這樣騙我,我心有多痛嗎?」「我也不喜歡你跟別的女生單獨出去,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我每天都只能在家裡哭,我怕你不要我。」

 

        十分鐘後,男孩深情的擁著啜泣的女孩,一旁還有擦地板的便利商店店員,跟衣服上染了污漬不知道要找誰討的我。

 

        慶幸的是,結帳的時候,店員沒有忘記算上那瓶破掉的午後紅茶。

 

        我坐在便利商店裡面吃早餐,看著他們離開,坐上摩托車時,男孩的衣服還滴著紅茶,但女孩從後頭一把抱住了他,這樣算不算轟轟烈烈?這樣算不算煽情?或許十年後,他們都會記得,很久以前,有個男孩被我砸了一瓶紅茶,有個女孩砸了我一瓶紅茶。

 

        我們總是很容易記住那些煽情的話語,那些徹夜難眠的苦痛,那些快樂迸發的瞬間,好像那樣才能證明我們有受傷過,我們有愛過,然後把這些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等待某個時機發酵,再拿出來虐待自己,也許走著走著,就覺得世界都暗了,也許笑著笑著不小心就哭了。

 

        是啊~跟我笑著笑著說話聊天的朋友,不曉得為什麼就哭了,我坐在她對面,吃飯也不是,喝水也不是,只能送上衛生紙,耐心的等待她哭完,最後她說沒事,只是剛剛店裡播的那首歌,是她和前男友最喜歡的一首,是他們兩個的專屬來電鈴聲,一聽到就突然好想他。

 

        但她哭了好久,我只想回家。

 

        某位男性好友,前陣子每天轟炸我,他該選B還是要回到A的身邊,因為前女友A還是很愛他,每天都哭著問他,「我可以回到你身邊嗎?」,還常跑他住處送湯送菜送飯,打掃疊衣服,他不停的重複,「妳不覺得這樣很讓人感動嗎?她說她真的不能失去我。」

 

            我也只能不停重複的回答,這個世界上沒有誰不能失去誰。

 

        後來,他回到了A身邊,可是不到二個星期又分開,因為他之前吃的菜飯湯,別人也有,她不能失去他,但也不能失去別人,他覺得自己很傻,又被騙了一次,他覺得沒有那個臉再去見B,但善良的B,不計前嫌又非常有愛心的回收他,他來了電話哽咽的對我說,「原來實實在在的才是真的生活」

 

        煽情的話都特別好聽,也特別容易刻骨銘心,我們總是會這樣留在心底,偶爾回味偶爾感傷,只是不管那些話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都照單全收,收進去心裡的角落,自己和自己分享。

 

        煽情那一些,過度的那一些,都是愛裡其中一種滋味,是甜也是辣,只是走到最後,我們都不可能每天大魚大肉,為了身體健康,我們回到真正的生活,那一些平淡,才可能是愛真正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